脂溢性脫髮的治療,脂溢性脫髮能治癒的嗎

2021-05-04 11:01:42 字數 5041 閱讀 6510

1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脫髮學名叫雄激素性禿髮,它的**男女不同。對於男性已經明確的是5α-還原酶的活性增強,導致睪酮向雙氫睪酮轉化過多,雙氫睪酮作用於頭皮區域性的毛囊,導致毛囊出現微小化、頭髮變細、變軟這一病理過程。所以對於男性**,首選1mg的非那雄胺,可以通過抑制5α-還原酶的活性,抑制睪酮向雙氫睪酮的轉化,從而控制雙氫睪酮對毛囊的微小化程序,達到控制脫髮,甚至是逆轉脫髮的效果。

對於女性,要用具有抑雄作用的藥物,如螺內酯、環丙孕酮這類口服藥物,也能達到抑雄的作用。女性雄激素性脫髮,它的發病機制比男性要複雜,確切的**還不清楚,也跟雄激素有關,所以用些緩和的、具有抑雄作用的藥物口服,也能達到**的效果。除了男性女性口服藥物不同之外,外用藥,無論男女雄激素性脫髮都可以選用米諾地爾溶液進行**,有2%的濃度,5%的濃度。

外用米諾地爾通過促進頭皮血液迴圈,使毛囊由休止期向生長期轉化,開放鉀通道等作用機理,改善雄激素性脫髮的程度,促進毛髮生長。

2樓:寶貝夢寒乖乖

一、首先了解什麼是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是一種常見的**病,是在皮脂溢位過多的基礎上發生的一種脫髮,患者一般頭髮細軟,有的還伴有頭皮脂溢性皮炎症狀。開始逐漸自頭頂部脫髮,蔓延及額部,繼而瀰漫於整個頭頂。頭皮油膩而亮紅,結黃色油性痂。

二、脂溢性脫髮的症狀

1、患者頭皮脂肪過量溢位,導致頭皮油膩潮溼,加上塵埃與皮屑混雜,幾天不洗頭就很髒,並散發臭味,尤其在氣溫高時更是如此;

2、有時還伴有頭皮搔癢炎症,主要是由於頭皮潮溼,細菌繁生感染引起脂溢性皮炎。

3、脫髮一般先從兩額角、前額和頭頂中間開始,繼而瀰漫於整個頭頂,但頭部四周的頭髮卻不怎麼掉。

4、症狀嚴重者脫髮區變得油光發亮,剩餘的頭髮變得細軟枯黃。

三、脂溢性脫髮的原因

傳統中醫稱脂溢性脫髮為「柱髮癬」或「蟲蛀脫髮」,認為脫髮是由腎血虧虛、肝鬱氣滯、陰虛內熱引起。使營養失調,腠理不固,脈絡瘀阻,精血生化不利致使毛根不固造成脫髮,辨證為:脾胃溼熱(平素嗜食,甘肥,頭髮油溼,鱗屑油膩,頭髮疫癢,毛髮脫落);血虛風燥(頭髮乾燥,稀疏脫落,鱗屑疊起,頭皮病癢)。

四、**脫髮的最好方法

用中藥噴劑皁角首烏密發液**脫髮不失為一個好方法。皁角首烏密發液是個外噴的中藥,精選名貴草本精華,新增護髮、養髮、治發多種中藥成分,天然溫和和無***。

我爸爸現在就在用這個噴藥,中藥的產品就是好,他現在頭髮烏黑濃密,整個人都顯得很精神呢!建議你用用啊。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你還要注意,在**脂溢性脫髮的同時,你要在飲食上注意,避免過油膩、過甜食物的攝入,並保持頭皮清潔,建議每天洗一次頭。

3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念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4樓:雍禾植髮

您好,建議您在選醫院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考慮的要素有以下幾點:醫院的口碑、醫生的經驗、以及醫院技術的應用等多方面考慮,不是**越低,效果就越好,**越高,也不一定越能保證效果。只有選擇正規的醫院,才能得到合理**、保障效果、維護自身權益

5樓:fansi了都

北京的徐霞大夫**脂溢性脫髮,效果很好的,我的脫髮就在那裡治好的!

