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協議中uri和url有什麼區別

2021-05-05 07:31:07 字數 1381 閱讀 927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鄙人程式設計師的角度理解,uri屬於url更低層次的抽象,一種字串文字標準。

就是說,uri屬於父類,而url屬於uri的子類。url是uri的一個子集。

在《http權威指南》一書中,對於uri的定義是:統一資源識別符號;對於url的定義是:統一資源定位符。

二者的區別在於,uri表示請求伺服器的路徑,定義這麼一個資源。而url同時說明要如何訪問這個資源(http://)。

例如,一個url通常包括三部分:

方案部分(scheme):http://

地址部分:cealer | 一些瞬間、一些回憶、一些經典、一些原創、一些憤怒、一些感動

資源部分:/1.png

而在c#中,url類屬於system.security.policy名稱空間,uri屬於system。在msdn對url類的備註中,能更好的說明url與uri的區別:

url 證據的存在將在授予集內生成 urlidentitypermission。如果有對 urlidentitypermission 的 demand,則與 url 證據對應的 urlidentitypermission 將與請求的許可權進行比較。

考慮完整的 url,包括協議(http、https、ftp)和檔案。例如,microsoft home page 就是一個完整的 url。

url 可以精確匹配,也可在最後一個位置使用萬用字元來匹配。例如,microsoft home page* 就是一個含萬用字元的 url。

而uri類在例項化的時候,可以指定為絕對路徑,相對路徑,但可以不指定到具體的某個資源。

那麼我理解的二者的區別就是:

uri可以表示一個域,也可以表示一個資源。

url只能表示一個資源。

同樣的,urn(統一資源名稱)也是uri的一個子集,目前沒有大規模運用。

2樓:金色潛鳥

uri 是 uniform resource identifier 縮寫

url 是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 縮寫

identifier 意思是 識別符號 ,locator 意思是定位符。

url 俗稱 「**」。

uri 涵蓋的意思較廣,它可以是指某資源的名稱,也可以是指該資源的定位。

即 uri 等於 url 或 urn 之一,或 url 與 urn 二者。

例如 uri 的表示:

urn:issn:1535-3613 (這個用 urn)

這個用url)

/relative/uri/with/absolute/path/to/resource.txt (這個用路徑)

網頁地址中http和https的區別

http和https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連線方式,用的埠也不一樣,一般情況下前者是80,後者是443。http的連線很簡單,是無狀態的,https協議是由ssl http協議構建的可進行加密傳輸 身份認證的網路協議 要比http協議安全 1.http url 中國 https url https 2....

http請求中get和post方式提交的區別

http定義了與伺服器互動的不同方法,最基本的方法有4種,分別是get,post,put,delete。url全稱是資源描述符,我們可以這樣認為 一個url地址,它用於描述一個網路上的資源,而http中的get,post,put,delete就對應著對這個資源的查,改,增,刪4個操作。到這裡,大家應...

https和http有何區別,HTTPS和HTTP有什麼區別

https是加密通訊,大部分正規 登入都是用https加密,目的是為了防止洩漏帳號和密碼 https和http有什麼區別?一 指代不同 1 https 是以安全 為目標的http通道,簡單講是http的安全版。2 http 是一個簡單的請求 響應協議,通常執行在tcp之上。二 特點不同 1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