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陳氏有多少人,全國姓陳的一共有多少人啊?

2021-05-05 03:40:57 字數 2553 閱讀 6098

1樓:匿名使用者

陳氏是一個多民族、多源流的古老姓氏,在當今中國大陸姓氏排行榜上名列第五位,在臺灣省則名列第一位,人口約七千一百三十八萬四千餘,佔全國人口總數的4.46%左右。陳氏主要分佈在我國南方地區,尤以廣東、福建、四川、浙江、江蘇、河南、湖北、湖南、山東等省多此姓,在臺灣省和廣東兩省,陳氏約佔當地人口的10%以上。

按區域而言,在南方地區(閩臺、兩廣)陳姓則居於首位,佔該區域人口的10.57%;在長江流域地區(江浙皖贛湘鄂川黔滇)陳姓位列第四,佔該區域人口的4.86%;在北方地區(即除南方、長江流域以外地區)陳姓則退居第七位,佔該區域人口的2.

51%。從人口總量來看,廣東為當代中國陳姓第一大省,該省陳姓人口占全國陳姓總人口的比例達14.7%,其次為四川、福建,三省陳姓人口合計可佔全國陳姓總人口的33%。

注:以上資料由袁義達先生(中科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副研究員)依據2023年第三次人口普查抽樣資料統計,詳見袁著《中國姓氏-群體遺傳和人口分佈》。統計資料不包括少數民族。

2樓:

中國陳氏有大約七千萬餘人,排百家姓第五名

3樓:海霞

七八萬人!中國排行榜第五。

4樓:公司在外婆家

不寸頭疼嗎坑壟卜運算元胥快速路家埭上村頭四村

全國姓陳的一共有多少人啊?

5樓:宣良矯丁

54400000人,是全國第五大姓.

陳氏在中國居十大姓之一,總人口達七千餘萬,佔全國人口6.8%。

6樓:匿名使用者

陳姓在當代中國的分佈

按區域而言,在南方地區(閩臺、兩廣)陳姓則居於首位,佔該區域人口的10.57%;在長江流域地區(江浙皖贛湘鄂川黔滇)陳姓位列第四,佔該區域人口的4.86%;在北方地區(即除南方、長江流域以外地區)陳姓則退居第七位,佔該區域人口的2.

51%。

從省別來看,福建、臺灣、廣東、浙江等省是陳姓人口最集中的地區,陳姓佔本省人口的比例分別為14.01%、12.21%、10.

52%、7.74%,並且在臺灣、廣東、浙江三省,陳姓均為本省第一大姓(福建陳姓略低於林姓,居本省第二位)。

陳姓在本省姓氏排名中未進入前十,無資料:內蒙古,青海,寧夏從人口總量來看,廣東為當代中國陳姓第一大省,該省陳姓人口占全國陳姓總人口的比例達14.7%,其次為四川、福建,三省陳姓人口合計可佔全國陳姓總人口的33%。

注:以上資料由袁義達先生(中科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副研究員)依據2023年第三次人口普查抽樣資料統計,詳見袁著《中國姓氏-群體遺傳和人口分佈》。統計資料不包括少數民族。

7樓:陽光的慧慧

陳姓——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4.53%=54,400,000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一個是男的,一個是女的

中國有多少陳姓人口

9樓:天空之城四

陳姓排行

陳姓是人口列全國第五位的大姓,約佔全國漢族人口4.53%,南方地區多陳姓。在臺灣、廣東二省,陳姓約佔本省人口10%以上,為省內第一大姓。

據統計,陳姓人口7000萬,居中華民族10大姓第5位,其中潁川衍派5000多萬,佔70%以上。...

10樓:love飛舞的楓葉

全國有7000萬多!!!!!!!!!!

全國有多少姓陳的人?

11樓:慈千亦飛金

54400000人,是全國第五大姓.

陳氏在中國居十大姓之一,總人口達七千餘萬,佔全國人口6.8%。

12樓:溫柔攻

從省別來看,福建、臺灣、廣東、浙江等省是陳姓人口最集中的地區, 陳姓佔本省人口的比例分別為14.01%、12.21%、10.

52%、7.74%,並且在臺灣、廣東、浙江三省,陳姓均為本省第一大姓(福建陳姓略低於林姓,居本省第二位)。 各省情況詳見下表:

省別 佔本省人口比例(%) 本省姓氏排名 備註 福建 14.01 2 臺灣 12.21 1 廣東 10.

52 1 含海南 浙江 7.74 1 廣西 5.95 3 貴州 5.

53 4 雲南 5.36 4 江蘇 5.27 3 含上海 四川 4.

8 4 含重慶 江西 4.75 3 湖北 4.69 5 新疆 4.

18 5 甘肅 4.16 4 湖南 4.11 6 安徽 3.

58 5 河南 3.15 7 遼寧 2.98 5 黑龍江 2.

75 7 山東 2.57 7 陝西 2.24 7 吉林 2.

15 8 河北 1.69 9 含北京、天津 山西 陳姓在本省姓氏排名中未進入前十,無資料:內蒙古,青海,寧夏 從人口總量來看,廣東為當代中國陳姓第一大省,該省陳姓人口占全國陳姓總人口的比例達14.

7%,其次為四川、福建,三省陳姓人口合計可佔全國陳姓總人口的33%。 注:以上資料由袁義達先生(中科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副研究員)依據2023年第三次人口普查抽樣資料統計,詳見袁著《中國姓氏-群體遺傳和人口分佈》。

統計資料不包括少數民族。

全國姓蔡的有多少人,中國姓顏的有多少人?

全國約60萬人左右。蔡姓在我國分佈廣泛,尤以廣東 浙江 江蘇 四川等地多此姓,四省蔡姓約佔全國漢族蔡姓人口的百分之四十四。蔡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四十四位的大姓,人口較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四六。全國約60萬人左右,蔡姓得姓之初,主要是繁衍於現在的河南省境,其間因受楚國所逼,幾度遷徙。先秦...

陳氏人口有多少,陳姓人口數量有多少人

最新數字54400000人,全國第五大姓.陳姓是人口列全國第五位的大姓,約佔全國漢族人口4.53 佔全國的7 13億 7 0.91億 陳姓人口數量有多少人 在中國,陳姓是大姓,七千萬的人口位居第五位,其中潁川衍派約5000萬 在海外版,五千萬的華人中,又 權有 陳林半天下 之稱。陳姓是全球華人 韓國...

陳氏太極拳老架一路有幾種,陳氏太極拳一共多少式 老架一路究竟有多少式

現代太極可以分三個分類,一 傳統太極拳,也就是老一輩留傳下來的套路,動作比較強調實用,如陳式老架一路,二路等等 二 群眾太極,國家體委為了讓更多普通人也能練好太極,編排了很多簡單易學的太極套路,如,二十四式,80式,四十二式等等 三 競技套路,職業運動員所比的套路,難度大,充分發揮個的特色,各式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