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塊一片的瓷磚和幾十塊一片的瓷磚,有什麼區別

2021-05-04 16:12:08 字數 2037 閱讀 1340

1樓:顧小蝦水瓶

1、看外觀不同

上百一塊的瓷磚,色澤更加均勻、一致,沒有太大的色差或沒有色差。幾塊磚或許看的不是很明顯,一旦大面積的鋪貼,在光線的照射下,就會看出明顯的區別,且瓷磚釉面橫切面的厚度較厚,品質較好。

釉面更加光滑平整,周邊規則,不會有倒刺、缺角、缺邊等粗糙感。你在選擇的時候,可以將四塊以上的磚拼在一起,就很容易發現縫隙和平整度有不小的區別。上百一塊的瓷磚,花紋更加完整、有質感,瓷質更加通透,沒有黑點和明顯雜質。

2、聽聲音不同

上百一塊的瓷磚,用手指或者硬物輕輕敲打瓷磚的表面,會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而幾十元一塊的瓷磚會發出悶啞低沉的聲音。

3、密度不同

上百和幾十一塊的瓷磚,可以拿起瓷磚試試瓷磚的手。會發現,上百一塊的瓷磚,***、密度大,手感較沉,很有分量。如果感覺質量差不太多,也可以將水或者茶水滴在瓷磚上,看水滲進瓷磚裡的快慢。

吸水越慢,瓷磚的密度越大,質量越好,可以有效避免液體滲進瓷磚。

還有就是好的和劣質的瓷磚在加工切割的時候,會有明顯的感覺。幾十的瓷磚很脆,一切就可以切開,上百的瓷磚就比較難切割,很結實牢固。

擴充套件資料:

挑瓷磚方法:

1、敲表面聽聲音

敲打瓷磚,聽聲辨密度。選擇瓷磚最重要的是考慮質量問題,辨別瓷磚好壞有很多標準,可以進行敲打,聲音清脆說明瓷磚瓷化密度高,***。

2、邊緣整齊

瓷磚平整度不好,後期鋪好後會起翹。輕則敲掉起翹的瓷磚重新貼,重則你可能要把所有的瓷磚的敲掉,重新買。用同款的瓷磚拼接成一個四邊形,看看中間的縫隙大不大。

3、吸水率

好瓷磚是這樣的,水珠聚而不散(吸水率越低,瓷磚質量越好)。將水倒在瓷磚的正反面,細心觀察水的滲透情況,滲透緩慢甚至不滲水的瓷磚質量較好,反之則為不好。

4、釉面平整

沒有氣泡,沒有花紋的錯亂,色彩要均勻。

5、耐汙度

好瓷磚耐汙性極佳(髒掉的地方可輕易擦乾淨)。只需要用油性筆,在瓷磚表面隨便寫幾個字,等一會墨水乾了,再用抹布或者紙巾擦擦看,是否容易清洗掉。

6、耐磨程度

瓷磚的耐磨程度決定了瓷磚的使用壽命,好的瓷磚一般刮不花。只需拿起身邊任何可以拿來用的利刀(小刀或者鑰匙或者簪子之類的),盡情地往瓷磚表面刮,看看是否會把瓷磚表面的釉層刮掉,如果連這樣小小的刻劃也不能承受,可以斷定的是,這款瓷磚不是好瓷磚。

2樓:土巴兔裝修

上百塊的瓷磚是優等品,一般色澤均勻,沒有太大的色差,瓷磚釉面橫切面比較厚,有手去敲打瓷磚的表面,會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密度大、手感比較沉。而幾十塊的瓷磚在敲打的聲音不會出現清脆的聲音,表面會有瑕疵釉面粗糙,會有缺角和倒刺的情況,在質量上也是很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都少用石頭磨細後壓制的,石頭的材質有區別,**會有區別,還有磨的可憐越小自然越貴,還有製作工藝,表面平整度等等,都造成**差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瓷磚是800mm*800mm吧,上百塊一片的是優等品,幾十塊一片的的是一等品,一等品的瓷磚表面有一點瑕疵,顏色方面有色差,質量方面差了一點,但優等品也不用上百塊吧,我見過優等品批發價最高才50塊左右,以鑽石牌的為上品,精工細琢,鑽石牌優等品的瓷磚比較硬,一等品稍微差了一點,不過比起其他牌子的優等品又稍微好了一點,最好的瓷磚市場定價也不過標價80左右,如果上百塊買到一塊瓷磚,我覺得有一點被騙的感覺咯!

5樓:匿名使用者

1、看外觀

300一塊的瓷磚,色澤更加均勻、一致,沒有太大的色差或沒有色差。幾塊磚或許看的不是很明顯,一旦大面積的鋪貼,在光線的照射下,就會看出明顯的區別,且瓷磚釉面橫切面的厚度較厚,品質較好。

2、聽聲音

300一塊的瓷磚,用手指或者硬物輕輕敲打瓷磚的表面,會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而30元一塊的瓷磚會發出悶啞低沉的聲音。

3、密度

300和30一塊的瓷磚,你可以拿起瓷磚試試瓷磚的手。你可以發現,300一塊的瓷磚,***、密度大,手感較沉,很有分量。如果感覺質量差不太多,也可以將水或者茶水滴在瓷磚上,看水滲進瓷磚裡的快慢。

吸水越慢,瓷磚的密度越大,質量越好,可以有效避免液體滲進瓷磚。

張國榮的《一片痴》歌詞,求張國榮一片痴歌詞

歌曲名 一片痴 歌手 張國榮 儂本多情 一片痴 張國榮 曲 黎小田 詞 鄭國江 可會知在我的心中你是那樣美 可會知存在我心裡的一片痴 那份愛那份美 願留住可會知 在我一生中也願愛護你 可會知眼中的光彩正是美麗詞 跟你享歡樂時 跟你分種種美 我願意永世都相依 伴著你 張國榮的 一片痴 歌詞 一片痴作詞...

一片荷花一片荷葉盒子在翡翠中的寓意

和合二仙 唐代詩僧 寒山,拾得 為和合二聖。相傳兩人親如兄弟,共愛一女。臨婚寒山得悉,即離家為僧,拾得亦舍女去尋覓寒山,相會後,兩人俱為僧,立廟 寒山寺 自是,世傳之和合神像亦一化為二,然而僧狀,猶為蓬頭之笑面神,一持荷花,一捧圓盒,意為 和 荷 諧合 盒 好 婚禮之日必掛懸於花燭洞房之中,或常掛於...

一片完整的樹葉是由和構成得的,一片完整的樹葉由哪三部分構成

一片完全 抄的葉有三個部分組襲 成,即葉片 葉柄 托葉。這三部分構成了一片完全的葉,但在我們所常見的植物中,它們的葉並非都具有這三者,不乏缺 一 二的,最多是缺少托葉,其次是缺少葉柄。有趣的是還有缺少葉片的,如相思樹,除幼苗時期外,全樹的葉均無葉片,只剩下擴充套件成扁平狀的葉柄。一般樹葉是由葉柄 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