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第一次大保養,需要做些什麼保養專案?謝謝

2021-05-05 00:15:43 字數 5210 閱讀 976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大保養一般要換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清洗油路,更換火花塞,更換剎車油,動力轉向液,冷卻液,具體詳細的因車而異,因現場具體情況而異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建議你做一次全車大保養,車輛大保養大概分為三大類專案,第一屬於更換類專案,包括更換新的機油,機濾,空濾,空調濾芯,汽油濾芯,剎車油,防凍液,變速箱油,~第二屬於清洗類專案,包括清洗一下節氣門和進氣道積碳,清洗油路,發動機內部積碳清洗。第三屬於檢查類專案,包括,檢查發電機皮帶,火花塞,底盤零部件螺絲緊固,輪胎和備胎胎壓,車身用電裝置,用電腦讀取一下發動機電控系統的故障碼,檢查各個感測器是否工作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檢視保養手冊,按照手冊推薦的專案做就夠了!

4樓:狂野馬力

汽車大保養都包括什麼?1.首先是節氣門的更換與清洗;2.

其次火花塞的更換與保養;3.再就是給汽車更換新增水箱的防凍液;4.更換機油是每次保養必須要做的專案;5.

更換機油濾芯是在更換機油同時進行的;6.更換空氣濾芯

汽車首次保養主要做些什麼

5樓:好木木偶

1、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

2、檢查汽車冷卻液液麵位置是否符合規定。

3、檢查制動器及離合器液麵位置。

4、檢查轉向助力油罐的油麵是否符合規定,檢查系統各油管介面是否有滲油現象。

5、檢查電瓶液麵及玻璃清洗劑罐的液麵。

6、檢查發電機、空調、水泵及助力泵皮帶的鬆緊與老化情況7、檢查汽車前後車燈是否齊全(包括:大燈、視寬燈、轉向燈、剎車燈、倒車燈及霧燈)。

8、檢查汽車輪胎氣壓及磨損情況,按規定力矩緊固輪胎螺絲、輪胎氣壓補充到該車型規定值之內,根據磨損情況進行輪胎換位。

9、檢查汽車尾氣排放是否達標。

6樓:free思戀不是病

主要的就是更換機油機濾,其次就是一些免費檢查專案,比如重要的:

1、胎壓檢查,剛提的新車若是沒有檢查胎壓的話,胎壓一般都是不標準的。

2、燈光檢查,看有無不亮的燈。

3、底盤檢查,主要檢查底盤有無磕碰變形,有無漏油的部件。

4、各油液液麵的檢查,檢查油液是否缺少或洩露。

5、電腦檢測資料流,看各感測器工作資料是否正常。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專案一、小保養

小保養的內容: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小保養的間隔:

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小保養中的用品:

1、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芯機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專案二、大保養

大保養的內容: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大保養的間隔:

大保養是基於小保養的存在,一般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各有不同,具體還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大保養中的用品:

除了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之外,汽車大保養中還有以下兩個專案:

1、空氣濾清器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其中的塵埃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還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空氣濾芯的作用就是濾除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2、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最佳保護。

通常,在進行汽車保養時,作業人員會根據車子的具體情況做其他檢查,還會增加其他保養專案,比如發動機相關係統的檢查清洗養護、輪胎的定位檢查、各緊固部件的檢查等等。

7樓:途虎話養車

要注意的其實沒什麼,就是看看他給你換的什麼機油。

保養的話,就是常規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空濾,空氣濾芯一般是給你吹吹,要換的話需要另外加錢,幾十塊。然後就是檢查胎壓,防凍液等....

新車也不會有什麼問題。保養完就可以適當拉一拉高速,沒條件可以不用上高速,拉高一下轉速就好了。然後就算是磨合期過了,以後就正常開就好了。

8樓:kobe老兵不死

一、第一次也沒什麼特別的主要就是三濾的更換,和機油的更換,還有燈光,玻璃水,防凍液,輪胎,剎車油,轉向助力油等一些常規檢查。

二、汽車保養有分內外保養:

外,是指車表面、車身漆面車底漆防老化保養,比如做汽車鍍膜、汽車打蠟、汽車輪胎、輪胎測壓、汽車清潔洗車等都能對汽車的車底漆或是汽車起到保養作用。

內,是指車內,如內飾清潔、車內桑拿消毒、發動機清洗、空調清洗、機油更換,玻璃水、汽車底盤裝甲等都是對汽車的保養方式。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是車輛的心臟,是車輛最重要的部分,所以要特別注意發動機的使用並且要及時做好發動機的保養。

1、選擇合適的發動機機油:

請根據廠家的標準選擇適當等級的發動機機油。例如:現在馬自達產品使用的是mazda原裝的dexelia機油。

2、定期更換「三濾」:

「三濾」指的是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和燃油濾清器,它們的作用是去除空氣中、機油中燃油中的雜質。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各種濾清器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髒汙,這會影響車輛的正常使用,請車主朋友注意清理及更換。

3、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車輛的pcv閥可以促成發動機換氣,但是竄氣中的汙染物會沉積愛pcv閥的周圍,可能是閥堵塞。這樣會導致汙染的氣體逆鄉流入空氣濾清器,使得油耗增大,發動機磨損加劇,甚至損壞發動機。因此要特別注意清理pcv閥周圍的汙物。

4、定期清洗燃油系統:

燃油在通過油路供往燃燒室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形成膠質和積碳,在油道、噴油器、燃燒室等地方沉積下來。這些膠質和積碳會破壞燃油流動,改變原來的空燃比,造成燃油霧化不良,最終表現為發動機喘抖、爆震、怠速不穩、加速不良等故障。定期的清洗燃油系統可以使發動機維持一個良好的工作狀態。

