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自考本科學位證申請的條件是什麼

2022-03-26 19:30:24 字數 5160 閱讀 63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請學士學位條件

1、學習並通過考試計劃規定的政治理論課程,能夠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理論,並具有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分析、認識問題的初步能力。

2、通過自學考試,取得了本科全部課程的合格證書,完成了畢業**並通過**答辯,經稽核准予畢業,表明考生確已較好掌握本學科的基礎理論,專門知識和基本技能,並具有從事科學研究或擔負專門技術工作的初步能力。

3、申請學士學位的考生所學專業的主幹課程平均成績必須達到主考院校要求,並通過學位英語考試。(主考院校對學位授予有自己的規定,例如北京有8個專業要求平均分65分以上才可以授予學位,具體要求請諮詢主考院校。)

二、申請學位程式

1、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符合學士學位審批條件,於發畢業證的同時向當地教育考試院或自學考試辦公室提出申請,填寫學士學位評定表一式2份,交近期2寸免冠**一張。

2、市考試院或自考辦對申請人檔案材料(包括本科畢業生鑑定表、畢業**原件及**成績單)和畢業生填寫的學士學位評定表進行審定,無誤後,於3月底報省考試院。

3、省考試院整理彙總各市地申報的學士學位材料,進行初審,初審合格者將考生檔案材料與學土學位名冊於每年4月推薦給有授予權的主考學校。

4、主考學校學士學位主管部門和學術委員會按要求對申請學位者逐個評審,評審合格,授予學士學位,未通過者不再補授。

三、不授予物件

高教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能授予學士學位:

1、違反四項基本原則,或受學校及工作單位紀律、行政處分者;

2、考試期間,有違紀、舞弊行為受到處理者;

3、未取得申請學士學位外國語統考合格證書者。

四、授予學位程式

1、參加學位外國語考試的考生在各主考學校報名。

2、符合學士學位授予條件擬申請學位者,須持本科畢業證書和外國語考試合格證,到主考學校學位辦申請並填寫本科畢業生學士學位申請表,經工作單位或有關學校稽核,省自考辦稽核成績後,交主考學校成教院(自考中心),報學校學位委員會稽核。

3、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申請學位者應向主考學校學位主管部門交納考務、評審等費用,具體標準按有關檔案精神執行。同時向主考學校繳納一科次的報名費。

4、主考學校學位辦將評審結果等相關材料報送省學位辦備案,同時送省自考辦一份備查。

2樓:丹尼爾盧

首先就是所有的課程都合格,並通過**答辯,然後三門學位課達到平均分70,最低分不低於65,最後就是通過學位外語考試。這樣你就可以申請了!

3樓:山大自考肖老師

簡單點說就是通過了學位外語考試,學位專業課的考試,本科畢業,就可以申請下來了。

山西大學法律自考本科申請學士學位證的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山西,自考法本申請學位的機會只有一次,那就是在拿本科畢業證以前得拿到學位外語的合格證;注意,這裡說的學位外語跟自考科目裡的英語二不是一回事.其次,並不需要你把所有科目通過了才可以申請學位,但你得保證在領取學位證和畢業證的時候,其他所有科目都過完,包括**答辯,否則成績作廢.我不清楚你現在具體的通過情況,不知道你現在處於哪一階段,所以只能答這些.

如果還有疑問,請繼續提問.我今年七月拿的畢業證,但由於去年錯過了申請學位的時間,所以沒機會再拿學位了,很遺憾.在這裡,發點牢騷,我說說,你聽聽.

我查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管理條例》,明確是拿到本科證以後才可申請學位,但不知為什麼,山西執行的卻不是這個政策.如果你的學位外語考試遲於畢業時間,那就等於沒戲了.終生無戲.

其實我覺得,山西在這方面的政策資訊比較缺乏,除了在校大學生,社會自考生很難知道這些資訊,而且這些資訊一般在網上還就查不到,所以得出一個結論,山西的教育考試管理及資訊釋出很是不怎麼樣.不信可以在網上查,基本查不到有關山西的教育考試資訊.在這裡,想請問,不知道山西的有關部門幹什麼工作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學位還得參加英語全國的統一考試,成績及格就行,具體時間需要諮詢當地自考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第一個答主

剛才我看了一下山大繼續教育學院的通知,13年畢業的學生可以持學位英語成績申請14年的學位考試。為什麼你錯過了13年的學位考試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自考學士學位申請條件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安徽大學自考本科畢業證申請條件:

理論考試全部合格+實踐考核合格+畢業**合格,即可申請本科畢業證書。

其中,關於畢業**答辯申請的具體要求:所有課程的理論考試全部合格、或僅1—2門理論考試未通過者,均可報名參加本次畢業**答辯。凡經稽核後不符合申報條件者不予報名。

二、安徽大學自考本科學士學位申請條件:

獲得自學考試安大主考專業的本科畢業證書後,想申請學位證書,需符合以下條件:

(1) 畢業**成績中等(含中等)以上,且理論課成績平均分在65分以上(英語(二)要考試通過或是英語類證書免考,如四級、pets二級等,用非英語課程替代的不能申請學位);

(2) 符合條件(1)後,需加試三門課,一門學位外語(英語專業考生考日語,其它專業考生考英語),兩門專業課。

學位外語由省學位統考辦公室組織考試,兩門專業課由我校組織考試。學位外語可以提前考(即未畢業時就可報考),現每年只考一次,約在3月報名,屆時網上會公佈具體的報名通知。專業課考試報名只有一次機會,在獲得畢業證後且學位外語成績合格,在9月初報名考試。

三門考試成績合格後大約在十一月左右辦理學位申請手續,請提前在網上查詢具體通知。(獲得畢業證後一年內必須申請學位。 考試不合格或錯過報名考試、學位申請時間,均無機會再獲得學位證書)

5、安大主考本科專業**成績分幾個等級?

