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word文稿的基本結構及製作要點

2023-01-07 13:10:12 字數 749 閱讀 4653

1樓:網友

如果要插入目錄,請單擊「插入」選單,指向「引用」→「索引和目錄」,出現「索引和目錄」的畫面,點選「目錄」標籤,倘若直接按下「確定」按鈕,則會以黑體字提示「錯誤!未找到目錄項」。 目錄項即文件中用來顯示成為目錄內容的一段或一行文字。

因此,要想自動顯示目錄,必先定義目錄項。 目錄項的定義很簡單,點選「檢視」→「大綱」切換至大綱模式,如下圖所示,大綱模式下文件各段落的級別顯示得清楚,選定文章標題,將之定義為「1級」,接著依次選定需要設定為目錄項的文字,將之逐一定義為「2級」。當然,若有必要,可繼續定義「3級」目錄項。

定義完畢,點選「檢視」→「頁面」回至頁面模式,將游標插入文件中欲建立目錄處,再次執行「插入」→「引用」→「索引和目錄」,出現「索引和目錄」畫面,點選「目錄」標籤 上面一共只定義了二個級別的目錄項,因此將上圖「顯示級別」中的數字改為「2」。「顯示頁碼」與「頁碼右對齊」這二項推薦選擇,前者的作用是自動顯示目錄項所在的頁面,後者的作用是為了顯示美觀。「製表符前導符」即目錄項與右對齊的頁碼之間區域的顯示符號,可下拉選擇;此外,有多種目錄顯示格式可供選擇,下拉「格式」就可以看到了。

最後點「確定」,如圖所示,目錄就這樣生成了,包括頁碼都自動顯示出來了。按住ctrl鍵,點選某目錄項,當前頁面自動跳轉至該目錄項所在的頁碼。

2樓:

看你做什麼型別的文件了,建議裝個版本高點的,比如2013中就有很多現成的模板,直接用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劉老師會告訴怎麼做的~

簡述教育目的的結構,簡述教育目的內容結構

三層次教育 即家庭教育 學校教育 社會教育。簡述教育目的內容結構 1.特定的社會政治經濟文化背景 2.人的身心發展特點需要 3.人們的教育理想 4.我國確立教育目的的理論依據是馬克思關於人的全面發展學說 三層次教育 即家庭教育 學校教育 社會教育。教師招聘考試如何讀懂教育目的的層次結構?在教師招聘考...

水母的基本結構,水母的基本結構是什麼?

水母身體bai的主要成分du是水,其體內含水量一般可達zhi百分之九十七dao以上,並由內外版兩胚層權所組成,兩層間有一個很厚的中膠層,不但透明,而且有漂浮作用。它們在運動之時,利用體內噴水反射前進,就好像一頂圓傘在水中迅速漂游。水母的身體有95 以上是水份,其他則是蛋白質和脂質所構 水母成,所以水...

汽車的基本結構包括哪些部分,汽車的基本結構包括那些部分?

汽車上的零件千千萬萬,但是當有人問道 汽車由什麼組成 的時候,很多人卻不知道從何說起。一般來說,大家把汽車主要分成四個部分 1 車身 2 發動機 3 底盤 4 電氣裝置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像剝洋蔥一樣,把汽車的四部分一個一個地剝下來看一看。車身首先來說車身。車身是車輛用來載人或者裝貨的部分。包括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