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剛買的菩提子手鍊會突然有很難聞的酸臭味

2021-05-04 16:05:39 字數 3596 閱讀 615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白菩提根表面還沒有形成包漿(保護層)

所以儘量不要沾水 不然會有一股酸餿味。

大概等到有點發黃,內部油脂外滲,有點包漿之後,再碰水就沒問題了。

如果不小心沾到水,可以用開水泡的方式來祛除異味,要多泡幾次哦菩提子是植物的果實但並非有果仁

那阿修羅子是空心的 他的果仁在**呢

像象牙果 他非常堅硬 純淨 切開和象牙一模一樣 他也沒有果仁作為菩提飾品 只要不沾水 冬天的時候上一點油就很好了菩提子也很適合長久的戴 例如星月 戴時間長了 都會變成透明的琥珀色你買的是屬於白菩提根 但是並非菩提的子 是貝葉棕的果實

2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子怎麼可能磨成圓珠的呢?

一定是買到劣質塑料的了,加了什麼香精來行騙,還好只有發臭,要是對**刺激就不好了,不要再戴了。

3樓:知道菌

可能是合成的。

菩提子本身無味,有也是植物香味。手汗和體溫也有可能使木質氣味發散出來。可以用香薰幾次。

菩提子乃**語bo-di-ci之果,而非指菩提樹之果實,產於雪山附近。其樹屬一年生草本,春天生苗,莖高

三、四尺,葉如黍,開紅白花,呈穗狀;夏秋之間結實,圓而色白,有堅殼,如琺琅質,俗用為念佛之數珠,故稱菩提子。 菩提子木本者為其別種,中國唯天台山有之,稱為天台菩提。又於本草綱目無患子條中,舉出無患子之七種異名,其中之一即稱菩提子。

校量數珠功德經(大一七·七二七中):『若菩提子為數珠者,或用掐念,或但手持,數誦一遍,其福無量。』 其實,菩提子並非菩提樹所結的果實,而是名字叫川穀的草本植物。

木本者為其別種,而現今,菩提早已是一個通稱了,代表著「覺悟『的含義。

《大唐西域記》雲:菩提樹者,即畢缽羅之樹也,昔佛在世,高數百尺,屢經殘伐,猶高四五丈,佛坐其下,成等正覺,因而謂之菩提樹焉。而以菩提來命名的佛珠質料,總計有三十多個品種。

真的菩提子對人們有很大的功效,現在為了圖利益現在許多商家把很多植物種子都拿出來當做菩提子來賣。現在教大家怎麼分辨真假菩提。 1鳳眼菩提:

嚴格來說,菩提子佛珠就是指鳳眼菩提。至少在很多佛教門派裡是這樣認為的。鳳眼菩提子木質部很厚很硬,耐磨,越磨越堅硬越光亮,可以經數百上千年傳世留存。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買的是那種菩提子 菩提子一般都沒有味道 請補充問題 或q我qq號862466493

白菩提根手鍊為什麼有酸味

5樓:幻無影

白菩提根手串和同類其他飾品都有這樣的特性,白菩提根新品由於內部油脂沒完全滲出,所以遇水的話就會溢位酸味,而夏天又容易出汗,飾品很容易沾到汗水散發酸味。很多人都由於心急沒能等到飾品泛黃,泛黃就意味著油脂出來了。有沒有什麼解決方法呢?

有熱心的人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消除白菩提根酸味的方法,就是把飾品放到開水裡煮一下,讓裡面的油脂完全滲出來,就不會再有酸味了。

為什麼菩提子的手鍊、帶時間長了,會變黃啊?赫赫、挺有意思的、

6樓:海的生活叫逍遙

變黃的原因可能是盤玩的時候沒有盤玩好,導致包漿不全,所以容易進汗水等液體,導致越戴越黃。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

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幹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7樓:釋弘庚

變色是很正常的,科學理論我不說了,簡單來說菩提籽是樹的果實,就好像核桃一樣,經過長期盤玩會變色、胞漿,越來越漂亮,而成為一種收藏品,樓主的菩提籽變黃了,初步猜測是白菩提根或者星月菩提?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衣物的摩擦,和體液的侵入有關係。黃了就不會變回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了,不會變淡的,不戴的時候放在清水裡養,別老戴在手上不取下來,要記得白天帶,晚上取,別偷懶

菩提根的佛珠有味道怎麼辦?

