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省花是什麼,各省的省花分別是什麼?

2021-05-28 09:37:39 字數 3117 閱讀 7324

1樓:清溪看世界

山西省的省花是榆樹梅。

榆葉梅,又名榆梅、小桃紅、榆葉鸞枝。因其葉似榆,花如梅,故名「榆葉梅」。又因其變種枝短花密,滿枝綴花,故又名「鸞枝」。

榆葉梅枝葉茂密,花繁色豔,是我國北方地區普遍栽培的早春觀花樹種,以反映春光明媚、花團錦簇的欣欣向榮景象。

榆樹梅代表著美好的願望,以榆樹梅為省花是期望三晉大地能夠如春一樣欣欣向榮,且榆樹梅開在早春時節,又花團錦簇,美好而燦爛。

2樓:嶽無法超越

山西省是榆樹梅。

榆葉梅,又叫小桃紅,因其葉片像榆樹葉,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榆葉梅春季繁花似錦,是中國中、北部地區較好的觀賞花木,它既可獨栽,又可以叢植,能廣泛用於草坪、公園、庭院的綠化和美化。榆葉梅為灌木稀小喬木,高2-3米;枝條多數為短小枝;小枝灰色,一年生枝灰褐色,**或幼時微有短柔毛;冬芽短小,長2-3毫米。

枝紫褐色,葉寬橢圓形至倒卵形,先端3裂狀,緣有不等的粗重鋸齒;花單瓣至重瓣,紫紅色,1-2朵生於葉腋,花期4月;核果紅色,近球形,有毛。榆葉梅在中國已有數百年栽培歷史,清代汪灝《廣群芳譜》(1708)中已有記載,當時稱為鸞枝。2023年以後,榆葉梅栽培品種有了較大發展。

通過在全中國10餘個省市調查,有榆葉梅品種40餘個。

各省的省花分別是什麼?

各省省樹(省花)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省花:蘭花、山西省省花:榆樹梅、遼寧省省花:天女花、吉林省省花:君子蘭、黑龍江省省花:丁香、山東省省花:牡丹、江蘇省省花:茉莉等。

一、浙江省省花:蘭花。

浙江,簡稱「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界於東經118°01'-123°10',北緯27°02'-31°11'之間,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簡稱"浙"。浙江省總面積10.

55萬平方千米。

二、山西省省花:榆樹梅

山西,簡稱「晉」,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太原,位於中國華北,山西界於北緯34°34′-40°44′,東經110°14′-114°33′之間,東與河北為鄰,西與陝西相望,南與河南接壤,北與內蒙古毗連,總面積15.67萬平方千米。

三、遼寧省省花:天女花

遼寧省,簡稱「遼」,古稱「奉天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瀋陽。位於中國東北,遼寧界於北緯38°43'至43°26',東經118°53'至125°46'之間,南瀕黃海、渤海二海,西南與河北接壤,西北與內蒙古毗連,東北與吉林為鄰,東南以鴨綠江為界與朝鮮隔江相望,遼寧省總面積14.8萬平方千米。

四、吉林省省花:君子蘭

吉林省,簡稱「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長春。位於中國東北地區中部,與遼寧、內蒙古、黑龍江相連,並與俄羅斯、朝鮮接壤,地處東北亞地理中心位置。截至2023年底,下轄8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共有20個縣級市,16個縣,3個自治縣,21個市轄區。

五、黑龍江省省花:丁香

黑龍江省,簡稱「黑」,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哈爾濱。位於中國東北地區北部,界於北緯43°26′—53°33′,東經121°11′—135°05′之間,北、東部與俄羅斯相望,西部與內蒙古相鄰,南部與吉林接壤,是中國最北端以及陸地最東端的省級行政區。總面積47.

3萬平方千米。

全國各省的省花是什麼

4樓:筱pi海

北京市-月季

天津市-月季

上海-白玉蘭

重慶-山茶花

河北-太平花

山西-榆樹梅

內蒙古-馬蘭

遼寧-天女花

吉林-君子蘭

黑龍江-丁香

山東-牡丹

江蘇-茉莉

安徽-紫薇 、黃山杜鵑

浙江-蘭花

江西省-杜鵑、黃山杜鵑

福建-水仙

臺灣省-蝴蝶蘭

河南省-臘梅

湖北-梅花

湖南省-芙蓉

廣東省-木棉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花

陝西省-百合

青海省-鬱金香

四川省-木芙蓉

香港-紫荊花

澳門-蓮花

海南省-三角梅

貴州省-杜鵑

新疆-雪蓮花

**-龍膽、報春花

雲南省-山茶花

寧夏-馬蘭

拓展資料:  省花是一個省級行政區具有代表性質,代表該省形象的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是荷花。

吉林市君子蘭。

黑龍江是丁香。

香港是紫荊花。

上海是白玉蘭。

北京是月季花。

6樓:delete無悔

我國各省省花都是「誰」? 和你班花相比,你覺得哪個更好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國花是什麼花呀?我也不知道呀

8樓:一隻小橘貓阿

中國各省的省花如下:

北京:月季;

上海:玉蘭;

天津:月季;

重慶:山茶花;

香港:紫荊花;

澳門:荷花;

臺灣:蝴蝶蘭;

廣東:木棉花;

福建:水仙;

浙江:玉蘭;

江蘇:茉莉;

山東:牡丹;

湖北:梅花;

河南:臘梅;

陝西:百合;

山西:榆葉梅;

甘肅:鬱金香;

青海:鬱金香;

貴州:杜鵑;

遼寧:天女花;

湖南:荷花;

河北:太平花;

四川:木芙蓉;

吉林:君子蘭;

江西:杜鵑;

黑龍江:丁香花;

雲南:雲南山茶;

安徽:紫薇。

各個省的省花是什麼?

中國各個省的省花是什麼

各省的省花是什麼

9樓:delete無悔

我國各省省花都是「誰」? 和你班花相比,你覺得哪個更好看?

各省的省花分別是什麼,各省省樹省花是什麼?

以下是各個省級行政區 直轄市和市級行政區的省花。北京市 月季 菊花 天津市 月季 上海市 白玉蘭 重慶市 山茶花 河北省 太平花 山西省 榆樹梅 內蒙古自治區 馬蘭 金老梅 遼寧省 天女花 吉林省 君子蘭 黑龍江省 丁香 玫瑰 山東省 牡丹 江蘇省 茉莉花 安徽省 紫薇 黃山杜鵑 浙江省 玉蘭 江西...

河北省省花是什麼,全國各省的省花是什麼

網上的答案不一 太平花 月季http cache.baidu.石家莊的省花是月季.月月開花,花期長,耐寒耐旱,管理粗放.很適宜河北地區的氣候.全國各省的省花是什麼 北京市 月季 天津市 月季 上海 白玉蘭 重慶 山茶花 河北 太平花 山西 榆樹梅 內蒙古 馬蘭 遼寧 天女花 吉林 君子蘭 黑龍江 丁...

2019山西省的高考作文題是什麼

船主讓漆工給船塗漆。漆工塗好船後,順便將漏洞補好了。過了不久,船主給漆工送了一大筆錢。漆工說 工錢已給過了 船主說 這是感謝補漏洞的錢。漆工說 那是順便補的。船主說 當得知我的孩子們駕船出海,我就知道他們回不來了。現在他們卻平安歸來,所以我感謝你!考生根據材料自擬題目,寫800字作文。一個油漆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