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專業課如何複習?怎麼找往屆考研真題?

2023-05-26 19:15:07 字數 4626 閱讀 4052

1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都會選擇去圖書館裡面複習,氛圍比較安靜的話也是可以讓我們靜下心來學習,如果想要找往屆考研真題的話,一般也是會去圖書館借閱。

2樓:我在這裡啊呀

認真複習專業課,要自己做好計劃,循循漸進,每天規定自己學習一定的內容。至於找往屆真題,可以找和你考同一學校同一專業的學長學姐幫忙,諮詢他們或者借用他們用過的書。

3樓:你真的好嘛

首先將自己的專業課知識補充好,做到紮實,然後去找一些往年的題去練習,增強自己的手感,這樣才不會慌亂了。

考研複試專業課如何複習?

4樓:環球青藤

1、務必研究吃透歷年真題

倘若無果,還可通過多種渠道積極尋求往屆師兄師姐的「內部幫助」,比如考研論壇、qq群、同學介紹等等。積極溝通,尋求寶貴的資料和經驗,對自己絕對是個最強助攻。

2、關於教材的準備與複習

大家須儘早關注院校複試資訊,檢視院校官方規定的參考教材。當然,總有一些學校並無明確規定,但是,跨考教育邏輯與寫作教研室李俐老師提醒各位,大家須明確,不指定參考書絕不不意味著沒有參考書,這就需要我們通過技巧尋找到出題老師手中那幾本「神秘」的專業書。

3、對導師相關資訊的準備

複試大關誰來掌控?—導師。須知,每個導師都有自己獨特的研究方向,都有自己當前的研究程序,而導師命題也往往會結合自己的研究背景和當下進度靈活命題。

所以,這就需要大家從這個角度花些心思,藉助網路搜尋資訊及圖書館書籍、期刊等多重資源,全方位關注導師的研究經歷、發表**、出版著作、相關講座及言論等相關資訊,這裡面很可能就潛藏著複試的題點。

4、務必關注當前熱點

思考遠比記憶重要。現在的導師都不喜歡只會死讀書的學生。不管現在還是將來,對大家而言,更重要的是不斷開闊視野,培養積極的學習態度,形成深入的學科思維,這些都離不開對學科熱點的關注。

所以,大家還須在這個角度稍加深入,不需多麼的精與深,但需略知一二。

考研複試該如何複習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一般考察外語的口語和聽力,專業課筆試和綜合面試,而且複試採用差額複試,還是全程錄影錄影,不管你初試考多好,只要複試不合格就不予以錄取。只要有差額,就預示著有淘汰。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尤其是綜合面試需要好好準備的。

專業課的筆試也比初試考的內容要更深一些,複試也是自主命題,不同的學校,參考書目和側重點都不一樣。

所以不管初試成績如何,考生都要特別重視複試。初試成績好的同學,充分準備可以加大自己的優勢;初試成績不是很理想的考生,如果積極準備複試,最後翻盤的機會也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學校都會提供複試提綱的,你可以參照那個進行復習,當然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嘗試聯絡上一屆的學長學姐進行諮詢,這個就會更具有針對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聽一下免費講座,很多都有介紹如何準備複試的。

考研專業課咋複習?

8樓:來自太湖才貌雙絕 的錦帶花

首先你得獲得對口的資料。

因為每所高校專業課的題都不一樣;包括側重點不一樣,題型不一樣,難度不一樣。此時就需要你去了解你要報考學校的歷年專業課考題。可以通過上網查詢對應學校的相關考研群聊(我是在貼吧上找到的)裡面會有償提供相關考試資料,包括習題,視屏資源和筆記。

當然,如果你對於自己複習很有信心,也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資源複習。

其次,你需要制定複習計劃。

一般來說,在複習完考研數學後,就應該著手準備專業課複習了,如果你已經有了複習資源,就應該制定計劃,將要複習的內容拆解開來,每天定時定量完成,可以一邊複習一邊做練習題,也可以一輪完事後再做題,這個主要看個人的複習情況以及學習習慣。

9樓:等同於一句

以書本為主。

學會做筆記。

認真研究真題。

考研專業課應該怎麼複習?

10樓:情感勵志隨筆

可以先看一下歷年考題的出題側重點,作為重點著重去複習,最好是諮詢一下上一屆成功上岸的學姐,看一下他們的複習筆記。

考研專業課怎麼複習

11樓:小琪聊塔羅牌

考研專業課複習方法:

1、把握大綱,樹立全域性觀。

有的高校大綱寫的非常全面,有的只有簡短幾句話,但是,考綱是必不可少的!

