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域名級別

2021-05-27 13:58:34 字數 851 閱讀 4348

1樓:聚名

頂級域名 又分為兩類:一是國家頂級域名 (nationaltop-leveldomainnames,簡稱ntlds),目前200多個國家都按照iso3166國家**分配了頂級域名,例如中國是cn,美國是us,日本是jp等; 二是國際頂級域名(internationaltop-leveldomainnames,簡稱itds),例如表示工商企業的.com,表示網路提供商的.

net,表示非盈利組織的.org等。目前大多數域名爭議都發生在com的頂級域名下,因為多數公司上網的目的都是為了贏利。

為加強域名管理,解決域名資源的緊張,internet協會、internet分址機構及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等國際組織經過廣泛協商,在原來三個國際通用頂級域名:(com)的基礎上,新增加了7個國際通用頂級域名:firm(公司企業)、store(銷售公司或企業)、web(突出www活動的單位)、arts(突出文化、娛樂活動的單位)、rec(突出消遣、娛樂活動的單位)、info(提供資訊服務的單位)、nom(個人),並在世界範圍內選擇新的序號產生器構來受理域名註冊申請。

2樓:王雷華

**的第一「/」之前的部分,有可能是**域名、二級域名或者頂級域名

3樓:十里春風在華美

域名級別是**分類的一個標準,包括頂級域名、二級域名等。一個完整的域名由二個或二個以上部分組成,各部分之間用英文的句號"."來分隔,倒數第二個".

"的右邊部分稱為頂級域名(tld,也稱為一級域名,包含一個合法字串,和一個域名字尾),頂級域名的左邊部分字串到下個"."為止稱為二級域名(sld),二級域名的左邊部分稱為**域名,以此類推,每一級的域名控制它下一級域名的分配。

希望對你有幫助

域名怎麼分的級別,域名的級別是如何劃分的?

一個域名通常由2 3段字元構成的,例如 aaa.bbb.ccc 這個例子中的ccc部分是頂級域名 top level domain,tld bbb部分是二級域名 second level domain,sld aaa部分是 域名 third level domain 頂級域名有.com,net,or...

域名到底是指什麼,域名是什麼?

域名 domain name 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臺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 有時也指地理位置,地理上的域名,指代有行政自主權的一個地方區域 域名是一個ip地址上有 面具 一個域名的目的是便於記憶和溝通的一組伺服器的地址 電子郵件,f...

域名push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域名push

域名push是由國內域名註冊商易名中國推出的一項簡易域名過戶功能。就是域名過戶,把你的域名過戶給別人,只需要輸入對方id和索要金額就可以把域名過戶給別人。什麼是域名push 就是同一個域名註冊商內域名的過戶,比如你在愛名網有個域名,把這個域名過戶給愛名網另一個使用者,就是域名push 域名push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