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專業課有大綱嗎,考研專業課沒有大綱如何複習

2021-05-05 01:38:31 字數 2177 閱讀 3590

1樓:鍼灸心源

複習規劃策略一:整體規劃,統籌複習

第一種規劃建議考生把剩下的時間整體來看,然後分配自己的複習進度。大家可以分三步進行:

第一步:考研專業課大綱已經發布了,考生結合新的考研大綱和變化點,針對重點知識加強複習,對於新增知識進行補充和鞏固。在這一步大家主要是打好基礎、加強重點和歸納總結。

對於一些名詞概念要熟記,對於一些重點知識要加強,對於簡答論述設計的知識點進行歸納總結。總而言之,這一步一定要做到對前面複習知識的補充和加強。

第二步:對照大綱把前階段複習的知識進行強化鞏固之後,考生就要攻克真題了。把歷年的真題多做幾遍,對一些遺忘或者不熟練的知識點進行標註整理,後續來加強複習。

對於常考的知識點也要羅列整理,方便自己記憶。總之,這一步主要是通過做題來實現進一步的檢驗和查漏補缺,加強對考研專業課知識的整體把握和理解。解決各種難題,攻克各大知識要點。

第三步:衝刺提升。經過了前面兩部的複習和鞏固之後,考生對考研專業課的複習基本熟練,各項重點要點掌握的差不多了。

最後就是要抓住衝刺點來進行提升。這一階段也很關鍵。也是考生能夠拉開差距的一步。

中公考研建議考生針對知識的難點進行專攻,只有在別人不會的地方你會了,才能夠拉開差距。

複習規劃策略二:按月分配,循序漸近

2樓:中公教育

以下這9個都是有考綱的。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農學門類聯考、法律碩士(法學)、法律碩士(非法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中醫綜合、西醫綜合、歷史學基礎考試大綱,希望能幫助到您。

3樓:文都教育

考研大綱只是系統的羅列了考試範圍,但真正的內容還是要看教材的,有時看教材也只是個入門,還要在複習備考階段不斷地拓展書本上的知識,或通過不同的書目來對比學習,所以單單一個大綱是不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的,在你報考院校的**上,或是報考院校的研究生**上,或者在你十月份報名時,填報考院校的時候,會有專業課的東西,旁邊有個什麼大綱什麼的,貌似是,記不清了。總之,多注意你報考院校的研究生**!裡面有很多你應該知道卻不知道的東西

5樓:法碩聯盟論壇

您好,專碩有一部分是有大綱的。學碩是沒有大綱的。專碩有大綱的有,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大綱

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大綱

歷史學基礎考試大綱

西醫綜合考試大綱

中醫綜合考試大綱

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聯考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考試大綱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大綱

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大綱

農學門類聯考考試大綱

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大綱

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看an看

要看你考的是什麼,一般來說都是有的,具體要看你所報考的學校的要求。

7樓:藍泉

高校提供考研大綱一些學校的專業課考試,學校是提供參考試大綱的。但是,考試大綱一般是在10月份左右才出,我們千萬不可以等到10月考試大綱出來,才去準備專業課的複習。這個時候,可以開啟自己所報考的院校的官網,去認真查詢去年和前年的考試大綱。

主要是以去年的考試大綱為主,再輔助前面的考試大綱就可以。

高校不提供考研大綱一些院校並不提供考試大綱,但是會提供參考書目。這時候,可以到自己所報考的院校檢視,近三年的參考書目是否有變化。此外,主要是參看去年的參考書目去複習。

沒有考試大綱,只有參考書目,複習的範圍和重難點都會有你一定的難度。這時候,一定要結合歷年真題來來把握重難點。

沒有考研大綱怎麼辦一些「985」高校的考試,專業課不提供考試大綱,也不提供參考書目。這樣的複習,難度是比較大的。在複習之前,一定要找到已經考上的學姐學長,諮詢他們看了哪些書,主要參考了哪些書籍。

當然,如果沒有認識的校友和學姐學長,也不用太著急,到論壇和貼吧發帖子就可以。學姐學長們都比較熱心,通常情況都是會幫忙解答的。

考研專業課沒有大綱如何複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複習專業課的時候,可以根據往年的考試大綱,講所有的參考書仔細全面地都看一遍,對這些書的範圍有個大致的瞭解。即使有部分考的頻率不是很高,千萬不要掉以輕心。這一遍要對往年考研大綱中要求的知識點,做一個重點標註。

當然,沒有往年大綱可參考的同學也不要捉急,

mpacc考研專業課參考書,專業考研專業課複習以哪些參考書為主

因為來mpacc的特殊性,專業課源是放在複試考的,而複試佔的比例又大,所以跨考的學生一定要在前期就要先看會計相關的專業課的書,因為初試到複試,就是1,2,3,三個月時間,這中間還有學校的期末考試,過年等各種沒法讓你專心備考的事件。所以,至於專業課的參考書每個院校推薦的都是不一樣的,在前期還沒有確定院...

考研專業課如何拿高分,考研專業課怎樣拿高分

首先把書整體過一遍 然後第二筆結合認真做一遍課後習題 做到每道題都會做 第三遍將歷年的真題做一遍要是有重複的提醒挑最難得做一下就行 畢竟考研專業課的題型又會有重複出現的 最後將各種題型歸類 總結一下每類題型的解法 還有 最後留點時間將需要記憶的東西記一下 總之考研的專業課都會太難 跟往常期末考試的難...

如何獲取考研專業課的,如何獲取考研專業課的資料?

那必須是兩本都看啊,即使兩本是一個內容,但如果不同人 不同出版社 出的,那就必須都看。而且兩本都看了也不夠,找專業刊物,導師的書籍,同專業最牛的書都要看,否則應付不過來考試。考研專業課資料的選擇要以報考單位指定課本和歷年試題為準,大家可以通過該校研招辦或讓同學幫忙買到近幾年的考試樣卷,或者當年的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