10樓:帝都小女子

菩提根的佛珠有輕微的味道是正常的。這是由於果肉經過和手部的摩擦發出的味道,對身體沒有危害正常盤玩即可。但如果買的是染色(非正常米白色),在盤完的過程中有異味,建議及時停止**接觸以免過敏發生。

菩提根盤完注意事項如下:

1、保持潔淨。

2、常常把玩佩戴,把玩時注意手的清潔。

3、儘量少接觸水,出汗後應及時擦乾。

4、儘量少接觸酸鹼等有腐蝕性的化學物品。

5、閒置放於陰涼乾爽的地方。

6、天氣乾燥可以上些核桃油或橄欖油,但是注意用量。

7、儘量不要帶到一些汙穢之地,比如廁所、澡堂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吹風先烘乾,再用菩提香薰一下,沒有菩提香,用藏香或其它香料也行,差不多能除去異味還能散發香氣。

12樓:般若齋

用清水沖洗搓揉過後,在大太陽底下曝晒,試試看

13樓:

怕是新籽遇水了

可用開水泡的形式來去除異味

新買的金剛菩提子,上面有酸味,顏色微紅!!是怎麼回事,還有如何解決

14樓:佛經_僧伽吒經

微紅有什麼好奇怪的。是紅皮子。好啊。盤起來更容易。

但不因該有酸味啊。你是成品還是半成品通貨?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15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應該是加工的時候藥水泡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被處理過了!!金剛菩提沒有味道的!

17樓:rng沐塵

果酸味,新籽都這樣的,不必大驚小怪

白菩提根手鍊都有味嗎?

18樓:運動用品鑑定

白菩提根本身就有味道,盤一段時間包漿了就沒什麼味道。

白菩提植物幾十年開花結果一次便整株凋亡,它的葉子就是製作貝葉經的材料,菩提根就是貝葉棕的樹籽,表面看就是一個種子,不起眼而且粗糙,剖開就是象巧克力色花紋的皮,最裡面的是白色,經過長時期的盤玩會變成黃褐色,市面上也有紅黃紫之類的菩提根**,是染色後的結果。

19樓:琴瀟暮雨

水磨的通常會有,幹磨的不一定有。但是水泡久了都會有。

20樓:靜候死亡

因為菩提根含有果膠,會有酸臭味。

我買的菩提子為什麼很腥

21樓:放過不

菩提子就是植物種子,理論上不會腥,你這是個例

菩提手鍊突然找不到了意味著什麼,菩提子手鍊有什麼寓意效果之類的?

意味著你對它是很在乎的。你不想失去它。你擔心它丟了,是不是會招來什麼不好的事情。從佛教真意來講,你必須要珍惜已經擁有的 因為你之前可能比較疏忽它了 不要活在失去它的影響下。意味著你該改改丟三落四的壞毛病還有你改買條新手鍊了。意味著手鍊掉了 不見了,要另外買了。我小姑姑送我老公一串菩提子手鍊,今天突然...

手鍊108顆珠子代表什麼啊,菩提子手鍊的寓意108顆是什麼意思

108粒,是表示108種煩惱,或108尊佛的功德,或108種無量三昧等等 為什麼這種款式的手鍊都是108顆珠子,有什麼寓意嗎?現在很多喜歡時尚或顯示個性的人喜歡帶這個並稱之為手鍊,其實他是佛珠手鍊,也叫念珠,是佛教徒唸佛時用以記數和束心的工具 同時也是佛教 修行時必備的一種信物。根據藏經的記載,最上...

千眼菩提為什麼會變色,這個千眼菩提子以後會變成什麼顏色

千眼菩提是植物種子,在周圍環境適合發芽的時候會變成綠色,當其掉落在地上形成土沁,則會變成橙色 紅色或者咖啡色,如果發黴則產生灰黑色的黴斑。由於它的主要成分是澱粉,打磨之後會氧化變黃,盤玩時間久了也會滲入手上的油脂以及空氣中的雜物變成其他顏色。這個千眼菩提子以後會變成什麼顏色 慢慢變黃變暗,慢慢的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