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的基本結構,水母的基本結構是什麼?

2021-06-01 00:49:16 字數 990 閱讀 2707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母身體bai的主要成分du是水,其體內含水量一般可達zhi百分之九十七dao以上,並由內外版兩胚層權所組成,兩層間有一個很厚的中膠層,不但透明,而且有漂浮作用。它們在運動之時,利用體內噴水反射前進,就好像一頂圓傘在水中迅速漂游。

水母的身體有95%以上是水份,其他則是蛋白質和脂質所構  水母成,所以水母的身體會呈現透明狀,就是因為身體內的水份之故。水母具有三胚層,最外是表皮層(epidermis),最內層則是胃皮層(gastrodermis),由胃皮層構成一簡單的體腔,只有一個開口,兼具口及排洩的功能,在表皮層及胃皮層之間的則是中膠層(mesoglea)。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呵呵!

水母的身體是由哪些結構組成的?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水母身體的主要成分是水,並由內外兩胚層所組成,兩層間有一個很厚的中膠層,不但透明,而且有漂浮作用。它們在運動之時,利用體內噴水反射前進,遠遠望去,就好像一頂圓傘在水中迅速漂游。當水母在海上成群出沒的時候,緊密地生活在一起像一個整體似的深浮在海面上,顯得十分壯觀。

海濤如雪,蔚藍的海面點綴著許多優美的傘狀體,閃耀著微弱的淡綠色或藍紫色光芒,有的還帶有彩虹般的光暈。許多水母都能發光。細長的觸手向四周伸來,跟著一起漂動,色彩和游泳姿態美麗極了。

水母的傘狀體內有一種特別的腺,可以發出一氧化碳,使傘狀體膨脹。而當水母遇到敵害或者在遇到大風暴的時候,就會自動將氣放掉,沉入海底。海面平靜後,它只需幾分鐘就可以生產出氣體讓自己膨脹並漂浮起來。

櫛水母在海中游動時,8條子午管可以發射出藍色的光,發光時櫛水母就變成了一個光彩奪目的綵球;帶水母的周圍和中間部分,分佈著幾條平行的光帶,當它遊動的時候,光帶隨波搖曳,非常優美。水母發光靠的是一種叫埃奎明的奇妙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和鈣離子相混合的時候,就會發出強藍光來。埃奎明的量在水母體內越多,發的光就越強,每隻水母平均只含有五十微克的這種物質。

3樓:墨夷易夢

由水、兩胚層和中膠層組成

汽車的基本結構包括哪些部分,汽車的基本結構包括那些部分?

汽車上的零件千千萬萬,但是當有人問道 汽車由什麼組成 的時候,很多人卻不知道從何說起。一般來說,大家把汽車主要分成四個部分 1 車身 2 發動機 3 底盤 4 電氣裝置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像剝洋蔥一樣,把汽車的四部分一個一個地剝下來看一看。車身首先來說車身。車身是車輛用來載人或者裝貨的部分。包括車身...

汽車的基本結構有哪些?汽車的基本結構包括那些部分?

汽車的基本結構包括發動機 底盤 車身和電氣裝置,以下來具體說明 1 發動機。發動機是汽車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為汽車的行駛提供了動力。目前市面上的主要發動機都以汽油或者柴油來供能,而發動機又以曲柄連桿機構 配氣機構 冷卻系統 燃料供給系統 潤滑啟動系統組成。2 底盤。底盤用來支撐和安裝汽車發動機等車身零...

水母是怎麼繁殖的,水母的繁殖方式?

同一種類的水母,根據航行位置 的不同可分為兩類。在同樣的風向下,一些 帆船 選擇這航線,而其餘的則 選擇相反的航線。它們這樣分頭行動,是為了減少所有水母在一起擱淺的風 險。實際上,這種水母很小,它們在海 底1000米的深處繁殖。受精後,幼蟲 分泌出幾滴油,使自己浮到海面,並以 成蟲的模樣出現。水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