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大專升本科能轉去學臨床醫學嗎

2021-05-04 18:52:47 字數 1330 閱讀 7369

1樓:kitty小小貓

各專業介紹

1、助產專業

助產專業與護理專業有相通的地方,雖然護理專業畢業後也可以從事助產方面的工作,但是專門學習助產專業會更加了解這方面的護理工作。而護理專業專升本選擇助產專業,可以更加有針對性地瞭解助產方面的護理知識,對以後自己從事護理工作有一定的幫助。而開設助產專業的成考醫學院校有不少,如:

廣州醫科大學等。

2、藥學

作為一名優秀的**,除了要懂得護理方面的知識外,平常的工作中也會涉及到用藥,學習藥學專業能夠讓**在懂得護理知識的基礎上,加深對藥學方面的知識,更加深入瞭解與自己工作息息相關的藥學知識。而廣東藥學院有開設藥學和中藥學兩個專業,也比較適合護理專業升本科選擇的專業。

3、臨床醫學

隨著社會的發展,社會老年化現象的嚴重,護理行業由於在老年人群體中的需求量大大增加,也得到了較好的發展。而護理行業不僅僅要求的是需要懂得護理上的知識,而臨床護理的概念也是近年來被提出。臨床護理比簡單的護理更加有發展的前景,不僅關注的是護理方面,而且還關注疾病**方面。

在懂得護理知識的基礎上再通過學習臨床醫學專業方面的知識,能夠能夠適應社會發展的趨勢,更加是社會上需要的護理專業人才。

2樓:情誼宇文

護理專業的是能夠去學習臨床醫學的,護理學的和臨床醫學學的都是一樣的,但是護理沒有臨床要求的嚴格而已。若是我的回答幫助到了您,望採納。

3樓:蜜糖曼陀羅

我有途徑,轉臨床大專,不過要三年,可以彈性入學那種,不用去上課,畢業證是全日制。

4樓:試著習慣

一般來說是不能的。因為專科起點升本科,會本著專業相近的原則,不可能讓你專科讀的專業和本科讀的專業差別太大。護理學和臨床醫學,兩個專業差別還是比較大的,因為護理學側重的是輔助護理**,一般就業方向就是**,而臨床醫學側重的是臨床的診斷和**,一般就業方向就是主治醫生。

所以你不能跨專業選擇臨床醫學。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轉專業。

現在都要求第一專業是什麼才能繼續學什麼。

護理學大專升本科能轉去學臨床醫學嗎?男護理可以升為醫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學大專升本科可以轉去學臨床醫學。男護理可以轉為醫生。

臨床醫學(clinic medicine)是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後,提高臨床**水平,促進人體健康的科學。它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預防和**以最大程度上減弱疾病、減輕病人痛苦、恢復病人健康、保護勞動力。臨床醫學是直接面對疾病、病人,對病人直接實施**的科學。

大專如果學的是護理學,專升本可以選擇臨床醫學專業嗎

可以來的。參源見 護理學臨床等專業 大專bai專升本2015年報名 要求du 報名層zhi次及條件 高dao起專 高起本 專升本報考專升本者需要是已取得或即將取得國民教育系列專科學歷,報考專科或者高起本需具提供中專學歷的畢業證件。招生專業 臨床醫學 護理 麻 醉學 口腔醫學 醫學影像學 預防醫學 y...

本科護理學能考哪些專業研究生

與護理專業比較相復近的制。可以跨專業考研的包括 1.臨床醫學的各個研究方向,包括大內 大外科 兒科。大內科又根據系統分為 消化 腎內 神經 心內 呼吸內科等,外科分為 普外 泌尿外科 心胸外科 腦外科等。還有五官科等。口腔醫學方向有的學校可能也部分招收。2.基礎醫學 包括免疫 病理 生理 微生物等方...

衛校哪些學科,衛校的護理學跟大學本科的護理學有什麼區別?

你是指課程嗎 那就要看你是什麼專業的,什麼地區的 我是大專 護理 的 第一年是要上語數外物化的還有解剖什麼的 第二年接觸一些入門課程有什麼藥理 護基 病理 人際溝通 中醫護理等等第三年就要教內外婦幼兒了 反正課程相對來說還蠻多的 不過我們學校還算蠻輕鬆的 不過學醫的要背的真的很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