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傳中羋姝和羋月是什麼關係?羋姝的最後結

2021-05-04 16:03:29 字數 3913 閱讀 3929

1樓:需要投喂的貓貓

《羋月傳》中羋姝和羋月是姐妹關係。《羋月傳》中劉濤飾演的羋姝是楚威後所生的嫡女,是孫儷飾演的羋月同父異母的姐姐。在後面的劇情中羋姝遠嫁秦國,當上了秦國的王后,而羋姝作為陪嫁成為寵妃。

羋月與楚公子黃歇青梅竹馬,真心相愛,為了可以與黃歇順利私奔,故自願作為嫡公主羋姝的陪嫁媵侍遠嫁秦國,中間楚國禮車在往秦國路上被義渠王翟驪帶領的軍隊強劫,黃歇因為要救羋月,而跌落山谷生死未詳,心灰意冷的羋月,為了要找出幕後主使而陪羋姝進入秦宮,羋姝當上了秦國的王后。

羋姝的結局:原本以後兩姐妹可以互相照顧,但在秦宮數十年的歲月中手足之情消磨殆盡,兩人關係漸行漸遠。羋姝為了保護幼子登基,與兒媳秦武后魏頤各引母國的兵馬,長達三年的內戰,令得秦國幾近毀滅。

最終她敗給羋月,結束了長達幾十年的姐妹恩怨。

2樓:最強大腦花

羋姝是楚威後所生的嫡女,後為秦惠文王后,羋月同父異母的姐姐,也是羋月從小到大的對手和情敵。她曾經是羋月所羨慕的物件,因為她有無憂無慮的生活和寵愛備至的母親,這些都是羋月所沒有的。

她易為善也易為惡,在秦宮歲月中,她和羋月分分合合,既有相互扶持也曾三番五次要置羋月於死地。她自恃聰明,被贏駟很容易就掌控和利用了她的感情,她與魏琰宮鬥中處處失敗,羋月處處幫她卻讓她更加嫉恨。她曾深愛贏駟卻因為自己的舉止失措而失寵,最後她的愛只能歸於對兒子的無盡溺愛,但對母族楚國的偏袒又讓她擺不正自己的位置而先後被丈夫和兒子無視。

本來應該相扶相幫的兩姐妹,卻因為羋月得到贏駟的寵愛羋姝視羋月為大敵。這一切讓她漸漸變得扭曲,使得她一次次用盡極狠毒的手段欲致羋月母子於死地。羋姝在秦惠文王死後,當著羋月的面燒燬了對羋月兒子嬴稷的冊封遺詔。

羋姝也和她母親一樣溺愛兒子秦武王嬴蕩,令得嬴蕩荒唐到舉鼎壓死。她又為了保護幼子登基,與兒媳秦武后魏頤各引母國的兵馬,長達三年的內戰,令得秦國幾近毀滅。最終她敗給羋月,結束了長達幾十年的姐妹恩怨。

3樓:琅琊榜繼續刷

《羋月傳》中劉濤飾演的羋姝是楚威後所生的嫡女,是孫儷飾演的羋月同父異母的姐姐。後來羋姝遠嫁秦國,當上了秦國的王后,而羋姝作為陪嫁不得已成為寵妃。原本以後兩姐妹可以互相照顧,但在秦宮數十年的歲月中手足之情消磨殆盡,兩人關係漸行漸遠。

羋姝當上了秦國的王后,羋月成為寵妃。原本的姐妹之情在羋月生下兒子嬴稷以後與姐姐漸漸**,羋姝處處防範打壓羋月,而羋月因其對政治的敏感和天份得到嬴駟的欣賞。

羋姝因為失去了贏駟的寵愛,她只能把愛全部放在兒子身上,對秦武王嬴蕩百般寵愛,令得嬴蕩荒唐到舉鼎壓死。羋姝又為了保護幼子登基,與兒媳秦武后魏頤各引母國的兵馬,長達三年的內戰,令得秦國幾近毀滅。到最後還是輸給了自己的妹妹羋月。

羋月借義渠王之力助兒子嬴稷登基為王,史稱秦昭襄王。羋月當上了史上第一個太后,史稱宣太后。為了自己死後的安寧,71歲高齡的羋月下令將整個大秦的軍隊帶到地下為自己陪葬,即秦兵馬俑。

