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蝦皮味道為什麼會不夠鮮味,蝦皮為什麼會有很濃的刺鼻味道

2022-05-08 10:16:08 字數 4458 閱讀 2599

1樓:熊珈藍佑

如果剛買的蝦皮味道不夠鮮,可能是蝦皮味道有變異,或是時間長了,如果沒有變質還是可以吃的。

2樓:來自興福寺塔高興的史瑞克

剛買的蝦皮兒未都未到會不夠,先是因為這個蝦皮兒經過處理啦。所以味道沒有那麼鮮。

3樓:小安的仰望

剛買的蝦皮,味道之所以不夠鮮美,主要是因為它可能儲存的時間已經較長了。

4樓:擺渡人灬度人

因為你剛買的,到你手上的時候可能在別人那裡應該很長時間了,本來就是不新鮮的了,你買的時候應該看下順便抓起來放鼻子聞一下,可以判斷是否新鮮,然後絕對是否購買。

5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剛買的蝦皮,味道覺得不夠鹹,可能是這個蝦皮有點時間長了。

6樓:宮澤雨幽

剛買的蝦皮味道不夠鮮味的話,我覺得可能是你買的時候是不是沒有注意挑挑了一些壞了的。

7樓:

剛買的,蝦皮兒味道要是不新鮮了,說明它放的時間太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剛買的蝦皮味道就不夠,鮮味肯定是放的時間太長了。

9樓:千蘆桖

剛買的蝦皮味道不夠,新鮮是因為買的產品不夠好,所以味道就不新鮮。

10樓:巴翠巧育兒分享

你好,應該這個蝦養的有一段時間了,它不是才抓上來的。

滿意的話歡迎採納,謝謝

11樓:數碼小達人l先生

這個可能就是別人放太久了你才購買的吧,很正常的呀,並且乾的肯定就是沒有溼的鹹。

12樓:比佛

可能是蝦皮有鹹味,就把蝦皮的鮮味掩蓋了。

13樓:燧人涅磐

剛買的蝦皮味道不夠,鮮味兒應該是買來的蝦皮已經時間長了吧?

14樓:莊立軒

從海上拿上來已經很久了

15樓:廖凌寒

剛買的蝦皮味道為什麼會不夠鮮味鮮味剛買的蝦皮放久了就沒有鮮味了就沒有鮮味

16樓:趣棒之單

剛買的蝦皮兒味道為什麼會不夠鹹味兒?這個儲存日期過於長了,但是。

蝦皮為什麼會有很濃的刺鼻味道

17樓:

蝦皮氨基酸含量比較高。通過一些酶的作用,它產生了氨,變成揮發性氨,會發出臭味。

蝦、螃蟹這類甲殼類生物,只要儲藏時間久了之後,都會發出氨臭一樣的氣味。目前市面上**的蝦皮等海產品都是採用傳統的海上捕撈,岸上加工的方式。這種加工方式有一個弊端,如果海鮮運輸過程中沒有控制好溫度,就很容易腐爛變質。