5、定期保養水箱:

發動機水箱生鏽、結垢是比較常見的問題。鏽跡和水垢會限制冷卻液在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定期的清潔水箱、除去鏽跡和水垢不但能使發動機正常工作,還可延長發動機和水箱的壽命。

10樓:笪梨瑩

去4s店保養的時候,你說首保,一般那的技師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第一次也沒什麼特別的主要就是三濾的更換,和機油的更換,還有燈光,玻璃水,防凍液,輪胎,剎車油,轉向助力油等一些常規檢查。

當然你也可以要求做些什麼檢查,譬如可以把車升起來,看看底盤是否有滲油漏油的情況,或者摩擦的情況等之類的。一般不是太過分的要求都可以提的,當然應該是免費了。

平時就看看漏不漏水,漏不漏油,玻璃水沒了自己加。只要正常去4s點保養,基本上平時沒什麼太多操心的。

11樓:汽修小北

主要保養專案有更換發動機機油、機油濾清器、變速箱油、火花塞、空調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制動液等。並不是每一次保養都會更換以上這些,而是取決於它們的使用壽命。

12樓:壹捷

一般首次保養的專案有機油和機油濾清器的更換,這也是大部分車型每次保養都必須進行更換的。4s店還會給你的新車進行一次全車檢查,主要包括各項油液的檢查和新車磨合狀況的檢測等檢查,如果你的首次保養處於冬天的時候,還會幫你檢查防凍液的情況。

另外還有一些關於汽車制動系統的檢查主要包括制動系統有無漏油,剎車片是否在規定厚度之內,檢查發動機皮帶磨損等,由於這些檢查都是免費,而且對車主來說是具有好處,所以一定要按時保養。而且個別4s店還會對針車漆面進行一定程度的保養,如果必要的情況下還會對整車進行一次封釉,以防止車漆損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次保養也就是走合保養,在車輛的走合期完成後對車輛進行的第一次保養。首次保養的工時費和材料費都是免費的。進行首次保養對車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而且也是取得車輛質量擔保的必要條件之一。

首次保養的主要內容有:更換發動機機油;檢查發動機、變速器和差速器有無滲漏;檢查自診斷記憶體;檢查冷卻液、制動液、風窗玻璃清洗液和助力轉向液液麵和密封狀況;檢查蓄電池電壓、三角臂及球頭、連線杆球頭、三角臂彈性鉸接及球頭、傳動軸防塵套、轉向機構、轉向球頭、前後減震器及其他懸架部件、輪胎氣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各種液體量的檢測,如制動液、冷卻液、車窗清洗液、轉向助力液等等,如果不足則需新增。然後排放機油和機油慮清器,這個要在熱機情況下進行。還要進行燈光檢測,還要制動器磨損檢測,最後還有底盤螺栓的檢測、車身檢測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首次保養稱為走合保養或者磨合保養,根據車型的不同走合保養的公里數從3000公里到5000公里不等,而在這個公里數以內的1500公里是謹慎期,是磨合保養中的重中之重。在謹慎期內,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車輛的載荷量不要過高,即便是能夠乘坐5人的車也不要坐滿人,這段時間內一兩個人開著車到處跑跑最好。在道路的選擇上,絕對不要一開始就開著車走比較複雜的路面,如坑窪的道路、異常擁擠的道路(車輛走走停停對磨合期非常不好)等,走順暢一些的公路,讓車輛的運轉處於流暢的狀態。

然後是車速的問題,很多人都知道,磨合期車速不宜過快,這是正確的,但是有經驗的人知道,磨合期時不時跑跑高速對車輛反而有幫助,因為不僅是發動機,變速器、四輪機械系統以及輪胎都需要在一定的時速下持續熱身,讓相互之間的「溝通」達到最佳效果。 過了謹慎期,汽車的車速可以適當提高一些,但最好不超過120公里/小時,也可以走稍微粗獷一些的路,但仍需要小心一點。不管是3000公里還是5000公里的磨合期,都不要等到頭了才去做保養,提前一點完成,對車輛的未來幫助非常大。

尼桑車首次保養單是什麼,汽車第一次免費保養主要有哪些內容和程式

3000公里保養 一 發動機油量檢查 將車輛停放在水平的路面上。拔出遊標尺檢查機油量,油亮若在 f 和 l 兩個標線之內,則屬於正常範圍,若低於 l 位。則應新增指定型號的機油,加油後的液麵不能高於 f 位。二 發動機冷卻液液麵檢查 發動機在熱機狀態時,千萬不要開啟散熱器蓋,否則可能會被濺出的冷卻液...

首次保養多少公里多少時間,汽車第一次保養是多少公里

根據不同的車型廠家會指定不同的保養時間,不過一般大多都是3000或5000公里保養一次,汽車首保一般就更換機油機濾。檢查下發動機的工況,如各個管路連線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洩漏點,發動機工作的聲音是否正常,是否有異響等等。檢查下剎車片和輪胎磨損的程度,舉升車輛之後檢查下底盤是否有碰擦導致的變形和破損。更...

汽車第一次年審需要帶什麼東西,我第一次去車輛年檢,需要什麼材料,要多少錢?

汽車年檢需要帶以下材料 1 行駛證。2 有效期內的道路交通強制保險單 即交強險的副本 如果副本頁已丟失,就帶上交強險的正本,並且a4紙影印一下。汽車年檢現在6年內的家用七座以下車輛可以免上線檢測,在此期間車輛無重大交通事故記錄的話,將全部違章處理完畢後,每兩年只需要提交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副本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