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討薪沒有欠條怎麼要回工資,民工沒有欠條老闆拖欠民工工資怎樣才能要回

2021-05-05 03:11:44 字數 934 閱讀 8071

1樓:法律快車

農民工沒合同的討薪辦法:

1、與用人單位進行協商:有工會的單位,可首先向工會反映情況,通過工會與用工方進行交涉;若單位還沒有成立工會組織,也可直接向用工方提出協商要求;被拖欠工資的工人還可聯合起來,向用工方提出集體協商要求,給他們施加壓力。

2、去勞動局投訴。

3、收集證據,準備法院起訴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民工沒有欠條老闆拖欠民工工資怎樣才能要回

2樓:泡芙妞妞

你工作單位的具體名稱,工作了多長時間,上班打卡嗎,有勞動合同嗎 我是專業維權的

拖欠農民工工資,沒有合同,沒有欠條,我們怎麼辦?

3樓:摩訶波羅

最好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反映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蒐集老闆欠薪復的證制據到勞動局投訴。討薪時的「證據」一般包括工資表、上工日誌、欠條,以及最重要的勞務合同。在缺少證據時,一般是先積極聯絡用人單位,無論是總承包商還是分包商,與之進行協調。

如果對方認可則還好說,如果對方不認可,而農民工連工資表、上工日誌都拿不出來,形勢就會對農民工不利。無證據的討薪農民工應該與轉包人或者包工頭積極協商處理,協商未果可以走司法途徑,如果沒有證據,維權中心也是有心無力,畢竟這是一個**治、講證據的時代,希望投訴人維權時應帶足證據材料,否則處理起來難度很大。

農民工怎樣最快要到工資,如何快速要回農民工工資

打當地的勞動監察 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是合法,有效的途徑。一 投訴。1 投訴的法規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條 對企業和個體工商戶 以下稱用人單位 進行勞動保障監察,適用本條例。第九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 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有權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舉報。第十一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

農民工工資怎麼要,農民工討要工資需要怎麼要?

你好,這種情況你可以以最後一個工地為投訴地找到當地的勞動局。如果勞動局管理不了,就找到當事人法院進行起訴。這個工資是可以拿到的。但前提是要有相關的證據。比如工程記錄,合同協議這些等等。回答最後,如果拖欠工資數額比較大的話,可以直接請律師打官司,通過訴訟的方法來要回被拖欠的工資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

黑心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那都是血汗錢,就沒有人管嗎

遇到工資被拖欠的事情,要蒐集好真實證據,例如被拖欠的人數和金額 工作的地點和已經完成的工作量 被拖欠的時間跨度 工資花名冊等等,寫材料向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和舉報,請他們幫助你們催討工資。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話,就向法院起訴處理。建議快去找勞動仲裁解決。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找那個部門都是你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