所以蝦皮無論是敞開存放,還是密封存放,都會產生氨臭的現象。

蝦皮如果氨的味道過濃,最好還是不要吃了,從微生物方面考慮,有嗜鹽性細菌。氨臭已經掩蓋了(蝦皮)清香。食品食用角度上安全性不能保證。

蝦皮的存放,一定要低溫,避光。儲存時間的長短與蝦皮的乾溼度,儲藏溫度都有一定關係。如果蝦皮買來時就是軟的,短期內食用可以放在室外,長期的最好放在冰箱裡。

18樓:格格巫

不能吃了,那是變質了。蝦皮不能放冰箱,因為冰箱有水氣,使它容易泛潮,泛潮就會變質。蝦皮屬於乾鮮類食品,應該保持存放環境乾燥才行。

超市買的袋裝蝦皮放一段時間為什麼不幹,還有很難聞的味道

19樓:匿名使用者

蝦皮之中含有非常多的食鹽,吃起來非常鹹,食鹽在空氣之中會潮解,就是吸收空氣之中的水分,所以,蝦皮不幹,建議把蝦皮儲存在冰箱冷凍室裡面。

20樓:功利文

在袋子裡面肯定幹不了,拿出來晾乾在儲存起來,別讓它返潮,這樣就不會有味道了

正宗的蝦皮是什麼味道

21樓:匿名使用者

選蝦皮儘量選生晒的,因為沒有新增,在補鈣的同時,鹽分不超標,孩子吃的更安心。

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區分是不是生晒蝦皮呢?有幾個方法可以分享給大家。

1、看,蝦的眼睛,生晒蝦皮的眼睛是帶點草綠色的,而煮熟過的蝦皮蝦眼睛是黑色的。

2、聞,好的蝦皮是不會有臭雞蛋味道的,一旦有異味就不能買了。

3、摸,蝦的幹度,生晒蝦皮摸上去很乾,輕飄飄的,半斤就是很大一包,而淡熟蝦皮和鹹熟蝦皮發潮,水分大,半斤體積只有生晒蝦皮的一半,三分之一甚至更少。

4、問,線下商戶可以直接問老闆我要買生晒的蝦皮,老闆如果是從冷庫或冷凍拿出的,可以嘗一嘗,線上購買可以直接問營養成分表,直接看鈉的含量,如果每100g產品鈉的含量不超過900mg那麼就是生晒的蝦皮,因為淡熟和鹹熟蝦皮的鹽分非常高,是生晒蝦皮的4-10倍。

5、嘗,舌頭不會騙人,生晒蝦皮沒有新增,所以嚐起來只有蝦原本的鮮味,不鹹口

如果當地店裡買不到 可以天貓買到生晒無新增的蝦皮搜 天貓 包小仙蝦皮

為什麼每次做蝦皮家裡都會有臭臭的味道

22樓:外城

蝦本身就要這種腥臭,建議可以用活性炭和芬芳劑。

23樓:食色記憶

有腥臭味的蝦皮是不能吃的。

一般的蝦皮應該是粉紅色、偏白色,部分可能是偏黃色,這跟原料有關。但如果剛買的時候不是偏黃,過了一段時間偏黃,那肯定是與儲存溫度達不到,放置時間過長有關,可能發生了氧化。蝦皮講究的就是新鮮,如果有異味,可能是儲藏條件沒達到,氧化了。

蝦皮的蛋白質和水價的含量都比較高,非冷凍條件下很容易發生水解氧化等一系列複雜的化學反應,生成的產物有氨氣,這個是腥臭味的**,有腥臭味的蝦皮肯定是變質的,不能再食用了。

優質的蝦皮必須是零下18度儲存,開啟包裝應該是鮮香味,比如我一直吃的華盛蝦皮就是,而不是難聞的味道。

24樓:不過是理所當然

蝦是非常鮮美的東西,而越是鮮美的東西就越容易變質。

蝦皮不要選那些溼的或者風乾半溼的,要選生晒的蝦皮就不會這樣子了。

蝦皮有味道了還能吃嗎

25樓:緱映冬將葛

有腥臭味來

的蝦皮是不能吃的。自

一般的蝦皮應該是粉紅色、偏白色,部分可能是偏黃色,這跟原料有關。但如果剛買的時候不是偏黃,過了一段時間偏黃,那肯定是與儲存溫度達不到,放置時間過長有關,可能發生了氧化。蝦皮講究的就是新鮮,如果有異味,可能是儲藏條件沒達到,氧化了。

蝦皮的蛋白質和水價的含量都比較高,非冷凍條件下很容易發生水解氧化等一系列複雜的化學反應,生成的產物有氨氣,這個是腥臭味的**,有腥臭味的蝦皮肯定是變質的,不能再食用了。

優質的蝦皮必須是零下18度儲存,開啟包裝應該是鮮香味,比如我一直吃的華盛蝦皮就是,而不是難聞的味道。

26樓:鎮雪珊舜巍

不能吃,說明已經發生變質(不是黃色或乳白色了),營養成分沒有了,產生的毒素不利健康。

27樓:匿名使用者

蝦皮儲存不好會產生一種胺氣味,不要吃了。蝦皮儲存應該在低溫下。

28樓:步凡赫連玉龍

不可以吃了,已經變質了,會產生一種有毒物質,引起食物中毒!!!!!!!!!!

