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怎樣最快要到工資,如何快速要回農民工工資

2023-01-16 01:25:08 字數 2589 閱讀 9909

1樓:匿名使用者

打當地的勞動監察**。

2樓:ofweek人才網

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是合法,有效的途徑。

一、投訴。1、投訴的法規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二條 對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進行勞動保障監察,適用本條例。

第九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有權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舉報。

第十一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用人單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遵守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七)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八)職業介紹機構、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機構遵守國家有關職業介紹、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的規定的情況;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保障監察事項。

2投訴的法律文書:勞動監察投訴書。

被投訴人:,(寫清被投訴單位/企業營業執照上的註冊名稱)

法定代表人 職務:聯絡**。

投 訴 事 項。

(寫清楚投訴誰,要投訴的事情,投訴的要求。投訴事項應明確、具體。投訴要求有多項的以1、2、3···的方式註明。)

事 實 和 理 由。

(寫明什麼時間開始建立勞動關係、投訴事情發生的時間、經過、結果。投訴內容中有支付工資等要求的,列清數額及計算方法。)

此致。勞動監察大隊。

投訴人: 年月日。

如何快速要回農民工工資?

3樓:佼碧靈

我們的工資三年了怎麼辦從去年開始推現在還是推一年了到現在還是推怎麼辦要回工資。

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最快最直接的方法是什麼?

4樓:夕幻

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不能協商一致的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有欠條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投訴方法:一、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向勞動者出具有工資欠條的,勞動者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1、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的姓名或名稱等基本情況;

2、勞動者要求用人單位給付的工資數額;

3、勞動者請求所依據的事實和證據;

4、用人單位的財產狀況和可供執行的財產。

二、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九條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勞動監察應當受理,並責令用人單位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責令按拖欠額度百分之五十至一百支付賠償金。

農民工要工資最快的方法怎麼做

5樓:網友

直接去勞動局去投訴就可以了。

勞動局就是專門管理這樣的事情的地方。

你去了,他們會去幫你 處理的。

農民工工資怎麼要找誰要的快

6樓:網友

找勞動監察大隊應該是最快的,當然如果對方不配合,那麼還是申請勞動仲裁把。

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四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對下列實施勞動合同制度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一)用人單位制定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及其執行的情況(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和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勞務派遣單位和用工單位遵守勞務派遣有關規定的情況(四)用人單位遵守國家關於勞動者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支付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報酬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六)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監察事項。

怎樣才能快速要回民工工資

7樓:使何吵覆

現在拖欠農民工的錢太不地道了,人家幹活多辛苦啊。這種錢不能拖欠的,現在很多有關部門也特重視這種現象了。當事人可以直接與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不一致的話,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處理。

又或者徑直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仲裁即可。

農民工討工資用什麼方法最快

8樓:平民亦百姓

去當地一勞動監察,建委,**信訪辦投訴舉報效果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比向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要快。

10樓:天津高律師民事

要快對吧,得分情況了。

如果這公司有點影響力,就是說還要面子,注重形象的,你們就在公司門口拉橫幅,拉橫幅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別說是我讓你們拉的。

這公司如果很小,拉橫幅根本沒用,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一定要把自己的情況說的非常悽慘,拖欠工資把你們家庭害慘了,要多慘有多慘,監察大隊必須得出手才行。

如果監察大隊也不行了,仲裁吧。

農民工如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農民工怎樣交養老保險

為維護廣大農民工的養老保險權益,根據 勞動法 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 和 關於解決農民工問題的若干意見 國發 2006 5號 的規定,針對農民工的勞動就業特點,按照低費率 廣覆蓋 可轉移和能銜接的要求,制定農民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辦法。一 適用範圍。在城鎮就業並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農民工,應當參加...

如何看待農民工年年無法拿到工資現象?

現在很多老闆都不會去管農民工的利益,而只會去想自己的利益,他在沒有一定資金的情況下,還要去開發那那個事業,然後導致沒有錢的時候就剋扣農民工的工資,這真的是非常不道德的一件事情,因為農民工本身就是非常辛苦的職業。像農民工年年都沒辦法拿到工資,就是她的老闆太過於缺德了,本來說農民工就是比較辛苦的職業瞭然...

如何討要農民工工資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在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情況下,勞動者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以下途徑來解決 第1 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第2 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第3 通過訴訟途徑解決。這又分三種情況 一是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