6樓:桂興堂

脂溢性脫髮並不是不可**的

造成脂溢性脫髮的原因有很多

有些是臟腑的問題

有些是血熱

有些是血虛

還有些是單純的**病

如果單純**病只用外用藥就可以了

如果是身體臟腑問題出現的脫髮

就需要內外同時**

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診斷一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脂溢性脫髮好對症施治

脂溢性脫髮能**的嗎

7樓:嘉興萊森植髮諮詢

脂溢性脫髮主要是依據於脂溢性脫髮的臨床症狀。大多數脂溢性脫髮都表現為頭頂的脫髮,以及髮際線逐漸上移的這種表現,從外觀上來看,脂溢性性脫髮的患者,頭皮伴有明顯的油膩的症狀,也就是患者的頭油非常重。同時患者的頭髮偏細、偏軟。

而且通過試驗室檢測,一般都顯示患者的血液中的睪酮含量明顯超標。所以對於脂溢性脫髮,它的表現實際上是綜合性的,在**的時候就需要謹慎對待。

正規植髮醫院有很多,但是想要達到預期的植髮效果,就先要明白怎麼判斷一家好的植髮醫院:

醫院資質要齊全

正規的醫療機構,一般需要具備兩個基本條件:當地衛生局認證的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和當地工商局核發的企業營業執照。這是證明該執法機構具有行醫資格的必須條件,說明具有醫療資質的一家植髮醫院,是可以進行植髮手術的。

另外進一步需要調查清楚的是,醫院是否是主做植髮,有不少植髮機構是租賃科室來做,也有的機構除了做植髮,主要還是做其他美容整形。推薦大家選擇只做植髮的專科醫院。

醫護人員要專業

植髮醫院的醫護人員,包括醫生和**,都直接關係到手術的成敗。醫生是手術的執行者,**是協助者,只有他們足夠專業才能保證手術的成功和毛囊的成活率。只有具備資質齊全、技能過關的醫護人員才能說是好的植髮醫院。

植髮技術要先進成熟

植髮技術也是衡量植髮是否足夠專業的一個重要因素,畢竟植髮技術直接決定手術中對毛囊的損傷率,也就是毛囊的成活率。所以選擇植髮醫院時一定要先判斷其植髮技術是否先進。不過目前市場的植髮技術比較多,如何判斷技術是否先進,主要是看手術的易操作性、恢復速度、對患者的創傷程度等。

8樓:great科發源

男性雄激素性脫髮,都是雄激素惹的禍,所以我們要針對雄激素,抗雄激素**這是治本。目前抗雄激素**的藥物首選的是非那雄胺,它能夠使睪酮轉變成二氫睪酮;另外一個直接使毛髮生長的藥物,那就是5%的米諾地爾,它能夠使頭皮的毛細血管擴張,血量增加,營養豐富,使毛髮生長加速,從而達到**的效果。

另外一方面,由於毛髮脫落了,他頭皮上沒有多少的毛髮,或者說毛髮很細、很稀疏,這個時候我們用好多藥物也只能使他增加一部分,所以第二個方法,就是毛髮移植手術,它能夠把後枕部的長壽毛囊很自然地移植到前額脫髮區。

第三個方面就是固發**,固發**就是給頭皮多點注射細胞生長因子,使毛發達到穩固。

第四個是理療,理療可以深層清潔毛孔散開、皮脂腺分泌減少,透氣,使頭皮舒適,給毛囊生長提供一個最佳環境。

另一方面就可以用現代的鐳射生髮帽,鐳射生髮帽可以使頭皮的毛細血管擴張,增加營養使毛髮生長量增加。

所以男性雄激素性脫髮主要是這五種方法。

9樓:夜魔二號

脂溢性脫髮,大多數是因精神長期緊張,導致內分泌紊亂引起的。發病年齡一般在20—50歲之間。脂溢性脫髮的真正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有人認為與雄性激素的敏感性增加或過多有關。

**分泌旺盛引起的毛囊口角化過度,從而影響毛囊的營養,致毛囊逐漸萎縮、毀壞引起禿髮,與遺傳因素、年齡、環境等均有一定關係。此脂溢性脫髮的**除飲食及藥物**外,生活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調整胃腸功能,**慢性消耗性疾病,增強體質,保持情緒穩定,精神愉快,心情舒暢,均對促進頭髮生長有重要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這個掉頭髮的問題,我是最有發言權的,畢竟老子掉頭髮就跟毀容一樣。第一次發現自己不脂溢性脫髮,幼小的心靈受到一萬點傷害,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都有點懷疑人生,好在掉髮兩年後,無意中知道了(陸丁巨集鳥窩鬥爭史),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做,讓我喜出望外,頭髮不僅不掉了還可以看到很多小絨毛長出來了,到最後頭髮已經和以前一樣茂密了,我的自信心又回來了,人也開始嘚瑟了。