有些專業沒有給你提供參考書目,也不必急,通過學長學姐或者網路,就很快可以知道,所考專業最重要的哪一本必背書,建議大家最好買報考學校出版的教材,其次考慮這門學科最經典的教材。

複習專業課不可能把所有知識完全掌握,所以咱們需要把大綱按照詳略主次來記憶,瞭解這本教材的內容和結構,這樣才能夠高效備考。

大綱記憶法,首先需要把大綱先瀏覽一遍自己大概瞭解要考察的知識,然後在對整本書大致內容的介紹下在目錄上標註出重點和非重點章節。

如此,過程中可以加深自己對全域性的把握同時又能夠有重點的複習,讓效率最大化。

2、標註每個知識點的出題形式。

複習每個章節時先過一遍章節內容,清晰每一章的邏輯脈絡,然後把重點考點以及出題形式(填空題、名詞解釋、還是簡答)標註出來,這樣我們就知道每個知識點會怎麼考。

根據不同的形式進行復習,這樣也加快了複習進度,也有利於第二輪複習和最後的考前回顧。

這個知識點要考什麼形式,大家可以結合歷年真題來標註,良心高校一般會在官網中找到歷年真題。

3、做好專業課筆記。

筆記不要去抄書,重點打框架,各種便於自己理解的知識框架。不要死記硬背,要去理解記憶,關鍵是標註出每句話的重點關鍵字。

現在有很多同學們都直接買筆記資料來背誦,這的確很方便,對照前人的筆記按部就班學就是了。

所以時間充裕的話,建議大家還是自己親手做筆記,電子版的、紙質版的都可以,筆記字數宜精不宜多。

4、專業課真題。

專業課真題十分重要,研究它的主要目的在於瞭解一個學校的出題套路,找到出題老師偏愛的題型和內容。

你需要自己進行一個細緻的總結分析,一方面把握專業課考核的重點和難點,填補自己的知識漏洞,一方面也要根據出題套路進行針對性的知識補充和加強。

考研專業課怎麼複習 5

12樓:郎禧

首先,你應該做的是確定你要考的學校,每個學校的考試書目是不同的。這裡對你選學校的方法送上建議:看你的專業課本的目錄,那裡學校編著部分說明。

一般編著學校就是本專業最牛的幾個學校了。如果沒有中意的學校,可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那裡可以輸入你的專業名字,查詢所有招收本專業的學校。從中細細篩選。

再次,歷年的考研參考書目差別不大,你可以按照歷年的參考書目進行復習。去該學校考研論壇 找到歷年真題。

最後,複習專業課一般分三輪:第一輪,整體快速瀏覽一遍,做到心中有數,大概一個月時間。第二輪,根據真題,全面總結複習,建議整理筆記。第三輪,按照真題,分重點,複習重點知識點。

其他,考試最後階段的衝刺,用真題做模擬考場自我檢驗。

考研需要耐心,持之以恆,堅持下來,你就會成功的,祝福你!

13樓:5月13日陰

去報考院校直接諮詢,效果最好。

14樓:鳳凰劫

我覺得最好先決定報考哪個大學?什麼專業?根據情況判斷。

考研專業課怎麼複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考研之前確定學校專業的考試內容和側重點,否則後期浪費很多時間。考研用的資料,也可以到【皮特收集者】上看看。

16樓:不懂先生

1、可以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等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然後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考研專業課怎麼準備,英語和專業課能同時複習嗎

考研的科目有 英語 政治 數學和專業課,部分專業不考數學,考兩內門專業課。專業容課這段時間是通讀專業課本的時間。如果考的是本校本專業,那麼這一個階段可以暫時不用複習專業課。學習專業課,要本著 把薄書讀厚 的原則,熟悉課本的體系構架。主要內容,還要加上自己的理解,並且對課本知識進行擴充。考研資料看這裡...

2019考研專業課複習五大重視,2011考研專業課複習五大重視

海文的專業課輔導挺不錯的 個人覺得三人行也不錯啊 考研路上幾大關鍵點 我今年考華東師範大學金融學專業,目前分數已經出來,總分378分。現在來簡單談一下心理問題和大家關心輔導班的問題 學習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我想就是心理的調節問題吧。心裡暗示,內在動力問題這些問題最容易使我們不知疲憊的學習,也最容易...

如何獲取考研專業課的,如何獲取考研專業課的資料?

那必須是兩本都看啊,即使兩本是一個內容,但如果不同人 不同出版社 出的,那就必須都看。而且兩本都看了也不夠,找專業刊物,導師的書籍,同專業最牛的書都要看,否則應付不過來考試。考研專業課資料的選擇要以報考單位指定課本和歷年試題為準,大家可以通過該校研招辦或讓同學幫忙買到近幾年的考試樣卷,或者當年的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