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語和託福口語的區別在哪?哪個更好考

2021-05-04 11:50:23 字數 4032 閱讀 5931

1樓:100留學教育

託福和雅思的適用國家:

作為對即將進入英語環境生活的考生進行語言能力的考核的託福和雅思考試,最大的區別就是,雅思主要適用於赴英聯邦國家留學,而託福適用於北美國家。

1)如果你們主要留學目的國是美國、 加拿大,請考toefl。

最核心理由是:通常情況下toefl 更容易考到要求的分數。

2)如果主要留學目的國是英國,請考 ielts.

如果沒有把握考到 6.5 (6.0) 常見要求分數, 就考 ukvi雅思。

因為只有 ukvi ielts 可以用來申請語言課程。而只要ukvi ielts 達到學校直錄要求, 學校一樣是可以接受給你發無語言條件 offer 滴。3) 如果留學目的國是英國以外的聯邦制國家如澳大利亞、紐西蘭,ielts 和toefl都可以。

但因為ielts本來就是英聯邦國家通用英語通行證,如果沒有特別偏好,可優先選ielts。

2樓:培頓國際教育

雅思口語和託福口語區別如下:

1、考試時間

託福口語考試對於時間管理能力的要求,比雅思的口語考試要求高。託福口語考試非常精確的限制了時間長度,說是45秒就是45秒,說一分鐘就是一分鐘。雅思口語考試是人對人的考試,所以並不會硬性的規定你答題時間。

考官有時可能會根據內容來打斷考生,而有時候,時間快結束了,也會多給幾秒鐘讓考生把話說完。從時間控制上來說,托福考試的要求更加嚴格一點。

2、詞彙要求

雅思口語考試詞彙掌握要求明顯高於託福口語考試,雅思口語考試除了第二部分讓考生準備一分鐘之後說一到兩分鐘,第一部分第三部分的問題,都要求在考官說出問題後學生要馬上進行回答的,所以是沒有時間讓考生反應和思考問題中的詞彙的,實際上就是直觀地增加了回答的難度,如果他停頓下來去思考應該使用哪個單詞,或者因為想不到單詞而結巴,那麼考官會根據情況酌情扣分了。

托福考試中的每一個問題之前都會給考生15秒,20秒,或者是30秒的時間進行思考,對學生來說,他可以在腦海當中很快地整理出一些材料,然後進行闡述。因此相對而言,考生的表述就會更加流暢一些。所以,中國學生參加託福口語考試,會佔到一些優勢。

3、綜合能力

雅思口語考試基本上一個單項會著重地考察這一單項的能力,比如說口語,他會著重地要求學生主動地去表達,而托福考試會要求學生既聽一些材料,又閱讀一些材料,然後再說一些內容,所以它屬於一個混合,綜合型的一個考法,在這一點上來說,託福口語考試對於學生的綜合能力要求更高一些。雅思雖然也會考察到學生聽的能力,讀的能力,但相對來說比較少,除了在第二部分會讀到一個非常短的話題卡之外,讀在這裡是不考的,而聽主要也是考察你是否能聽到考官發問的問題,並且把它聽懂,因此雅思口語考試相對是比較簡單的。

而託福口語考試可能會忙一小段錄音,這一段錄音可能一分鐘,有的時候可能會讓你先閱讀一小段材料,這一小段材料可能好幾百字,這樣子的,雖然它是口語單項考試,但其實也綜合地考察了學生的聽力能力和閱讀能力。所以從綜合能力考察角度來說,雅思口語考試在這方面確實是優於託福口語考試,它不會考得這麼難,所以如果決定要去考託福的話,在這點上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

4、評分連貫性

雅思考試嚴格要求考官聽完學生所有的內容之後綜合打分,是聽完整個一二三個部分然後進行一個打分,而託福口語考試,它有六個問題,每一個問題都是單獨打分的,從這一點上來說,有時有些同學可能一個問題發揮得不好,但並不影響考官給他其他幾個問題的高分。所以評分連貫性上,雅思口語考試要求是要比託福口語考試高一些,所以大家需要注意這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下兩點是易世英語老師總結的雅思和託福口語的區別,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兩種考試的口語評分標準不同

來看看雅思和新託福口語考試的評分標準有什麼不同。根據ets的官方指南(offical guide),我們知道新託福口語考試從言語表達、語言應用和話題發展三個方面來考查考生。而雅思口語考試更側重考察考生的流利程度、詞彙、語法以及發音四個方面。

簡言之,新託福口語考試時考查考生的校園日常對話以及課堂交流能力。而雅思口語考試考查學生的生存英語能力,即話題涉及的範圍比較廣。很多專家解釋為新託福口語考試的答題內容比較重要,即單位時間內有邏輯地表達的資訊越豐富越好。

而雅思口語考試的表達比較重要,即越像英語本土人說話越好。

4樓:光澤盛輝

雅思託福口語區別在於,雅思注重考察考生在英語國家的生存能力,為筆考;而託福則側重考察英語這門語言的規範性和技巧性,為機考。

雅思目前官方並未公佈採用「機考」的訊息,中國考生參加的雅思考試仍然是以筆試的方式進行,所以一般選擇雅思的自考生會比較多。

5樓:活寶牛來倫子

個人感覺託福比較難,託福是全部上機考試,雅思是對著考官,感覺會好一點。

雅思口語和託福口語哪個更難一些?他們有哪些區別?