還有就是平時要注意對頭髮的護理,梳頭時力道要適中,勤洗頭保持毛囊的健康,防止陽光曝晒,不要過度染髮也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放鬆心情。

11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念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12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脫髮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又被稱為雄激素源性脫髮,一般發病在青春期以後,在雄激素的作用下表現更明顯。症狀主要為頭皮出油較多,毛髮變細變軟,脫落明顯,臨床**較困難,主要是控制症狀,減少脫髮量,延緩禿髮。中醫主要是辨證論治,或者口服抗雄激素的藥物。

針對頭皮出油較明顯的患者,可以選用中藥外洗。區域性脫髮明顯的患者,可以外用米諾地爾溶液,減少脫髮。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3樓:帥友端山雁

您好,這是脂溢性脫髮,建議口服維生素b6,外用二硫化森洗劑洗頭,米諾地兒酊進行塗擦**

14樓:我與健康同行

脂溢性脫髮是可以有效的控制,並不能完全**。脂溢性脫髮的症狀與您內分泌失調或者飲食不規律有一定的聯絡。應該保證飲食清淡有營養,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儘量多吃黑色固腎生髮食物。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

而且要調整好生活飲食作息習慣,早睡早起避免熬夜,適當運動鍛鍊身體。

15樓:深圳膚康**科專科

脂溢性脫髮建議中醫中藥辯證醫治。對頭皮及髮根進行梳理按摩。睡眠充足,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及新鮮蔬菜,水果等。

忌食高熱量或刺激性食物。少吃糖類和動物性脂肪。

16樓:衛逸焮

脂溢性脫髮又叫雄激素性脫髮,是一種與遺傳、體內雄激素水平相關的以頭頂毛髮進行性減少為特徵的疾病,和飲食、作息也有一定的關係。從目前**來講,**的目的在於阻止脫髮情況進一步加重,延緩頭髮脫落的程序,並且用生髮的藥物儘量促進毛髮的再生。所以脂溢性脫髮目前尚沒有**的辦法,但是通過現有的技術水平,我們完全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比如常用的藥物有非那雄胺、螺內酯等,生髮的藥水比如2%-5%的米諾地爾酊。

如果脫髮非常嚴重,可以用毛髮移植的辦法**,但是脂溢性脫髮目前沒有特別好的**辦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脫髮是可以逐漸改善的。首先就是要找到脂溢性脫髮的原因,而一般導致脂溢性脫髮的原因無非就是內分泌失調、頭皮血液不迴圈,毛囊發生改變導致的。

建議:a、學會緩解工作壓力,不要讓自己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

b、有規律的洗髮,保持髮根和頭皮的清潔,如果頭髮油,需每天洗,水中可放點鹽。

c、最重要的是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調節頭髮環境,抑制頭髮出油,就不會再脫髮了。

求治療脂溢性脫髮,脂溢性脫髮怎麼治療?

脂溢性脫髮是可以用中藥調理的 不過你還需要通過食療和平時生活習慣改變的輔助 1 去除可能引起脫髮的誘發因素,如精神緊張 睡眠不好等。2 注意勞逸結合,休息天經常進行適當的戶外活動,包括遊園 旅遊活動等,愉快的心情利於毛髮的生長。3 根據禿髮性質,遵醫囑外用適當藥物。4 斑禿病人外用藥後可在禿髮區輕輕...

脂溢性脫髮如何治,脂溢性脫髮怎麼治?

脂溢性脫髮又稱男性型脫髮,遺傳性脫髮,雄激素性脫髮,俗稱 謝頂 多數發友症狀表現為頭皮皮脂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瘙癢明顯。這種型別的脫髮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壯年。患者一般頭髮細軟,有的還伴有頭皮脂溢性皮炎症狀。這種脫髮型別的特徵為額部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前髮際線逐漸向後退縮,前額...

女性脂溢性脫髮怎麼治脂溢性脫髮的食療偏方

在有脂溢性脫髮情況的時候,是不建議盲目的採取沒有可以依據偏方的。在脫髮的初期,規範生活習慣,調節飲食習慣就可以起到緩解脫髮的效果 1 按時休息,每天保持8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 2 注意飲食,多吃一些對頭髮有好處的食物 3 適當運動,可以進行一些體育鍛煉,但是不可過量 4 選用不含矽油的洗髮水,使用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