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的微電子專業哪個比較好

2021-05-04 15:23:20 字數 2172 閱讀 2144

1樓:匿名使用者

交大工科整體很好,但是在微電子這個專業上,復旦要強很多。復旦微電有全國唯一的積體電路設計國家重點實驗室,非常強大。我是復旦資訊學院畢業的,復旦微電子是復旦信院的王牌,全國數一數二的專業,如果讀微電,推薦復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桌去復旦微電的時候說 復旦微電是非常非常好的

不過那個時候交大沒有微電學院

交大的微電學院在2023年才成立的

3樓:紫幽知己

很負責地講 交大的好

交大的優勢向來就是在這些偏技術類的專業上,客觀地說,在人文類專業上,才稱得上和復旦差個檔次

4樓:你知不知_道

我也很負責地講 交大的好!那個叫mengkai的大概有「復旦情結」

5樓:揭西卡

我是復旦的,很負責得說,交大微電好

6樓:

我上海交大的

當然是交大的微院好

我們那屆(上海)微院分數上海最高

復旦文理好 交大工科無敵

可是前一陣交大微院院長造假被免職 也算一個負面新聞把就先這樣吧

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再聯絡

7樓:aaron丶

微電子學專業是以積體電路設計、製造與應用為代表的學科,是現代發展最迅速的高科技應用性學科之一。該專業主要是培養掌握積體電路、微電子系統的設計、製造工藝和設計軟體系統,能在微電子及相關領域從事科研、教學、工程技術及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微電子設計方向考研

8樓:匿名使用者

積體電路設計方向國內排名

1.復旦大學微電子系:復旦是個傳統的偏文的學校,工科大多數很爛,但卻出了復旦大學微電子這個怪胎.

全國五大積體電路公司的老總,三個是復旦的.擁有全國最好的實驗裝置,最優秀的師資.其實,就學術上看,復旦微電子未必是最有成就的,但就經濟成就、學以至用,復旦確是最成功的.

系主任閔昊同時兼任華虹的總經理,個人資產約6億人民幣。復旦微電子歷史上出過7個個人資產在1億人民幣以上的教師。你看看微電子考研的專業課科目:

類比電路、數字邏輯、模擬cmos積體電路設計、數字積體電路、專用積體電路,很多都是別的學校研究生才上的課程.據我所知,在積體電路設計企業,剛畢業碩士的起薪,一般復旦就要比華中科技大學、浙江大學、東南大學、成電、西電高百分之五十,當然是平均水平,個體的特殊情況例外。

2.清華微電子.

3.北大微電子.

4.上海交通大學微電子.

5.華中科技大學

6.浙江大學

7.東南大學

8.成電

9.西電

在這九所學校中,復旦、清華應該屬於第一檔次;北大屬於第二檔次;上海交通大學屬於第三檔次;華中科技大學、浙江大學、東南大學屬於第四檔次;、成電、西電屬於第五檔次。

9樓:三克油馬吃

微電子主要有兩個大方向:設計和工藝,尤其設計很缺人.

工藝應該是清華第一,北大第二.

在設計方向的排名如下: 1.復旦大學、2.

清華微電子. 3.北大微電子.

4.上海交通大學微電子. 5.

華中科技大學 6.浙江大學....

10樓:

清華微電子就不說了,肯定好。

復旦雖然是文科性質的大學,但是微電子是個例外,學校有很多身價過億的導師,實力很強。

中科院的科研實力是很好的,資金也很雄厚。

北大個人認為是這些學校裡面實力最弱的了,微電子並不是北大的強項。

我的排名是清華、復旦、中科院。北大

11樓:

學校很重要,導師也很重要的,要選有專案的導師,進了名校沒選到好導師也不行的,還有就是各個學校方向不一樣,看你喜歡哪方面了。 清華、復旦、中科院、交大還有電子類的專門大學西電成電杭電都不錯,考研清華復旦最難。國內大學微電子設計偏模擬比較多,而模擬工作比數字難找,建議你考上海交大,北方的話選清華。

12樓:

你選的這個專業很好,我們中國很吸要這樣的人才,選那個學校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是否喜歡,重要的是你能吸收知識,重要的是你所吸收的知識能運用起來,學多少不重要,能用多少才是根本! 更為重點的是你有把握考起那個學校!

上海復旦大學是985還是,上海復旦大學是985還是211?

復旦大學是985大學,也是211大學。全國共有115所211大學,39所985大學,其中上海有10所211大學,4所985大學,而且教育部門不再接受211和985大學申報。復旦大學前身是1905年創辦的復旦公學,是中國最早由民間自主創辦的高等學校之一。1952年院系調整後,學校成為以文理基礎教學和研...

上海交通大學和寶鋼有什么關係,上海交通大學和寶鋼有什麼關係?

好像只有人材合作的關係 材料學院的很多畢業後都去寶鋼了。交大們有什麼關係 西安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是什麼關係?1955年,鑑於當時的國際形勢,同時也為支援西北教育建設,決定在上海的交通大學在1955年至1957年兩個學年中分批遷往西安,是為交大西遷。1956年暑假,西安新校舍落成,學校第一批西遷...

復旦大學微電子學院考研參考書目都有哪些,有沒有熱心

當然有了,不過你這個問題太廣泛了,微電子學院的好幾個專業 不過,根據研途保方面的考研資訊知識瞭解到 微電子學與固體物理學專業初試參考書目 01 03 專業積體電路設計 計算機輔助設計與測試 881電子線路及積體電路設計 數字邏輯基礎 陳光夢編,復旦大學出版社 類比電子學基礎 陳光夢編,復旦大學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