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車首次保養單是什麼,汽車第一次免費保養主要有哪些內容和程式

2021-05-25 07:00:26 字數 2266 閱讀 8527

1樓:就信中國二手車

3000公里保養

一、 發動機油量檢查

將車輛停放在水平的路面上。拔出遊標尺檢查機油量,油亮若在(f)和(l)兩個標線之內,則屬於正常範圍,若低於(l)位。則應新增指定型號的機油,加油後的液麵不能高於(f)位。

二、發動機冷卻液液麵檢查

發動機在熱機狀態時,千萬不要開啟散熱器蓋,否則可能會被濺出的冷卻液或高溫蒸氣燙傷。等發動機冷卻後,檢查冷卻液的液麵應處於滿位和低位之間,否則應加蒸餾水或純淨水(不能加礦泉水)或冷凍液,加水後的液麵高度不能超過滿位。如發現短時間內冷卻液減少的很快,應檢查冷卻系統是否有洩漏或到維修站去檢查。

三、 制動液麵的檢查

制動也在高、低位之間則表示正常。如果制動液接近下限或低於下限則表示系統中可能有洩漏或制動蹄片磨損過多,應及時到維修站進行檢修。

補加制動液時,要注意加同一種型號的制動液,防止損壞皮碗,注意保護好油漆防止腐蝕漆面。

四、 離合器總泵液麵的檢查

離合器液麵介於高、低液麵間則表示正常,如果低於標準線,則可能是總泵或分泵皮碗損壞。在發動機執行狀態下將出現掛檔難或無法掛檔的現象,請即時到就近的維修站檢修。

五、 蓄電池的保養檢查

檢查蓄電池固定是否牢固,電解液應在上限和下限之間,接近下線時應及時補加電解液或蒸餾水至高位線。保持蓄電池正負電纜接觸良好,並保持蓄電池清潔乾燥。放置時間較長的車輛要摘下蓄電池的正負極電纜,相隔半個月左右重新接線起動發動機約20分鐘後,如果電量明顯不足要及時充電。

汽車第一次免費保養主要有哪些內容和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首次保養大概需要1-2個小時,不同車型用時會有不同,主要內容有以下幾項:

一:檢查液麵

發動機機油

發動機冷卻液

制動液助力轉向液

二:檢查專案

發動機、變速箱有無滲漏

管路和殼體的密封及狀況

風窗洗滌機構和液麵

轉向機構和傳動軸防塵套的密封及狀況

三角臂和連線杆球頭的密封及狀況

前後減震器的狀況

輪胎的狀況和氣壓(包括備胎)

燈火和喇叭的工作狀況

蓄電池狀態

排氣管和車身底部

離合器行程或自調機構

手制動狀況

保養需注意的事項:

保養前幾天不要洗車,因為一般在4s保養車後都會免費給清洗車輛。

保養車輛車漆如果有小的傷痕,如石子迸濺等,可以讓4s工人免費補漆,省得走保險了。

保養回來後,最好對保養的內容、時間、用料情況、費用等做一個詳實的記錄,以備今後查驗。

注意保養里程   一般新車初次保養會在5000公里,多數情況下,會在4000公里至5000公里之間的時候到店做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愛車駕駛到5000公里的時候就到了一個重要的保養階段,這時候除了日常的檢查保養外,還要注意更換發動機機油、機油濾清器、清理空氣濾清器,冬季要注意防凍液的液麵高度及冰點,檢查制動系統有無漏油,剎車片是否在規定厚度之內,檢查發動機皮帶磨損情況,必要時調整皮帶張緊度等,而這時需再次進行全面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保養是不收費用的,保養包括更換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檢查。時長大概一個小時

5樓:上上士

去4s店,你可以不用動手就能完成。開車過去,拿著購車時的保養手冊,行駛證,等。

一般情況下半個小時,如果4s店效率高的話。

但要知道的話,那有這麼些:更換三濾,空濾,汽濾,機油濾。更換機油。ok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多數品牌和車型,首保的內容主要是常規保養,即更換發動機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一般都是免費的。還有進行一些各個系統的檢查,由於也是免費的,而且是新車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估計4s的工作人員也是走走過場而已。

但是如果是豐田的某些車型就比較特殊,譬如漢蘭達之類的,因為她的保養里程是1w公里的,而5000km的時候就要求首保。廠家規定的首保僅僅是檢查,而不含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的內容,所以4s店會建議你自己花錢更換這兩樣東西,而到了1w公里二保的時候,廠家才有免費的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服務。至於首保是否自己花錢換機油,就見仁見智了,如果跑得路況較差,經常走走停停,或者長時間高速執行,則更換為好。

至於保養的時間,大約是1個小時左右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第一次保養也很簡單,他們也就是給你換換機油、清洗一下濾芯什麼的,很快就可以完成了。

8樓:小龍

第一次就是正常保養機油機濾

NISS是什麼牌子車,(NISSNA 尼桑汽車有幾款,每款有幾代,都有哪些型號的?

尼桑也叫日產。nissan 的日文漢字就是 日產 事實上,如果你是南方人的話,你可以用你的方言來對比其發音的相似度。尼桑 是 nissan 的譯音.其中 日產 是nissan在中國的官方正名。在非漢字文化圈市場上都是統一用 nissan 英文.已經廢除漢字的韓國和越南也使用nissan。日產汽車公司...

汽車保養一般做些什麼專案,汽車首次保養主要做些什麼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 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 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保養汽車...

首次保養多少公里多少時間,汽車第一次保養是多少公里

根據不同的車型廠家會指定不同的保養時間,不過一般大多都是3000或5000公里保養一次,汽車首保一般就更換機油機濾。檢查下發動機的工況,如各個管路連線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洩漏點,發動機工作的聲音是否正常,是否有異響等等。檢查下剎車片和輪胎磨損的程度,舉升車輛之後檢查下底盤是否有碰擦導致的變形和破損。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