羋月傳羋姝結局是什麼 羋姝嫁給誰了

4樓:不起眼的小過客

羋月傳羋姝結局是:最終她敗給羋月,被廢去尊位,軟禁清涼殿,孤獨終老,只能在悔恨和對往事的回憶中,結束了長達幾十年的姐妹恩怨。羋姝嫁給了秦惠文王。

在第72集劇情介紹中:

公元前305年,判亂的七公子在咸陽伏法,從此,儲公子之亂全部平息。羋月祭拜了贏駟,告訴他為了天下的長治久安,他判亂的七公子被她伏法了。

不知大王在世的時候能否同意,但是為了將來的王圖霸業,她只能這麼做。宮裡一片祥和的景像,太后羋月去拜見了姐姐羋姝。

可她仍舊冥頑不化,羋月只好和她就此別過,所以一切到此為止,因羋姝還是她的姐姐,羋月會讓她呆在清涼殿裡安度餘生的。

擴充套件資料:

羋姝歷史上的結局:

羋姝的原型是歷史上的惠文後,公元前334年,惠文後來到秦國與秦惠文王聯姻,稱魏夫人。惠文後與秦惠文王於公元前329年生下秦武王。

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因舉鼎而死,因秦武王無子,他的弟弟們爭奪王位 ,惠文後支援公子壯,公子壯僭立,號季君。

但在掌握朝中實權的魏冉的支援下,秦昭襄王繼位,魏冉擔任將軍,保衛都城咸陽。公元前305年,公子壯與惠文後遭誅殺。

羋姝人物介紹:

羋姝是楚威後所生的嫡女,後為秦惠文王后,羋月同父異母的姐姐,也是羋月從小到大的玩伴,在楚國甚至不惜頂撞生母威後和以性命相搏,也要搭救羋月。

她曾經是羋月所羨慕的物件,因為她有無憂無慮的生活和寵愛備至的母親,這些都是羋月所沒有的。她自恃聰明,被贏駟輕易就掌控和利用了她的感情。

她與魏琰宮鬥中處處失敗,原本與羋月相互扶持,卻因為一系列的變故和玳瑁的挑唆而反目成仇。她曾深愛贏駟卻因為自己的舉止失措而失寵。

最後她的愛只能歸於對兒子的無盡溺愛,但對母族楚國的偏袒又讓她擺不正自己的位置而先後被丈夫和兒子無視。

本來相扶相幫的兩姐妹,卻因為羋月得到贏駟的寵愛和身邊人的不斷挑撥,羋姝逐漸視羋月為大敵,這一切讓她漸漸變得扭曲,更在玳瑁死後迅速黑化。

一次次用盡極狠毒的手段欲致羋月母子於死地。羋姝在秦惠文王死後,當著羋月的面燒燬了對羋月兒子嬴稷的冊封遺詔,併發往燕國為質。

羋姝也和她母親一樣,溺愛兒子秦武王嬴蕩,令得嬴蕩荒唐到舉鼎壓死,為了能在與魏琰的宮鬥中不敗,企圖扶助贏壯登基,挑起諸公子內亂。

六國陳兵函谷關而不顧,令得秦國幾近毀滅,而羋月藉助義渠和朝中老臣的力量回國,並在羋月的設計下淪為階下囚,她又為了保住權力,投靠贏華和魏琰,長達三年的內戰。

最終她敗給羋月,被廢去尊位,軟禁清涼殿,孤獨終老,只能在悔恨和對往事的回憶中,結束了長達幾十年的姐妹恩怨。(**結局:被羋月下旨賜死,自縊而亡)

5樓:越女紅裙詩

在《羋月傳》中,羋月和羋妹都是楚國的公主,只不過羋妹是嫡公主。按照輩分,羋月還要叫羋妹一聲姐姐。

羋月既羋八子,是楚王的女兒,為楚王的妾所生。羋月是楚威王最寵愛的小公主,但在楚威王死後生活一落千丈,母親向氏被楚威後逐出宮,羋月和弟弟羋戎在宮中躲過了一次次災難和危機。羋月與楚公子黃歇青梅竹馬,真心相愛,但最後還是被楚威後作為嫡公主羋姝的媵侍遠嫁秦國。

