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機動車撞動車責任怎麼認定?對方涉嫌碰瓷,我需要提供什麼證據

2021-05-05 04:36:56 字數 3528 閱讀 1137

1樓:有舍有得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如果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如果非機動車提出被機動車碰撞受到傷害,按照誰提出誰舉證的原則,非機動車駕駛人要提出證據證明被機動車所撞。

如果機動車駕駛人提出非機動車駕駛人涉嫌碰瓷,按照誰提出誰舉證的原則,機動車駕駛人要提出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涉嫌碰瓷。

證據可以有當事人供述、證人證言、視聽材料等等。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證據包括:

(一)當事人的陳述;

(二)書證;

(三)物證;

(四)視聽資料;

(五)電子資料;

(六)證人證言;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

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第六十四條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

當事人及其訴訟**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應當調查收集。

人民法院應當按照法定程式,全面地、客觀地審查核實證據。

第六十五條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應當及時提供證據。

2樓:三十五年陳

碰瓷要有證據證明,行車記錄儀比較直接。否則只有等交警按現場定則。

3樓:波易綠

法律,交通,責任交接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法律依據有哪些

4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報警後,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公安機關交管部門會如何劃分本次交通事故的責任,因為這個責任劃分跟後期的賠償是息息相關的,那麼交管部門劃分交通事故責任分為哪幾類呢?今天我就現實生活中最常見的雙方交通事故,給大家分享一下:第一,一方無責一方全責。

該種情形一般是一方無明顯過錯,而另一方面過錯比較重大的情形,這種情況下由全責方承擔全部賠償。第二,一方主責一方次責。這種情形,雙方都有過錯,但明顯一方過錯比較輕微,另一方過錯比較嚴重,這種情況下,雙方按比例承擔賠償。

第三,雙方同等責任。這種情形,一般是雙方均有過錯,且過錯程度相差無幾,那麼後期賠償雙方各承擔一半。第四,責任無法劃分。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一般是交管部門經過勘查、檢驗仍然無法還原事故情況,無法判斷雙方行為過錯,所以對於責任沒有辦法劃分。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六條對於道路交通事故,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事故發生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來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對於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標準,筆者概括為交通事故的事實認定標準。

5樓:南海帥兵王

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有交警處理的交警會根據駕駛雙方違章情況劃分事故責任的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為,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1,主要責任,因駕駛人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或重大交通事故使人死亡或者受傷的應負全部責任,駕駛證吊銷二年

2,同等責任是駕駛人雙方都出現違章發生交通事故的雙方應屬於同等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3,次要責任人是對方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是對方受傷或死亡的應負次要責任,駕駛證扣12分或者不扣分

6樓:易書科技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過調查後,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當事人逃逸,造成現場變動、證據滅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四)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由此可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法律依據,交警部門要嚴格按照法律規定認真勘查現場,對雙方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做出準確認定。只有這樣,當事人才能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的基礎上就賠償問題進行協商。如果當事人發現交警部門進行責任認定存在不規範的地方,要及時向有關部門投訴。

交通事故怎麼判定責任?有些什麼法律

7樓:華律網

(一)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1、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2、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3、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二)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三)發生死亡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前,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場,公開調查取得證據。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以及個人隱私的證據不得公開。

當事人不到場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記錄。

8樓:逍遙

這個先報警,確認雙方的責任。至於財產損失的問題,如果不能證明是此事故中造成,不用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路交通事故 處理程式的規定 。

10樓:手機使用者

準備訴狀,將兩肇事車司機,a公司,兩車交強險公司均列為被告。

證據方面,需準備事故認定書,醫療票據及資料,誤工證明,死亡證明,被扶養人身份證明。

如協商不成,直接起訴。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責任劃分要等交通事故認定書才能知曉。三輪 車要看是什麼型別的三輪車,如果是人力和電三輪車是按非機動車算的,燃油的是按機動車算。如果你是嚴格遵守交通規則的駕駛,對方屬於非機動車,那麼對方全責你也要承擔10 的,如果你是次要責任承擔40 同責你承擔60 你是主要責任的話承擔80 如果對方是按照機動車算的...

我方機動車正常行駛,對方非機動車逆向行駛,撞到我方,交警判定

毋庸置疑,你只要是在機動車道上,沒在斑馬線上撞到他們法院都會很明確的判定是他們的主責,還有一個就是看你當時超速沒的 非機動車酒駕正常行駛,對方兩人非機動車並行逆向行駛,發生車禍責任如何界定?1 酒精含量copy以血液檢測為準。2 事故同等責任較為合理。認定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的原則有以下三點 1 當事人...

非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責任如何劃分

如果均無過錯,則屬於交通意處,各方均無責任。由於均無責任,所以由此造成的損失各自負擔。一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 追尾碰撞前車的 2 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 倒車 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 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