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片落葉想到的作文,由一片落葉想到的作文

2021-05-01 03:04:42 字數 3448 閱讀 6082

1樓:註冊**資料

秋季,一個很獨特的季節,灰藍的天空,朦朧的月色,滄桑的樹幹,給平凡的秋季,塗上了一筆絢麗的色彩,讓它平凡中,透著獨到的見解與美麗。  以前的結束  秋風中,夾雜著幾分寒意,踩在沙沙作響的小道上,心裡很悲傷,過去的一切,包括美好,包括喜悅,包括哭泣,都結束了。多了束縛、多了規矩、多了管教,夢想的存在,不得不努力,每個人都要確定自己的目標,再為了目標,加油and奮鬥。

或許,我們都是脆弱的孩子,不願意表達出來,也不願意放棄。  現在的開始  蹲下,拾起一片落葉,細數可見的紋理,我覺得生命是如此重要,風兒,一陣一陣的。多少片小葉子去找自己的媽媽?

這短暫而別有深意的儀式,不隆重,也不華麗,可在秋風中,多少顯得蕭條,但過去的結束,也是現在的開始,葉子掉了,深入泥土,還可以變成養料,我們也要繼續,新的開始,也將會有新的風向。  落葉的美麗  落葉,沒有檸檬的芬芳,沒有牡丹的華貴,沒有百合的純潔,沒有鈴蘭的高尚,僅僅是樹上掉下來的葉子,也不會有人知道。可又有誰瞭解它的高尚、它的純潔、它的華貴、它的芬芳呢?

我想,也只有我這樣的無聊人士會理吧!我也像這些落葉,所以,我能發覺——落葉的美麗。  秋風的訴說  秋天的風,輕輕地吹過,她說:

風中的落葉,很美麗,沒有太多的雜念,旋轉幾圈,也就結束了,但這同時,也是新的開始……  秋天的結束,代表冬天的來臨;落葉的飄零,是重新的開始。 第二篇: 秋,陰沉沉地來了。

那黃角樹葉又開始逐漸掉下來。在樹上還有一些枯葉,都圍上褐黃色的披肩。要是陽光燦爛,它就會抖動身子,「沙沙」地歡唱。

要是陰雨連綿,它們只能愁悶地竊竊私語,而且還會哭泣。那晶瑩的淚珠,接連不斷地滾到地面。雨天走到下面,彷彿進入了一個憂鬱的世界。

秋風一吹,樹葉「倏倏」起舞,而且從樹枝上掙脫下來滿街飛揚,好像要躲避誰的追趕。可是風兒一停,它們就像陀螺一般在半空中翻著、滾著,悄悄地落到地上。天氣乾燥時,它們散發出灰塵的氣味;可是氣候一潮溼,它們又充滿水的清香。

放學回家經過黃角樹下,我總是慢悠悠地穿過那裡,仔細地觀賞著樹上掉下來的枯葉,觀賞著這美麗的秋景。

每天都看到一個清潔工人用一把大掃帚「唰唰」地將落葉掃到街下面沿河的樹林裡。那時我總詛咒她的狠心、譴責她缺乏環保公德。可幾年後的今天,我卻在生物書上知道了落葉在泥土裡腐爛後會轉變成新的有機物,供其他樹木生長這一有關生態系統食物鏈的知識。

對落葉,我的心中多了幾分敬重。

如今,我已不住那條街了,也不再每天路過那棵黃角樹下。但在秋深霜濃的日子裡,我還是能隨處見到落葉。就即便不是在葉落的時節,當聽到有人死後自願捐出眼角膜或其他什麼器官時,我也總想起落葉。

我感動!只為那遠去的落葉!還有那遠去的「落葉」!

我喜愛秋天,只為那平凡的落葉!還有那平凡的「落葉」!

《我是一片落葉》想象作文 700字

作文題目:一片落葉的寓言600字

2樓:合夥人

一陣風吹了起來,把樹葉給吹了下來。

它茫然地看看四周,等待著下一陣風的到來,等待著那替它選擇生活的人,等待著命運的安排……

風把它帶到遠方去,它就去北方;風把它帶到南方去,它就要去南方。

它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兒?也不知道自己最終要去哪兒?更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這直到跟著風走,隨著風飄,度過生命中的一天又一天……

有一天,它又回到了它的母親的下面——樹下,在等著風把它帶到另一個地方。

老樹見了,搖了搖頭,問:「孩子,你這一生要幹什麼呢?就這樣過嗎?」

「我……我也不清楚。」落葉一雙茫然的眼睛看著前方。

「不清楚?那你就不配做一片落葉!作為有一個有靈魂的東西,就不應該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老樹振振有詞地說:「有理想、有奮鬥目標,才是真正的生活,才是一片真正的落葉。」

落葉睜大眼睛,似乎明白了,又似乎沒明白。

它默默地想了想,走向了泥土,一陣風又刮來了,沙沙作響,似乎在招呼這位老夥伴,但落葉沒有隨著風去。

「那才是真正的生活!」大樹笑著說。你終於找回自己了,一個真正的、永恆的自己……

如今,落葉已經想好了,正如樹媽媽所說的「目標」:我要在泥土裡長眠了,為新的葉子們而獻身了……

以落葉為題的作文 600字 急求

3樓:攻擊我方

寫景落葉也美麗只要曾經輝煌過,縱是芳華逝去,也能擁有抹不去的美。每逢深秋時節,見到的不僅僅只有火焰般的紅楓,還有枯黃易碎的落葉。也許是看通了塵世間的世態炎涼,也許是厭倦了喧鬧的枝頭。