相傳羋八子城府極深,雄才大略,在秦國把持朝政、呼風喚雨近40年。中國歷史上,太后這個稱謂始見於她,太后專權亦自她而始,實為千古太后第一人,史稱宣太后。

劇中羋月與羋妹都是虛擬人物,並非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但是兩人都是有真實的原型的,羋月就是歷史上太后第一人的宣太后,而羋妹便是以秦惠文王的原配妻子惠文後為原型。公元前334年,惠文後來到秦國與秦惠文王聯姻,稱魏夫人。惠文後與秦惠文王於公元前329年生下秦武王。

羋姝的出場年紀七歲到四十多歲。「桃之夭夭,灼灼其華」,她的外貌美豔,如桃花般燦爛得意。她從小就喜歡打扮,能分辨幾十種衣料紋飾,衣服偏桃紅,硃紅以及大紅飾金色。

因過於嬌慣講究吃穿,從奢靡的楚國到艱苦的秦國而處處不適應,也招致周圍人的反感。她性格驕傲但沒有心機和城府,耳根子軟,容易輕信和受挑撥。她心裡有優越感的時候會出示善意,然而當她心情不好就容易遷怒於人。

雖然有良好的教育卻不擅算計人心,容易把自己陷入困境。羋姝是楚威後所生的嫡女,後為秦惠文王后,羋月同父異母的姐姐,也是羋月從小到大的對手和情敵。她曾經是羋月所羨慕的物件,因為她有無憂無慮的生活和寵愛備至的母親,這些都是羋月所沒有的。

羋妹遠嫁秦國與秦惠文王聯姻時,羋月也一同陪嫁到秦國,在秦國期間,羋月處處幫助羋妹,兩人也還算不錯,但是後來秦惠文王居然看上了羋月,因此便挑發了羋月和羋妹之間的矛盾。本來應該相扶相幫的兩姐妹,就因為羋月得到贏駟的寵愛羋姝視羋月為大敵。這一切讓她漸漸變得扭曲,使得她一次次用盡極狠毒的手段欲致羋月母子於死地。

羋姝在秦惠文王死後,當著羋月的面燒燬了對羋月兒子嬴稷的冊封遺詔。

羋姝也和她母親一樣溺愛兒子秦武王嬴蕩,令得嬴蕩荒唐到舉鼎壓死。她又為了保護幼子登基,與兒媳秦武后魏頤各引母國的兵馬,長達三年的內戰,令得秦國幾近毀滅。最終她敗給羋月,結束了長達幾十年的姐妹恩怨。

但是後來羋妹還是沒有逃過大劫,最後同公子壯一同被魏冉誅殺。說起魏冉還不得不說,這魏冉是跟羋月同母異父的弟弟,所以魏冉一直擁護羋月,幫助羋月登上太后之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羋月兒子嬴稷登基為王,史稱秦昭襄王。羋月當上了史上第一個王太后,史稱宣太后。

羋姝嫁給了秦王,成了秦國的王后

羋月傳7歲小羋月是誰演的,羋月傳中的小羋月是誰扮演的

小羋bai月是由劉楚恬扮演的。劉楚恬,du2009年9月5日出生於福zhi建泉州dao,中國內地兒童演員。2014年參版加湖南衛視元權宵喜樂會,同年參加湖南衛視 快樂大本營 錄製,及央視2014年娛樂節目 嗨!2014 開始受人關注。2014年出演首部電視劇 爺們兒 李國生女兒北北而出道。在電視劇 ...

秦惠文王愛的是羋月還是羋姝

贏駟和羋 bai姝一見鍾情,而秦王贏駟du之所以zhi鍾情於羋姝,多多dao少少都有些政治內色彩,一來,羋姝容是楚國嫡公主,而贏駟是一國之主,為了秦國強大,與強大的秦國聯姻是最好的方法,二來,羋姝從小就接受宮中詩書禮樂的教育,羋姝早就被培育成了大家閨秀型,所以受到贏駟青睞也是理所當然的。而初見羋月時...

羋月在燕國多少集回的秦國,羋月傳中秦國大公主嫁到燕國是第幾集

第56集翟驪道這就回義渠把東鹿公主送回孃家,讓羋月掌管他的後宮。羋月笑他沒變,還是以前的那個義渠王,就連打劫的方式都一樣。翟驪道羋月仍是他心中的月公主。羋月感激翟驪的真心,但她決定自己的命運自己做主,從此不再依靠男人。翟驪最終妥協,道若是羋月有一天需要他,只管往義渠的方向招手,屆時他縱馬即刻就到。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