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孫中山的評價,名人對孫中山的評價

2021-05-05 03:40:57 字數 2023 閱讀 1466

1樓:禽天藍暨衣

孫中山是一個偉人,在他的領導下,推翻了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現狀,了中國革命的新篇章。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帝制的終結——簡明辛亥革命史》一書認為孫中山不是「資產階級革命家」,可以把孫中山定性為「平民知識分子革命家」(簡稱「平民革命家」)。可以佐證這一觀點的是「平均地權」與「節制資本」 。

3樓:他年億戶侯

孫中山先生是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行者,一般是這麼說的。但他起的消極作用也不容小視。一個是其妥協性和軟弱性使革命始終未能成功;一個是其利用軍閥打軍閥的手段不甚高明;再一個,是孫中山有大漢族主義傾向,甚至提出十八省建國;此外,他與日本在東三省問題上的某些交易也為人所詬病。

4樓:敢笑大師

能使生靈塗碳的都是這些人,能推動社會發展的都是這些人.當然是不錯的,非比尋常.

5樓:紅山飛燕

是個極高的戰爭天才,在遙遠的美國餐館,刷著盤子,也能遙控武昌辛亥革命

對孫中山的評價

名人對孫中山的評價

6樓:

他全心全意地為了改造中國而耗費了畢生的精力,真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歷史對孫中山有什麼樣的認識和評價?

7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是一個領導三民主義思想指導主意的人。他有功也有過,但是總體來說功大於過,也是一個偉大的民族英雄。

8樓:匿名使用者

《帝制的終結——簡明辛亥革命史》一書認為孫中山不是「資產階級革命家」,可以把孫中山定性為「平民知識分子革命家」(簡稱「平民革命家」)。可以佐證這一觀點的是「平均地權」與「節制資本」 。

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bai2018·黃岡)孫中山是中國民主革du命的偉大zhi先驅。之所以這樣評價孫dao中山,是因為內他領導的辛亥容革命開創了完全意義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

(2017·襄陽)孫中山是偉大的革命先驅,其突出的貢獻是推翻清朝統治,結束封建帝制。

《帝制的終結——簡明辛亥革命史》一書認為孫中山不是「資產階級革命家」,可以把孫中山定性為「平民知識分子革命家」(簡稱「平民革命家」)。可以佐證這一觀點的是「平均地權」與「節制資本」 。

歷史對孫中山的認識和評價?

10樓:匿名使用者

1:他的確順應了歷史潮流的發展,為中國2000多年的封建社會制度畫上休止符。

2:他的號召「驅除韃虜,恢復中華」,但是卻想讓中國走上資本主義社會,這一點是行不通的,沒有符合人民的長遠利益和願望。

3:在那個動盪時期,孫中山在全世界各地的所有民主聯盟中團結了絕大多數人,為中華民族的自治開啟了大門,解放了部分從封建過渡到近現代的許多勞動力變為了生產力,而在經濟方面,由於小資產階級和個體戶的出現,奠定了一定的現代商業發展的基礎···

總結:孫中山領導的中國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未能徹底實現革命目標,是時代的侷限和國情的制約,中國近代史上這場舊民主主義革命雖然失敗了,但正是這場轟轟烈烈和正義悲壯的革命,為其後的新民主主義革命取得勝利作出了演示、提供了經驗、準備了條件。故而,孫中山是偉大的革命先行者。

所以他的功大於過···

11樓:sj飛輪海飯

1、孫中山先生在中國首倡 民主共和 ,領導辛亥革命,推翻滿清王朝,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歷史,從此開啟中華新紀元2、當時中國政局動盪,軍閥混戰,帝國主義壓榨,民不聊生。孫中山先生促成第一次國共合作,掀起國民大革命浪潮,試圖除軍閥,促統一,建造安定的社會環境,符合當時人民的利益和願望

3、孫中山先生一生最大的功績就是結束君主**,開創民主共和,將先進的政治制度帶到中國,開自由之先河,從而促進了中國生產力的發展

雖然由於當時中國處於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孫中山先生領導的反袁鬥爭、護國運動、**運動等都未成功,但是他給後人留下的精神財富是用之不竭的。無論中國的全名叫什麼,只要是共和制政體,那麼孫中山就仍是中國國父

孫中山領導的什麼制度,孫中山領導的革命旗幟是什麼

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國比較完全意義上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 思想上給中國人民帶來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革命使民主共和的觀點深入人心。反帝反封建鬥爭,以辛亥革命為新的起點,更加深入 更加大規模地開展起來。推翻帝國,建立共和。僅供參考。孫中山於几几年領導什麼推翻了封建制度孫中山於几几年領導什麼推翻了...

孫中山的家族有什麼人,孫中山有後代嗎?

孫中山,兒子孫科,長女孫娫,次女孫婉,均是孫中山與前任妻子盧慕貞所生。孫科又有二子四女。另,孫中山在日本與大月薰育有一女宮川富美子。孫中山的兒子叫做孫科呀,很多人都知道的,以後他還是國民黨的做派代表人物之一,跟宋慶齡 何香凝等人政見基本一致,同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也不錯,當時社會各界都還是很尊重他的,即...

孫中山的學習態度是怎樣的,孫中山什麼什麼的,學習態度值得我們學習?

不懂就問。孫中山小時候在私塾讀書.那時候上課,先生念,學生跟著念,咿咿呀呀,像唱歌一樣.學生讀熟了,先生就讓他們一個一個地背誦.至於書裡的意思,先生從來不講.一天,孫中山來到學校,照例把書放到先生面前,流利地背出昨天所學的功課.先生聽了,連連點頭.接著,先生在孫中山的書上又圈了一段.他念一句,叫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