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長在什麼樣的環境,李子長什麼樣

2021-05-04 12:29:31 字數 4827 閱讀 1869

1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對環境條件的適應性很強,我國除高海拔的青藏高原和低緯度的海南省外,各省(市、區)均有栽培,在平地,沙地,山陵旱薄地栽植均能正常生長結果。

(1)溫度:李對溫度的要求因種類和品種而異。我國產北方原產的李,如窖門李、紅幹核李、黃幹核李等,可而—35~—40℃低溫,而生長在南方的芙蓉李、三華李等,對低溫的適應能力較差;杏梅李原產於華北,其耐寒力較強;歐洲李原產於地中海南部地區,適於在溫暖地區栽培;美洲李則比較耐寒,可在我國東北地區安全越冬。

李花期最適溫度為12—16℃。中國李花期較早,華北平原地區易受霜凍而影響產量。但如能正確選擇園地,利用小氣候的有利條件,也可預防或減輕凍害。

歐洲李比中國李開花晚,一般可以避免早春霜凍的危害。

(2)水分:李樹抗旱性強,但不太耐溼澇,特別是以桃杏作砧木時,對溼澇的忍耐力較差。因此,李樹宜於山陵地栽培,平原地栽李樹要注意排水防澇。

陰雨季節和多雨地區,不僅易造成徒長,也會引起採前落果和裂果,因此,要特別注意防澇栽培。暖溼地區起壟栽培,既可抗旱,又能防澇,應積極推廣應用。不同品種型別對水分條件的要求也不同,如北方李較耐乾旱,適於較乾旱條件栽培;南方李比較耐陰溼,適應溫暖溼潤條件栽培。

選擇品種時要根據當地條件,做到適地適樹。

(3)土壤:李樹對土壤條件的要求不太嚴格,在各種型別土壤上都能正常生長髮育。土壤酸鹼度以ph值6。2—7。4為宜。

(4)光照:李對光照無特殊要求。果實要求良好的光照條件,以改善著色和品質。花期天氣晴朗,有利於授粉和坐果。

2樓:盧

慄是山毛櫸科慄屬中的喬木或灌木總稱,大約有7-9種,原生於北半球溫帶地區,大部分種類慄樹都是20-40米高的落葉喬木,只有少數是灌木。各種慄樹都結可以食用的堅果,單葉,橢圓或長橢圓狀,10-30釐米長,4-10釐米寬,邊緣有刺毛狀齒。雌雄同株,雄花為直立柔荑花序,雌花單獨或數朵生於總苞內。

堅果包藏在密生尖刺地總苞內,總苞直徑為5-11釐米,一個總苞內有1-7個堅果。 栗子

美洲慄原來是美國東部的主要樹種,但被一種真菌病傳染幾乎滅絕,歐洲和西亞的慄書樹種類也容易受感染,但中國和日本的慄樹種類對這種真菌有抵抗力,所以現在被美國引種,培養能抗真菌的雜交樹種。

編輯本段分佈

本屬植物分佈於北半球的亞洲、歐洲 、美洲和非洲。其中主要栽培種的是中國遷西板栗,還有歐洲慄和日本慄。   栗子是一種香甜佳果,據記載公元前慄樹在中國就已廣有栽培,早為人民食用。

天津甘慄產地集中在薊縣小港、小營等鄉。其實北京、唐山、承德、撫寧等地的山區,也生長大量慄樹,所產栗子,品質特優,因為過去這些地區生產的栗子一直由天津口岸出口,故名天津甘慄(在日本,名為「天津板栗」),主要輸往日本、澳大利亞、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及港澳等地。秦皇島等地出產的板栗,出口日,韓,多為燕山板栗和燕山

3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樹是**帶的植物,北方屬於溫帶,不太適宜它的生長。

4樓:zeng玲

丘陵地帶,,一般南方比較常見

李子長什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樹,別名櫻桃李,常見果樹,落葉小喬木,高度可達8米;在江蘇大豐紅葉李基地顏色通常紅些,因為氣候不同。幹皮紫灰色,小枝淡紅褐色,均光滑**。

李子樹最適合在什麼地區種植?