落葉,拋棄了他曾經的瀟灑與輝煌,蝴蝶般地伏在地上。於是乎,年輕的葉子便成了樹上的主人。他們在落葉默默地襯托下成長,他們成了路人關注的焦點。

從前落葉帶來的幾許繁華逐漸被世人所遺忘。那些曾經引人注目的葉子已經褪去了當初的鋒芒,取而代之的是對光輝歲月深深的回憶。傷痕累累的葉脈給人以滄桑的印象。

落葉,還美麗嗎?願你的容顏依舊。「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美麗和蒼老的鮮明對比使落葉成為眾人的笑柄。他無法再站在枝上與風共舞,聽得見鳥兒的歌聲卻無法接近。這一切,僅是因為他失去了所謂的美麗。

她的美麗正如李煜的一江春水越流越遠。而我卻不認同於此。曾經的美,隨時不能真實地感受到,但他們確實存在過。

消逝不等於消失。回想歷史上大大小小從繁榮到衰落的古王朝,它們同落葉一樣,昔日的美麗已埋在了滾滾紅塵之中。可是它們曾經的昌盛是永遠也不會讓人忘懷的。

如果沒有它們的沉澱,也就沒有了今天富有文化韻味的歷史。落葉在湖面掀起陣陣明漪,彷彿是對美麗的思考與懷念。或許美麗並不侷限於今日於明日之間。

有人說,往事算不得什麼,沒有眼前的事物來得重要,只能供人回憶罷了。殊不知,落葉和往事,正因為有人來回憶,所以才能不朽。午後,一個孩子在樹下欣賞著落葉。

從一片樹葉得到的人生哲理或啟示作文650~700

4樓:驢驢愛

飯後,我獨自漫步於小徑,一場大雨過後空氣顯得格外清新,時不時會有涼風擦肩而過,只聽得樹葉「沙沙」作響,卻不知何時從空中飄落。

風吹得越發吃緊,樹葉的作響也愈緊密,終於許多樹葉抵抗不住風的襲擊,從樹枝上脫落下來,一片片葉子在空中翻轉著身子,戀戀不捨地對大樹做最後的道別。一陣旋轉之後,它們終於落在了地上,,我隨手撿起一片,啊!這是一片怎樣的樹葉啊:

寬大的葉面,枯黃的面色異常憔悴,臉上佈滿歲月的皺紋。秋天樹葉本乾燥,經過大雨的洗禮,風的吹臨,樹葉發黴長出了無數的黑斑。我又撿起兩片葉子,也是如此。

想那春日,小樹在陽光的沐浴下茁壯成長,不久便長出了嫩綠的新葉,春雨過後,倍受滋潤的葉子綠得更加耀眼,在微風中搖擺著身子,詮釋著生命的美好。沒想幾日後竟會衰敗到這般田地。仔細一想,這不正如人的一生嗎?

出生在喜悅之中,柔嫩的**人見人愛。風雨好比挫折,經歷的過程中逐漸長大,終於歷經滄桑的臉上佈滿了皺紋,長出了黑斑,這時,年老體衰的人們再也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帶著無盡的遺憾搖搖晃晃離開人世。

落葉與逝人過於相像,世間萬物都是如此,雖難逃命運的終結,可畢竟活躍過,燦爛過,輝煌過。即使零落,人們還會想起它曾經的嫩綠。既然無法改變命運的終結,何不讓我們的生命多彩起來?

在有生之年留下自己光輝的足跡,讓生命更加絢麗。

感悟落葉的紋理,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

作文一片落葉有關生老病死,作文一片落葉700字有關生老病死

暮然回首,物是人非。空氣似乎在那一刻凝固 了,那時的離愁,早已淡去了,眼前的回憶,換來的只是空洞的淚水。雲和風從兒時起就是最要好的朋友。微風徐徐,樹下雲和風靜靜的倚在樹底下,陽光順著樹葉的縫隙,輕輕的滴在風的臉頰上,風笑著,露出了那潔白而柔美的牙齒,雲問風 笑什麼呢?風微笑著說 我聞到了秋天的清香,...

我是冬天裡的一片落葉作文,我是冬天裡的一片落葉 作文 500字

時間是溫柔的殺手,它微笑著就拂去了秋日殘餘的色彩,也拂去了冬天裡的最後一片落葉。看到那枚葉片奮力掙扎卻還是被寒風脫離了枝幹,我可以聽到它近乎絕望的呼喊。但我只能選擇靜默,同年華的消逝一樣,葉片的隕落註定是輪迴裡不可逆轉的宿命,註定悲涼卻不悲壯。我的年華的確像煞了落葉,不知不覺間,已經迎來了秋後臨刑的...

秋風吹過,一片落葉猶如什麼,秋風吹過,一片片落葉猶如什麼

秋風吹過,一片片落葉猶如一個個美妙的音符,在空中劃出一首優美的曲子 秋風吹過,一片片落葉猶如黃色的蝴蝶,從枝頭翩翩飛舞著落下 秋風吹過,一片落葉猶如仙女從空中撒落的花瓣,五顏六色的,隨風起舞,降落在原野上 一片片樹葉翩翩起舞。秋風吹過,一片片落葉猶如什麼?秋風吹過,一片片落葉猶如黃色的蝴蝶,從枝頭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