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臺交換機,兩臺路由器,3臺電腦組成。區域網

2021-05-05 07:55:55 字數 3082 閱讀 4786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圖,理論上是一樣的。

實際上是有一臺多了一個關卡。

不知道你說不能通訊的確切含義是啥。我猜你是想兩條臺計算機都能通過路由器上網,但互相看不見。如果是,請這樣試試看:

在每臺計算機前都加一臺路由器

謝謝你的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臺電腦要設固定ip,交換機拉一條網線和到路由器的lan口上,另二臺電腦拉網線到路由器的lan口,設定電腦在同一工作組下,就可以互訪了。

電腦連線路由器的lan口 交換機連線路由器的lan口,電腦在連線路由器的lan口,這樣就是一個區域網。意思是隻要你的交換機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然後路由器的lan口和交換機的任意一個口都是一樣的,都屬於一個區域網

希望可以記住你疑惑

3樓:匿名使用者

圖上兩種情況是一樣的,在同一區域網內,是可以正常通訊的。如果交換機是三層交換機(帶管理功能的),可以分別進行ip地址設定,這樣才有可能讓電腦不能互相通訊。另外,也可以在交換機下在安裝一臺路由器,路由器再按電腦,也能實現所要求的目的。

4樓:yx陳子昂

必須用三層交換機,兩種配置接路由器的那個,另一個無所謂。三層交換機配置兩個不同 的vlan,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劃分兩個vlan,建立兩個區域網,

一臺路由和兩臺交換機 三臺計算機如何實現區域網互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兩臺交換機各自連電腦,用路由連線兩個交換機,路由裡設定lan間互訪。

設定兩網段ip和掩碼就行。

但一般支援這麼組網的都是專業路由器,不知道你的路由器行不行。

7樓:落淚小蘇

直接使用路由,不要用交換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只需要一臺路由器(4口的)就夠了,直接把網線插上,然後把機器裡ip和閘道器設定下。就ok了

9樓:

1、路由接其中一個交換機(如:switch1),switch1接switch2(你的路由有兩個lan口嗎?如果沒有就這樣)

2、還有你的「三臺計算機能互相訪問而且是在不同的兩個網段下」既然劃分了不同網段怎麼又能訪問呢?不矛盾啊!

3、什麼交換機遠端我

一臺路由,兩臺交換機,50臺電腦,如何組成一個區域網上網 25

10樓:匿名使用者

1、除錯路由器,確保電腦使用路由器能夠上網。(因不知道你使用什麼方式上網,此處略過)

2、路由器lan口連線交換機a、交換機a連線交換機b,剩餘的口都可以接電腦。

3、確認路由器給電腦分配ip的方式,如果是自動分配的話需要開啟路由dhcp服務功能。

4、路由換8口的就夠52臺了。

補充的補充:1、如果需要每臺機固定ip的話最好路由或交換機有繫結mac地址的功能。dhcp關閉。

2、如果交換機不進行配置,直接連線上交換機後,學校的所有連線交換機的電腦就能相互訪問。(當然如果沒關係的話你就儘管插)

3、如果你的電腦接上路由可以上網,那麼交換機接路由,電腦接交換機就能上網。

11樓:

路由 有4個lan口 兩個接交換機 如果交換機是24口的話 被佔掉2個口 還有23*2 +路由器上的2個空閒lan口 所以 只能組48臺

1 路由接wan口接外網

2 路由lan口兩個給交換機

3 所有電腦網線接交換機和路由 有空閒口就插交換機不需要配置 你只要知道路由器地址就可以了 比如192.168.1.1

然後電腦這邊地址填 192.168.1.

x(x填2-254任意一個數) 子網掩碼255.255.255.

0 閘道器就是路由器地址 192.168.1.

1 其他電腦以此類推

12樓:匿名使用者

1。ip地址根據學校分給你的網段和你的組網情況來分配。

2。路由配好了,如果是兩臺交換機的話,有兩種方式接在路由上。

a.路由只有一個lan口,那麼用樓上的方法。路由器的介面ip就是閘道器。

b.如果路由有兩個lan口,並且能配置介面ip地址(三層介面),那麼這兩個口分別接兩臺交換機,但此時兩個交換機接入的客戶端需要分別用兩個不同網段的ip。如果路由有兩個lan口,不能配ip地址(二層介面),那麼需要在路由器上配置一個loopback inte***ce作為兩個網段的閘道器。

其他配置類似第一種方式。

3。電腦接好,ip、閘道器、dns配好即能上網。

6臺電腦,3個交換機,2個路由器,組成一個小型區域網,要怎麼畫拓撲圖啊?急求!!!

13樓:斬氏丶夢

不知道**出來沒,用visio畫的

14樓:死神小鐮刀

呃...要用這麼多東東?非要全用上?

其實只有6臺不用這麼多東東...另外...交換機是多少介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

總共才6臺電腦, 全部都接同1個交換機上得了~

如果是拓補思路而且3交換和2路由都要用上, 那麼可以網際網路連結進入頂級路由, 然後二級路由, 然後3個交換機都接在二級路由上, 然後每臺交換機接2臺電腦。 (這樣就只有1個區域網了)

或者網際網路進入1層路由, 然後分出1個路由和1個交換機, 然後2個交換機接2層路由。 思路可以是一棟樓裡面, 每層樓1路由,每部門1交換機。

---------//////////////--------------

16樓:笑臉

1個交換機連六臺電腦就完了

如果這是考試問題的話,有點像問賣香蕉的,香蕉多錢一斤2.5,皮呢0.5,肉呢2

17樓:天山雪蓮

貓接路由,路由接交換接,交換機接電腦(路由介面如果夠使,就不用交換機了,直接把電腦接路由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和電腦一樣多 這是什麼區域網 汗

一臺交換機如何接兩臺無線路由器,交換機連線兩個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交換機出來的介面,隨便接2個無線路由器,相同的設定就行。都有用。第一步 關機路由器的dhcp服務 dhcp伺服器 dhcp服務 第二步 更改路由器的ip地址 網路引數 lan口設定 注意ip地址不要跟主路由器的ip地址重複,否則會出現掉線的情況。第三步 所有網線插入路由器的lan口,wan口不插任何...

1臺交換機,2臺路由器,8臺電腦,一臺網路印表機。如何組建小型網路

需另外購置一個5 換機 電腦和網路印表機 都手動指定ip更好 路由的lan地址 不能一樣 比如一個用192.168.1.1 一個用192.168.1.2 網口印表機的ip設定為 192.168.1.222就好了4臺電腦閘道器設定為路由一的lan ip 另四臺設定為路由二的lan ip 如果要用2條網...

一臺交換機和一臺路由器怎麼把交換機vlan之間可以通訊 5

一臺交換機和一臺路由器怎麼把交換機vlan之間可以通訊 用單臂路由,把路由器的乙太網口和交換機連線起來,在乙太網口上建立子介面,有幾個vlan就建幾個子介面,每個vlan對應一個子介面,子介面的ip地址和所對應vlan在同一網段,別忘了子介面的封裝協議,這樣就行了,不同vlan就能通訊了。只要你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