6樓:薩摩耶好醜

李子樹適合在擁有溫暖溼潤的氣候環境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上種植。

李子樹原產中亞及中國新疆天山一帶,現作為果樹廣泛栽培,我國大部分地區均有栽種,主要分佈於我國的南方地區,西部地區有野生種的李子樹。

世界其他地區亦有分佈。加利福利亞州貢獻了美國87%的李總產量,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李子出口國。

7樓:home我是逗逗呀

原產中亞及中國新疆天山一帶,在我國主要分佈於南方地區。

李子樹,別名櫻桃李,常見果樹,落葉小喬木,高度可達8米;在江蘇大豐紅葉李基地顏色通常紅些,因為氣候不同。幹皮紫灰色,小枝淡紅褐色,均光滑**。

李子樹種植:

對氣候的適應性強,對土壤只要土層較深,有一定的肥力,不論何種土質都可以栽種。

李樹對土壤的適應能力較強,無論是酸性土壤還是鹼性土壤它都能夠適應,一般土層深厚,疏鬆肥沃的土壤對李樹生長髮育有利,幼樹的行間以間作豆類、蔬菜為宜。土層較淺或瘠薄的地段,秋季易間作紫雲英、蠶豆為主,在第2年4月上旬,全部耕翻入土,以創造深厚的肥土層。

李子樹對空氣和土壤溼度要求較高,極不耐積水,果園排水不良,常致使爛根,生長不良或易發生各種病害。宜選擇土質疏鬆、土壤透氣和排水良好,土層深和地下水位較低的地方建園。

環境條件對李樹的生長有何影響?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作為一個樹種而言,李對環境條件的適應性極強,在我國南北各地都有分佈,無論是平地、山地,還是坡地栽植均能夠正常生長結果。但對某一具體的環境因子的適應性,品種間又有差異。

(1)溫度李樹對溫度的要求因種類和品種的不同而異。烏蘇裡李抗寒力最強,美洲李次之,歐洲季因為是在地中海南部地區氣候溫和的條件下形成的,所以更適於在溫暖地區栽植。中國李中,生長在北方的窯門李、東北美麗、紅幹核、黃幹核、綏李3號和吉林6號等品種抗寒力較強,可耐-40~35℃的低溫;而長在南方溫暖條件下的槜李、芙蓉李、西瓜李等,則對低溫的適應能力較差。

李的垂直分佈範圍較廣,在**林芝縣海拔3000米左右的地區,還發現少量的櫻桃李分佈。

李花期最適宜的溫度為12~16℃。因其花期較早,在華北平原地區往往易受霜凍為害。建園時要正確選擇園地,注意地勢和坡向。

許多資料表明,在海拔500米的地區,花期可比平地推遲兩週左右;同一山區,陰坡的花期可比陽坡推遲1周左右。(2)水分李樹是淺根性樹種,抗旱性較差。相對而言,歐洲李和美洲李對空氣和土壤溼度要求較高,中國李適應性較強,在乾旱、溼潤地區都能生長;在河谷灘地,只要地下水位未達根系分佈區,李樹也能正常生長。

(3)土壤李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中國李的適應性更超過歐洲李和美洲李。無論在我國北方的黑鈣土,南方的紅壤土,還是在西北高原的黃土。李均能生長良好,但因其吸收根分佈較淺,所以更適宜栽植在保肥、保水性好的壤土和重壤土上。

李對鹽鹼土的適應性也較強。(4)光照李是喜光樹種,在光照良好的條件下,果實著色早,品質好。但李對光照的要求並不像桃那麼強烈,所以在保持果園良好通風透光的前提下,輔以合理的整形修剪,可以適當密植,以獲得更高的經濟效益。

李樹對環境條件的要求有哪些?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溫度

李樹對溫度的要求因種類和品種而異,中國李對溫度的適應性強,在北方冬季低溫地帶和南方炎熱地區均可栽培。歐洲李原產地中海南部地區,適於在溫暖地區栽培,抗寒力不如中國李。美洲李比較耐寒,在我國吉林、黑龍江等地栽培較多,不加特殊保護即可越冬。

李樹生長季節的適溫為20~30℃,開花最適溫度為12~16℃,李花期易受低溫凍害,不同發育期的有害低溫也不相同,花蕾期為-5℃,開花期為-2.7℃,幼果期為-1.1℃。

李樹開花較早,花期易受霜害,建園時要注意選擇地勢和坡向。

2.水分

李樹對水分的要求因種類和品種不同而有差異。歐洲李和美洲李對空氣溼度和土壤溼度要求較高;中國李則要求不高,在乾旱和潮溼的地區都能生長。

李園土壤如能保持田間持水量的60%~80%,李樹就能正常生長髮育。當土壤中水分不足,會對李樹生長髮育產生不良影響。如在幼果膨大初期和枝條迅速生長期缺水,則嚴重影響果實發育,造成大量落果。

