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桶裝礦泉水可以養金魚嗎,用桶裝礦泉水可以養金魚嗎?

2021-05-04 23:37:04 字數 2679 閱讀 79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礦泉水來養魚

最好不要用礦泉水來養魚,礦泉水經過處理很多成分都不在了,況且魚本來也不是生活在礦泉水中 ,建議用自來水,但是自來水是消毒處理後的水源,水中含過多的氯離子,不能直接用來養魚。一般採用涼晒法,將自來水放在露天通風處,藉助於空氣的流通和陽光的照射,使水中殘留的氯氣揮發,同時增加水中的溶氧量。涼晒時間夏季24小時以上,春秋季48小時以上,冬季時間更長些。

還可以用井水,井水屬地下水,水質較硬,水溫恆定。井水在使用前需曝晒12小時以上,以使水溫與地表水溫平衡,同時增加水中的溶氧量。水至清則無魚,礦泉水含有的是多種有利於人的礦物質(是有利於人),水中各種微生物是魚不可少的。

什麼水適合養魚

(1)自來水:自來水是我們日常生活使用的生活用水,**方便易得,它經過一定的技術處理後,是淡水觀賞魚較佳的飼養用水。自來水是消毒處理後的水源,水中含過多的氯離子,不能直接用來養魚。

一般採用涼晒法,將自來水放在露天通風處,藉助於空氣的流通和陽光的照射,使水中殘留的氯氣揮發,同時增加水中的溶氧量。涼晒時間夏季24小時以上,春秋季48小時以上,冬季時間更長些。此外也可採用化學處理法,即用大蘇打(硫代硫酸鈉)中和水中的氯氣,一般每立方米水中需放2-3克或10升水中放5-6粒。

大蘇打使用過量或遇高溫天氣,水質經常白濁變質,所以應格外注意。

(2)井水:井水屬地下水,水質較硬,水溫恆定。井水在使用前需曝晒12小時以上,以使水溫與地表水溫平衡,同時增加水中的溶氧量。

(3)河水:天然水,水質軟但較渾濁。使用前要在蓄水池中淨化沉澱或過濾後使用。河水中含有許多天然餌料,可以使觀賞魚的顏色更加自然亮麗。

能養金魚的水

能養金魚的水大致分為3中(有經驗的養魚者一般這麼認為,然而即便是能養金魚的這3種水,也要保持水質穩定,不然也會威脅金魚的小命)。

一是新水,也就是剛剛晾好的自來水或新打的井水水。這種水儘管十分乾淨,而且晾晒過後水中的氯氣沒有了。但嚴格來說,這種水還是與自然界中魚生活的環境相差很大,但是用來養金魚也還是可以的。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水由於水中沒有硝化細菌群落,魚兒的排洩物、散落的食物殘渣腐敗變質後分解為氨,魚兒也極易中毒。

二是老水,就是呈淺綠色或是淡琥珀色,這種水質富含腐殖質和有益的微生物及藻類,建立起了良好的生態迴圈系統,經過氮迴圈,分解為對魚無害的硝酸鹽。這種水對魚的生長極為有利。

三是綠水,水中的有機質含量過多,於是藍藻、綠藻及褐藻大量繁殖,細菌微生物的含量暴增,水的呈濃濃的綠色,有時會發出臭味,極易造成整缸的魚死去。嚴格來說,如果能嚴格控制綠藻的數量,保持綠水的標準,用來養金魚也是可以的。但是這種水很容易變質,一旦發生變質,金魚的小命也就受到威脅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頭缸水消毒後就用礦泉水就可以,但是之後就沒有必要一直用礦泉水了,我們家的缸也是,把缸和迴圈系統灌滿就用了十多桶礦泉水,太浪費了,等之後再換水的時候普通水就可以,只要你別一次換太多的水是沒有問題的。

還有,冬季換水要注意溫差,溫差過大魚也會感冒,免疫力下降,建議冬季買個加熱棒,把新水加熱後再換進去,如果有條件的話,每次換水的時候加一點粒鹽消毒(有清道夫的話就不要加鹽了,清道夫不耐鹽,我的清道夫就是齁死的啊!!- -) 如果換水後水質不清 可以加一點硝化細菌,換水的頻率也沒有必要太頻繁半個月一次也可以。還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m我

都是手打的 希望採納

3樓:林妹妹

用自來水吧,先晒上有一兩個小時。太陽地下。

4樓:白心天

可以,但成本太高,普通自來水就可以了。

5樓:糯m團

不行,沒有氧氣,魚會憋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太高了吧,金魚麼自來水養養就行了。

養金魚能用礦泉水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養金魚能用礦泉水,但由於成本太高,一般不建議用礦泉水養金魚。

先看金魚對水的要求:

金魚對水質要求不高,溫度0-35度,鹽度1.000到1.003,酸鹼度5.5-8.5,總硬度50-1200ppm。在這樣寬泛的水質條件下都能很好的生活。

再看礦泉水的性質: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者是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

如果詳細分析這些指標要求,就能發現與金魚對水質的要求是吻合的,所以養金魚能用礦泉水。但是礦泉水每500ml大約都要3元以上,一個50升的小型金魚缸,光水就要三百多元。成本太高了,自來水困水三天就可以養了,用礦泉水沒有必要。

金魚換水可以用礦泉水嗎? 15

8樓:匿名使用者

1、金魚換水可以用飲用礦泉水,但需要這種礦泉水的溫度、硬度、酸鹼度與原來的水差異在一定的範圍內。

2、瓶裝水不等於礦泉水。如農夫山泉是飲用天然水,怡寶是飲用純淨水。

3、國家對礦泉水的定義——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者是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

4、農夫山泉無法達到上述指標,怡寶是反滲透淨化處理的,所以都不是礦泉水。

5、金魚換水用經過處理的自來水就行了,沒必要用礦泉水。

有錢用礦泉水養魚,不如做好過濾系統,配個氣泵。

如果真的不願用氣泵,給每一釐米的魚提供2升以上的水及60平方釐米以上的水面面積,不用也行。

養金魚可以用礦泉水嗎,養金魚能用礦泉水嗎,為什麼?

以下供參考 魚缸裡用礦泉水可以 礦泉水是接近觀賞魚原生態環境的水 比自來水更適合用來養魚 養金魚能用礦泉水,但由於成本太高,一般不建議用礦泉水養金魚。先看金魚對水的要求 金魚對水質要求不高,溫度0 35度,鹽度1.000到1.003,酸鹼度5.5 8.5,總硬度50 1200ppm。在這樣寬泛的水質...

飲水機上的桶裝農夫山泉是純淨水還是礦泉水

農夫山泉桶裝水不是純淨水而是水源地生產的天然礦泉水,呈天然弱鹼性。農夫山泉桶上包裝寫的是農夫山泉飲用天然礦泉水 飲水機大桶水和農夫山泉,怡寶有區別嗎 怡寶和農夫的區別是,怡寶是純淨水 農夫是天然水。天然水是符合國際標準的地表水 泉水 礦泉水等天然存在的飲用水,它對水源的要求苛刻,取水區域內必須環境清...

孔雀魚能不能用礦泉水養,養金魚能用礦泉水嗎?

礦泉水分酸性和鹼性。一般來說,鹼性是可以的,而酸性不太適合 可以根據ph試紙來測試 但用礦泉水養魚成本估計真的比較高。一般都說孔雀魚適合弱鹼性偏硬水質。可是對於多數人來說,達不到這樣的要求。孔雀魚有一定的適應能力,個人認為只要有個好的系統,水質偏酸偏鹼一點都沒關係.孔雀魚可遠比我們想像的適應能力要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