29樓:書愜彭芬

不可以,食品安全第一。

蝦皮放的有刺鼻的味道還能吃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別吃了,怕您腸胃受不了。蝦皮是一種食材,主要是由毛蝦加工製成。蝦皮鐵、鈣、磷的含量很豐富,每100克蝦皮鈣和磷的含量為991毫克和582毫克,每100克蝦皮含39.

3克蛋白質。蝦皮是主要是由毛蝦加工製成。毛蝦產量大,群體集中,一網捕上來往往都是清一色的毛蝦。

一般都就地晒乾加工成蝦皮,因蝦小,肉堅實的乾製品很易使人感覺似蝦皮,因此得名。

拓展:1、毛蝦是我國海產蝦類中產量最大的蝦類資源,常見的有中國毛蝦和日本毛蝦。前者主要分佈在黃、渤海,後者多見於東海。

兩者極為相似,如不仔細觀察,還以為是同種蝦了。毛蝦個體小,一般只有3釐米,因此不為人注意。然而,用它加工的蝦皮卻是我國出口創匯的重要海產品之一。

2、蝦皮是主要是由毛蝦加工製成。毛蝦產量大,群體集中,一網捕上來往往都是清一色的毛蝦。一般都就地晒乾加工成蝦皮,因蝦小,肉堅實的乾製品很易使人感覺似蝦皮,因此得名。

蝦皮的營養價值很高,就以衡量營養價值高低的蛋白質含量來說,每100克蝦皮含39.3克,大大高於大黃魚、黃鱔、對蝦、帶魚、鯧魚等水產品及牛肉、豬肉、雞肉等肉製品。

3、蝦皮的另一大特點是礦物質數量、種類豐富,除了含有陸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鐵、鈣、磷的含量也很豐富,每100克蝦皮鈣和磷的含量為991毫克和582毫克。所以,蝦皮素有"鈣庫"之稱。

蝦皮幹了,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蝦皮恢復買時的樣子和味道?

31樓:吳下阿門

水裡泡著。樣子可能恢復一點,味道絕對不可能恢復了。

剛買的陳年普洱茶為什麼有股發黴的味道?是不是都是這樣的

絕對不是這樣的。儲存環境不良,運輸不當會造成普洱茶發黴。黴味是最不可接受的,比那些入倉茶還不可接受。入倉茶略有倉味,主要是影響口感,問題還不是很大。畢竟有老茶 無茶不倉 的說法。但是發黴了,就要毅然決然的扔掉,那個對身體就很不好了。但是普洱茶一般是長白黴和黑黴。普洱茶不是油料作物,不會長黃麴黴的。不...

買的新褥子為什麼有味道,新買的棉被有味道怎麼辦

你拆開看一下。新棉花應是乳黃色的,並且有部分黃褐色的棉籽殼。再生棉 俗稱黑芯棉 通常混雜有其它顏色的纖維和雜質。如果證實是黑芯棉做的,無論是用什麼材料做的,都一定不能用,趕快扔了。千萬不能因為圖便宜而損害健康啊。或者向工商部門舉報,說不定還能爭取到退款。至於醫用棉的去向,我曾經看過一則報道。醫院用過...

為什麼買的那個生薑紅棗茶味道特別難喝

天然薑汁是不辣嗓子的,如果齁辣感覺很重,基本是新增了化學姜油。如果你覺得難喝,可能不是天然生薑和紅棗,是化學輔助劑。可能不是正版,你買的是什麼茶 紅棗和生薑一起泡茶有什麼效果 生薑加紅棗一起泡水,真是厲害了,解決好多人的大難題,快試試 紅棗性味甘溫,具有補中益氣 養血安神的作用,生薑性味辛溫,具有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