在果實肥大期缺水,果實細胞**受到限制,體積增長較慢。當土壤絕對含水量為10%~15%時,地上部停止生長,低於7%時則根系停止活動。

李樹的耐澇性比梨、棗、葡萄等果樹差,所以在地下水位高或排水不良的土壤上栽培李樹常因積水而澇死。因此,李樹宜栽在地下水位低、無水澇危害的地方。

空氣溼度對李樹生長也有很大影響,空氣過於乾燥,會加強蒸騰強度。尤其是冬季天氣乾旱時,根系又因土壤溫度低而吸水量過少,會使枝條特別是組織不充實的秋梢嚴重失水枯死,從而出現「抽條」。

3.光照

李為較喜光的樹種,但李對光照的要求不如桃嚴格,一般在水分條件好、土層比較深厚、光照不太強烈的地方,均能生長良好。但果實卻要求充足的光照條件,陽坡的外圍向陽的果實著色早,品質佳。生長季節陽光充足,空氣比較乾燥,花芽分化良好,新梢發育健壯,病蟲害少,產量高且風味好。

光質對李樹也有很大影響,一般漫射光比直射光對李樹更為有利。因為漫射光裡含李樹所需要的紅、黃光較多。因此,它的強度雖不及直射光,但可利用的部分較多。

光的質量隨著海拔高度與地形而變化。一般漫射光隨海拔的增高而減少,而紫外光則有所增加。紫外光有抑制李樹生長的作用,所以,高山上的李樹比較矮,這與紫外光較強有關。

4.土壤

李樹對土壤的要求雖然不嚴,但不同的土壤型別對李樹根系和地上部會產生不同的影響。李的大量吸收根分佈較淺,故以保水力較強的黏重土壤為宜。表土淺且過於乾燥的沙質土栽培李樹時,不但生長不良,且果實近成熟肥大期易發生日燒病,故李園土壤宜土層厚而肥沃。

如用瘠薄地,應先行深耕,並多施有機肥。歐洲李宜肥沃的黏質土,不適合沙土,美洲李自黏質土至輕鬆沙質土都可適應。

李樹對土壤酸鹼度的適應能力強,在ph4.7~7.4的中性偏酸的土壤上均能生長良好。對鹽鹼土的適應性也強。

5.風李樹對風的抗性弱,強風會給李樹帶來不良影響,花期如遇伴有大量黃沙的西北風,會吹乾柱頭,影響授粉。風速大於10m/s時,常使枝幹折斷,果實脫落。冬季乾燥的北風也會給李樹帶來凍害。

因此,在有風害的地方建立李園時必須營造防風林帶。

6.環境汙染

隨著工業的高速發展,空氣、水源、土壤的汙染問題日趨嚴重,這給李樹生產也帶來了不利影響,工業排出的廢氣增加了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氟化氫、氯氣等有毒成分。據試驗,濃度為3ml/m3的二氧化硫,只要經過1omin就能使李樹受害,而氟化氫則更毒。因此,在一些工業發達的城市周圍,栽植李樹常常會造成減產甚至絕收、死樹。

水和土壤的汙染主要源於工廠廢水和農藥,農藥進入李樹後,轉移到種子與果實中,最後影響人體健康。

杏樹嫁接李子。芽子長到十公分又死了。為什麼呢

據分析,利用杏樹作為砧木嫁接的李子樹,不如用桃樹嫁接的李子樹長勢更好。驚蟄過後,採用枝接,對其進嫁接,不過嫁接李子樹不容易坐果 我家的一棵杏樹,嫁接上了李子,結果李子活了杏樹不發芽了。但是結的李子只有杏一樣大,怎麼回事 不要著急,杏樹會發芽的。李子的大小和你嫁接的品種有關係,與樹體壯也有關係。杏樹如...

這種果子長在什麼樹上,這是什麼樹,果實長在樹幹上的

這是拐棗,別名 萬壽果 俅江枳椇 雞爪連 金鉤梨 拐棗兒 臭杞子 雞爪子 龍爪 彎撈撈 蜜爪爪等。鼠李科 枳椇屬落葉喬木,高達10米多。可釀酒,做湯 紅果仔 學名 eugenia uniflora linn.屬桃金娘科番櫻桃屬,是一種小喬木,高可達5米,全株 花期在春季,原產於巴西。喜溼潤,不耐寒和...

牛蒡長什麼樣子,牛蒡子長什麼樣有圖片最好

牛蒡的外觀 如下 牛蒡又名 惡實 大力子 東洋蔘,又名東洋牛鞭菜等。在臺灣已作為蔬菜食用多年,有牛蒡發祥地之稱。主要分佈於中國 西歐 克什米爾地區 歐洲等地。中國牛蒡的種植主要產地分佈於江蘇省和山東省,江蘇省的徐州豐縣 沛縣,山東省的蒼山種植歷史悠久,面積規模較大。牛蒡含菊糖 纖維素 蛋白質 鈣 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