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旦大學是985還是,上海復旦大學是985還是211?

2021-09-18 00:02:18 字數 3480 閱讀 7553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復旦大學是985大學,也是211大學。

全國共有115所211大學,39所985大學,其中上海有10所211大學,4所985大學,而且教育部門不再接受211和985大學申報。復旦大學前身是2023年創辦的復旦公學,是中國最早由民間自主創辦的高等學校之一。2023年院系調整後,學校成為以文理基礎教學和研究為主的綜合性大學。

985工程,2023年5月4日,在慶祝北京大學建校100週年大會上提出“為了實現現代化,我國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一流大學”,985工程一期建設率先在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開始實施。

上海復旦大學的發展:

2023年1月,學校入選基礎學科招生改革試點(即“強基計劃”)。7月,入選第二批高校國家智慧財產權資訊服務中心建設名單。8月,復旦大學義烏研究院揭牌儀式舉行。

9月27日,加入健康扶貧聯盟。

2023年1月17日,加入長三角文化遺產保護與文化資源共享研究聯盟。同年,加入中國自由**試驗區研究院聯盟。3月30日,復旦大學中國金融法治研究院成立。

2樓:創作者

復旦大學是教育部與上海市共建的首批全國重點大學,中國首批7所211工程、9所985工程大學,首批“珠峰計劃”、“111計劃”和中國頂尖學府“九校聯盟”(c9聯盟)成員。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復旦大學涵蓋了文學、理學、醫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歷史學、工學等十大學科門類,擁有邯鄲、楓林、張江、江灣四大校區。

3樓:無敵飛人

既是985也是211

復旦是985和211雙一流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大學位於bai中國上海

du,由中華人民zhi共和國教育部直屬,**dao直管副部

版級建制,國家雙一權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入選珠峰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九校聯盟(c9)、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環太平洋大學協會的重要成員,是一所世界知名、國內頂尖的全國重點大學。[1]復旦大學建立於2023年,原名復旦公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創始人為教育家馬相伯,首任校董為孫中山。校名“復旦”二字選自《尚書大傳·虞夏傳》名句“日月光華,旦復旦兮”,意在自強不息,寄託當時中國知識分子自主辦學、教育強國的希望。

2023年改為私立復旦大學;2023年元旦改為“國立”;2023年遷回上海江灣原址;2023年院系調整後,復旦大學成為以文理科為基礎的綜合性大學;2023年成為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原復旦大學與原上海醫科大學合併成新的復旦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大學屬於985和211雙一流的學校,也是名牌大學,屬於一流大學,每年要求的分數很高。一般人是難易考取的。

上海地區所有211或985大學

6樓:真心話啊

1、上海地區211大學有10所,分別是: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海軍軍醫大學、東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大學。

2、上海地區985大學有4所,分別是: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017學年末,全市共有普通高等學校64所,普通中等學校900所,普通小學741所,特殊教育學校30所。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和畢業生數均有所增加,中等職業學校的在校生和畢業生數有所減少。

2023年8月18日,**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審議通過《統籌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總體方案》,對新時期高等教育重點建設做出新部署,將“985工程”、“211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特色重點學科建設”等重點建設專案,統一納入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

7樓:天路

有如下10所:

985高校有4所,分別是:

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同濟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以上985院校均為211院校

211高校(不含是211的985院校有6所)華東理工大學

上海第二軍醫大學

東華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上海大學

8樓:嗨丶zh先生

上海地區的211大學名單如下:

上海交通大學 復旦大學 同濟大學 上海大學上海財經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東華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985大學名單: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入選”雙一流”的學校共有13所。

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入選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海洋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體育學院、上海**學院、上海大學等入選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9樓:紙醉金迷

上海地區著名的2119851上海交大。同濟大學。復旦大學。

10樓:揹包去**

上海市所有的bai985或211高校如下:

1.復旦大學(“du985”工程zhi與“dao211”高校)2.上海交通大學(“985”工程與“211”高校)3.

同濟大學(“985”工程與“211”高校)4.華東師範大學(“985”工程與“211”高校)5.華東理工大學(“211”工程高校)

6.上海第二軍醫大學(“211”工程高校)7.東華大學(“211”工程高校)

8.上海財經大學(“211”工程高校)

9.上海外國語大學(“211”工程高校)

10.上海大學(“211”工程高校)

11樓:魔仙堡小仙女

上海——985院校(bai4所):復旦大學、同du濟大學、上zhi海交通大學dao、華東師

範大專學;211院校(10所):華屬

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大學、海軍軍醫大學

是985的一般都是211,但是211的不都是985大學。通俗點說,985是211的“升級版”(211包含985)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985高校有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同濟大學;

211高校有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大學

源 985 211

同濟大學

bai 985 211

上海交通大學du 985 211

華東理工大學 211

東華大學 211

華東師範大

zhi學 985 211

上海外國語大學 211

上海財經dao大學 211

上海大學 211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 985 211

14樓:二少

還有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即是985,也是211,它是單獨還要拿兩份錢的(⊙o⊙)哦

復旦大學有沒有服裝設計系,上海復旦大學有服裝設計系麼??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是復旦大學獨立學院,學位向復旦大學本部申請。與上海其他綜合性獨立學院不同。服裝設計屬於藝術設計。美術方面要學習素描,速寫,水粉。復旦大學,簡稱復旦,始建於1905年,初名復旦公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學校,創始人為中國近代知名教育家馬相伯,首任校董為國父孫中山先生。復...

復旦大學和上海交大哪個金融考研好

一 復旦大學金融考研好。二 金融學是復旦大學的國家重點學科,是優勢專業 上海交通大學的金融學,不是國家重點學科。三 復旦大學國家重點學科 1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哲學理論經濟學 中國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學 數學物理學 化學生物學 電子科學與技術 基礎醫學 中西醫結合 2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產業經...

復旦大學與上海交大相比,哪所學校好

中國最好的大學,都是以清華北大為模板。上海最好的2所大學,復旦模板是北大,交大模板是清華 南京方面,南大模板是北大,東南大學模板是清華 武漢這裡,武大模板是北大,華科模板是清華.最早的時候北大側重於文理科,清華側重於工科,當然現在2所學校都是綜合類大學,學科齊全,但總的來說,北大工科還是偏少,清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