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m 自適應網絡卡,連線千兆交換機,為什麼網路

2021-05-05 07:45:13 字數 2558 閱讀 622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更換網線,如果你確定網線為6類線,此步可跳過2.尋找同網段目前網路連線顯示1gb的伺服器,與這臺伺服器的網線進行調換對插,再看顯示的連線速率,如此時顯示1gb,基本可確定為與網線、交換機、交換機設定有關。如此時依然顯示100mb,基本可確定與伺服器硬體、作業系統有關。

可進行更新最新驅動、或對網絡卡進行更換等操作

3.如果是與網線、交換機、交換機設定有關,可在交換機上換個口試試4.還有一點可能會被忽略,如果你伺服器與交換機之間還有配線架的話,把配線架的口也換一下試試。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東慶童畫

首先,對於100m/1000m自適應網絡卡,在連線千兆交換機的情況下,應該為1.0gbps。

那麼對於實際顯示的是100mb時可以按照以下順序進行故障排除:

1、傳輸介質及裝置,該介質包括但不限於網線、光纖收發器、配線架等等。

比如網線應該是六類級以上,光纖收發器應該是千兆光纖收發器,配線架的卡線方式應該符合千兆ieee 802.3ab標準。

2、交換機端配置問題。

比如華為交換機如果配置埠速率如果配置為100m也會導致該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在你電腦系統裡設定你的網絡卡速度,讓其執行在1000m的狀態下,才可以達到最高速率~!

4樓:匿名使用者

網絡卡和交換機埠是自適應的,如果網絡卡也是支援1000m的,可以嘗試將交換機埠和網絡卡改為強制1000m模式。

5樓:爆燃小子

網絡卡問題,不能識別嘛

桌上型電腦千兆網絡卡,連著千兆交換機,用的普通網線(直通接法),電腦右下角卻顯示連線速度100m,為啥,怎辦

6樓:老魘

最可能的問題是雙絞線製作環節。理論上五類、超五類都可以支援1000m傳輸,但需要4對(8根)線都按標準正確連線,距離也不能過長。當然,6類線效果更好。

注意,測線器連同並不表明水鏡頭、網線的製作可以達到傳輸要求,普通測線器是直流通電,而網路訊號則是高頻交流電,除了導體本身的電阻外,還有很多因素導致傳輸阻抗加大,比如串擾就是不按雙絞標準進行連線時所產生的最大幹擾。

企業伺服器一般都有多個網絡卡,可能包含100兆和1000兆卡,並非都是1000兆,所以要確認是否使用的是1000m網絡卡。

交換裝置的1000m口一般都是10、100、1000自適應,老裝置都存在自協商缺陷,可以用強制命令使埠工作在1000m進行嘗試。但如果線路缺陷,強制1000m也不會達到預期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都是網線的問題,另一種可能就是交換機和網絡卡的協商有問題,當然這種可能性較低。

標準的千兆網路,應該用六類線。5類線也就是你說的普通線,就是給100m網路用的。當網路升級到1000m時,網線上的電流頻率會被提高一倍。

這時候「好的」和「差的」線就區別明顯了。尤其是網線的長度增加之後,電流的干擾會更加明顯。你可以先嚐試用短一點的超5類線試試,看看能不能協商出1000m。

不過要注意,即使你協商出了1000m,5類和超5類線因為先天不足,都是無法跑出1000m的,這個必須用6類線材。

不過你100m的速度達到12.5m是正常的,1000m的話大概也在100m左右,大b和小b有換算關係,你像你申請的adsl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做法就是100m的,做成千兆的網線做法就行了

你好,10/100/1000m自適應交換機什麼時候適應10m?100m?1000m?是根據區域網的光纖頻寬還是根據終端裝置

9樓:匿名使用者

「10/100/1000m自適應交換機什麼時候適應10m?100m?1000m?」這是根據外網頻寬自動適應!就是說,你的終端裝置上限適應外網!

也就是說你把6m的光纖接在10/100的交換機上,終端接100m網絡卡,那麼頻寬將是外網的6m,反過來你接120m外網光纖,終端還是接100m網絡卡,那麼頻寬將是網絡卡上限100m,所以當外網頻寬超過100m時,你要購買10/100/1000自適應的終端裝置(網絡卡或交換機)才能發揮外網的全部速率!

用100m 路由和1000m交換機,組建區域網速度是100還是1000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bai換交換機,你還要更換原du來的網zhi線,更換為6類線,並按dao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bai的關鍵倒不在

du於交換機和路由器的問題,而zhi在於網線。

dao千兆網線和百

專兆網線的接法是不同

屬的。路由器只負責的是ip分配和閘道器問題,同內網交換問題不大。網路交換機的埠速度決定了區域網的速度,所以內網傳輸是千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1000,但你的客戶機還需要是千兆網絡卡和6類線,而且千兆網的效能只是比百兆高點而已,並不能10倍於百兆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千兆,但實際傳輸中能大於百兆就非常快了,就像54m無線網絡卡,傳輸起來只有200k左右。

求教華為交換機1000M速率的埠流量問題

bytes sec就是 位元組數 秒 的意思。如果要仔細算的話,當然 是除2次1024,例如 71468037 1024 1024 68m左右。當然你也可以大約的移動6位小數點,71m也差不多,不要求十分準確的話無所謂。對於另一個問題,你試試dis int bri,如果不支援這條命令,那你的交換機就...

交換機上為什麼有的接1000m口,有的接100 1000M口,有什麼區別

埠一般說的是乙太網埠,也就是10 100 1000m乙太網介面,10 100 1000m說的是速率,單位bit s。模組一般是指sfp模組,可以插光纖或乙太網模組。光纖模組分多模 短距,一般是室內用,傳輸距離550m內 和單模 中長距離傳輸用,比如10km 25km 40km 70km 100km ...

千兆網線連線交換機再連線電腦再連線百兆路由器可以嗎

電腦端是直接從千兆交換機出來的,是千兆,也要看你的電腦網絡卡是不是千兆網絡卡。可以使用,只是速率會慢一些 能正常使用,電腦網絡卡可以100 1000m網的。nas 電腦 直接有線連線千兆交換機,然後千兆交換機再連線百兆的路由器,路由器再連線貓。問題是 電 如果用路由器的閘道器和dns就是百兆 採用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