答:**成績分五等,分別為『優秀』、『良好』、『中等』、『合格』、『不合格』。在我院的實踐成績查詢結果中成績一欄用『優』、『良』、『中』、『合』、『不』表示。

因資料格式相容問題,『合格』以上成績在各市考辦列印出的成績結果可能對應為『90』、『80』、『70』、『60』。

8樓:湖北專升本網

常見申請條件通常包括以下三個:

①通過學位課程考試,平均分不低於70分,單科成績不低於65分;

②畢業**良或優;

③非英語專業學生須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學位英語考試,英語專業學生須參加第二外語考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學生取得本科畢業證後,畢業**成績「良」或者「優」,各科成績符合學位申請條件的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0樓:

申請學位需要英語(二)70分以上,有幾門專業課平均分70分以上,**良好就可以啦。樓主是已經通過所有課程了麼?沒有的話可以去吳中尹山湖地鐵一號那邊看看

自考學士學位申請條件是什麼?

11樓:山東中公

①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遵守法律、法規,身體健康,學習成績優良。

② 必須先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書才能申請學士學位證書。

③ 自考本科專業下的課程有一定分數限制,畢業**需多少分以上。一般是主幹科目平均成績需70分以上,畢業**答辯80分以上才可申請。

④ 必須通過國家統一的學位英語的考試。最好在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書之前通過學位英語的合格考試

(ps:自考本科畢業一年後是不能申請辦理學士學位的)。

注:各院校要求不同,具體以主考院校的規定通知為準。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向有學位授予權的主考院校提出申請,由主考院校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的規定授予本科學位。自考生要獲取本科學士學位要達到相應的條件包括:

1、考生要通過自學考試,取得本科所選專業全部課程的合格證書,並且完成畢業**並通過**答辯。

2、考生已通過省考辦辦理畢業手續,在考生申請本科學士學位前必須先取得專科畢業證書。

3、除了上述條件,考生還必須符合主考院校學位管理部門規定的有關申請條件。例如,有些主考院校要求考生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學位英語考試。

4、自學考試的學士學位可在畢業後一年內申請。

獲得自考本科學歷,根據國家教育部2023年15號檔案,享受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相同的法律效力。

根據***關於釋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通知,國發[1988]15號。第三十二條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工資待遇: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

1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考生所學的主幹課程的平時成績不低於70分,畢業**成績良好以上,自學考試考生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學位英語考試。自考本科生申請學位證,可以主考院校學位申請的具體條件為主。

14樓:皮代壬騫騫

申請學位條件:在獲取畢業證前參加省學位辦組織的學位英語考試,並總分成績60分以上,其中英語專業的主觀分需達16分以上,非英語專業的主觀分需達13分以上

15樓:

1、必須先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書才能申請學士學位證書。

2、自考本科專業下的課程有一定分數限制,畢業**需多少分以上。一般是主幹科目平均成績需70分以上,畢業**答辯80分以上才可申請。

3、必須通過國家統一的學位英語的考試。最好在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書之前通過學位英語的合格考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1、在申請學士學位證書之前是必須要拿到自考的本科畢業證書才有資格申請。

2、在自考本科的專業中有一定的分數限制,所有科目平均分達到65分以上,其中不含畢業**成績和畢業實踐環節成績(畢業**成績達到及格以上)

3、必須通過國家統一的學位英語考試,最好是在取得本科畢業證書之前通過學位英語考試。自考本科生只能申請一次學士學位,並且拿到畢業證2年內可申請,如果超過時間自動放棄,未通過這不在授補學士學位。

山西大學法律自考本科申請學士學位證的條件?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獲得自考本科學歷,根據國家教育部2023年15號檔案,享受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相同的法律效力。

申請自考本科學士學位證只有一次機會嗎?現在達到申請自考畢業證

在畢業之前拿到就可以,否則就不能考了 自學考試學位申請有時間限制嗎?要求是什麼?自考本科畢業生符合學士學位審批條件,於發畢業證的同時 一般三月初 向當地教育考試院或自考辦公室提出申請。學士學位的授予條件是由高校自主規定的,各高校的規定有所不同,常見申請條件通常包括以下三個 第一,平時成績平均分不低於...

關於自考的本科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問題

沒有多大影響,有學位證就相當於有優秀學生整。學位證就相當於承認你是本科中的優秀生,僅此而已。我是重慶的我想自考應該是全國都一樣吧!拿學位證不必要加考科目,只要你的考試成績達到他規定的標準就行了。申請學士學位英語要80分以上。所有科目平均分要達到75分以上!1 專科是本專業的入門級科目,本科是加深學習...

我是自考本科,沒有學位證,學習的是師範類數學與應用數學,我已經工作7年了,可以考研嗎

有畢業bai證就可以參加考 du研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zhi dao 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內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容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我將來想當老師,現在本科是師範類的數學與應用數學,考研時可考什麼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