6樓:思潤教育

雅思口語和託福口語的區別:雅思口語和託福口語哪個更難一些?

託福是對機器講,雅思是對考官講。二者各有特點,對人講會輕鬆一點,雅思有相互交流的環節時間過得比較快的。但對著電腦講也有好處,姿態可以亂擺,講錯了你也不知道,因為電腦不會反饋,至少心理上是舒服的。

從內容上雅思主要是交談以及描述一樣東西,2分鐘的描述時間要求對某些考生來說是比較痛苦的,而託福則是發表觀點和複述聽力內容。託福在形式上比較多變,先是發表觀點,後是先聽聽力再講。所以在託福口語中聽力也是至關重要的,如果啥都沒聽見那就啥都沒得講。

雅思口語和託福口語哪個更難一些?這個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還是要看你擅長雅思還是託福口語考試,但一般來說,雅思口語6.5以上基本很難達到的,託福25分以上就特別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更難,只有兩者的考察點不同。託福口語主要是考察:表達連貫性,思維拓展性,主題符合與否。

雅思口語考察標準:口音,語法,詞彙,表達能力。

綜上,我覺得雅思更偏重日常口語的是否標準,託福口語則是更傾向於語言表達能力是否更強。

8樓:快樂健康心想事成

雅思託福口語區別在於,雅思注重考察考生在英語國家的生存能力,為筆考;而託福則側重考察英語這門語言的規範性和技巧性,為機考。雅思目前官方並未公佈採用「機考」的訊息,中國考生參加的雅思考試仍然是以筆試的方式進行,所以一般選擇雅思的自考生會比較多。

託福口語和雅思口語那個比較好考一點?

9樓:荊萊

這兩個考試,情況都差不多。

10樓:思潤教育

首先要說的是,雅思口語和託福口試考試機制不一樣,託福口語採用的是人機對話,而雅思採用的是人人對話,本質上就有一定的差異。

雅思口語話題比較生活化,沒有標準答案,所以給考生的發揮更具空間性和發散性。而新託福口語模擬正式的上課講演來考查學生,考試過程中顯得比較枯燥。

從口語內容上來看,託福口語依舊是圍繞校園,偏學術性的話題。而雅思話題內容則更生活化,第一部分是基本資訊的交流,並在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進行深入討論。

雖然雅思和託福口語考試的考察模式不太一樣,但是考察的還是學生的語言能力,且評分標準是比較一致的,包括:

流暢度;

語音語調;

語法使用;

資訊內容,包括詞彙的多樣性

11樓:第二個吧闖天涯

雅思,託福口語的話,基本上難度都是差不多的。

12樓:前行者

託福口語和雅思口語哪個比較好考一點?我看來託福口語要比雅思口語要好考。

託福口語和雅思口語哪個比較難

13樓:擎恬

個人感覺託福比較難,託福是全部上機考試,雅思是對著考官,感覺會好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雅思測試

雅思口語的針對性強嗎,雅思口語6分和7分有什麼差距?

學雅思口語也沒上面專業的針對性,主要就是要看看學什麼為主的,比如說學職場英語口語呀 或者是商業英語 還有普通的交流英語口語,這些都是要分類的。不過要學英語口語可以用 英語來學,如學面試英語可以選擇enging的 英語呀,enging的 英語就有專門面試英語培訓,而且不光是這樣而且enging還有專門...

May I和Can I的區別在哪裡

may i要比後者的語氣弱,更加的委婉,客氣 may i 我可以怎麼怎麼樣麼?表請求,程度較低 can i 我能夠怎麼怎麼樣嗎?也表請求,但語氣較重,一般這種情況可能性大,通常有強烈的渴望 如 一個商店的老闆見一小孩在翻動陳列架上的商品時會很嚴厲的說 may i help you?其意思是 請不要亂...

國考與省考區別在哪兒?國考和省考的區別在哪裡?

組織機構不同 國考是由 統一進行組織的。從考錄計劃搞組織筆試,組織面試,考察,體檢等一系列程式,都是由 組織完成。而省考只是由各省自主進行,有時候幾個省之間會進行聯合筆試,俗稱聯考。然後各省自己組織面試。首先,組織單位有所不同 國考是由中共 組織部 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 國家公務員局為單位進行組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