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用路由器,兩臺能上網,一臺不能,什么情況

2022-11-27 00:15:10 字數 5262 閱讀 1873

1樓:夢偌依

把路由重啟下應該就可以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ip的不能和別人一樣,要不就衝突了,前面三段一樣,最後一段要不同。

還不和就檢查網線,看網線燈亮不,如果燈亮,就換個插口試試,再不行就重啟路由

3樓:匿名使用者

查你的電腦設定,看一下網絡卡執行的是不是正常,再就是查你的網線、水晶頭等。

4樓:亓德惠春岑

限制網速的軟體

就這這個原因了

我前幾天也用過一款這樣的軟體叫

p2p終結者

我通過這個軟體可以限制其他人上網的網速

甚至可以斷開他們的網連qq都上不了~~~~讓他們關掉就可以了!

5樓:富察盈盈學縱

你的是使用撥號上網的嗎,還是那種一連線就能使用的那種,如果是撥號的,你把子網掩碼設定成一樣的,ip地址,前三位相同,後面一位可以用1,2,3但是不能一樣;至於閘道器,前三位相同,後面一位你把他設定成誰撥號上網的那臺的ip地址的最後一位,還有就是dns的設定,三臺機子都是相同,

一個路由器分了兩臺電腦一個能上網一個和不能上

6樓:用q戶名

一個路由器分了兩臺電腦一個能上網一個和不能上原因:

原因1:網線問題,換一根成品網線。

原因2:電腦ip未設定自動獲取。

【設定電腦ip、dns自動獲取方法】:

xp系統設定方法:

右鍵點【擊網路上的芳鄰】→【屬性】→【右鍵點本地連線屬性】→【雙擊tpc/ip協議】→然後點選【自動獲取ip地址】。

win7系統設定方法:

右鍵點選【網路】→屬性【更改介面卡設定】→【本地連線】→【右鍵點本地連線屬性】→【雙擊tpc/ip協議】→【然後點選「自動獲取ip地址」】、【然後點選「自動獲取dns」伺服器地址】→【單擊確定】。

7樓:邸素

肯定是另一個沒有設定好。或是他的網絡卡有問題的。還有網線可以換回來試下。

****;yes黑客聯盟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視兩臺電腦的ip,是否在同一網段,還有dns ,閘道器都是一致的嗎??

9樓:花落無聲

重置ip,或吧路由器lan改成192.168.2.4

網路 為什麼在同一個路由器3臺電腦1臺能上網啊

10樓:傳

原因1:網路線路故障。

【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原因2:電腦未安裝有線網絡卡驅動。

3、開啟軟體,軟體自動檢測需要安裝的驅動程式,之後在手動安裝就是了。

11樓:搞笑影視

用一個路由貓 撥號,然後路由貓引出一根線接到交換機上,再從交換機引線到想要上網的電腦上,前提是 貓的設定必須開啟了dhcp服務,然後每臺電腦自動獲取網路地址或者是指定ip,只要不衝突就可以實現同時上網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路由嚮導沒置,路由需要設定虛擬撥號連線寬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設定一下電腦的ip地址試一下,第一行192.168.1.

(1-255)第二行255.255.255.

0第三行192.168.1.

1 第四行192.168.1.1.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網線水晶頭做的不好

15樓:高談注九流

問題可能

1、地方網路公司不讓路由器下的電腦數量超過兩臺。

2、那臺電腦的ip是固定的,路由器分配的上活動的ip地址,把上不了網的那臺電腦ip修改為自動獲得ip就行了。

3、防火牆和防毒軟體阻止。關閉防火牆和防毒軟體後重試。

重灌系統後,路由器用不成這個問題到處都有,大多數是設定不當,也有系統問題。

最好的辦法:

用這臺現在不能上網的計算機的mac地址重新設定路由器,設定路由器時,其它電腦最好全部連線、並且開著。

家裡兩臺臺式電腦用路由器上網為何一臺能上,一臺不能上呢?謝謝。

16樓:用q戶名

原因1:網線問題,更換成品網線。

原因2:電腦未安裝有線網絡卡。

1、進入驅動精靈官網

3、開啟軟體,軟體自動檢測需要安裝的驅動程式,之後在手動安裝就是了。

原因3:電腦ip、dns未設定自動獲取。

【設定電腦ip、dns自動獲取方法】:

xp系統設定方法:

右鍵點【擊網路上的芳鄰】→【屬性】→【右鍵點本地連線屬性】→【雙擊tpc/ip協議】→然後點選【自動獲取ip地址】。

win7系統設定方法:

右鍵點選【網路】→屬性【更改介面卡設定】→【本地連線】→【右鍵點本地連線屬性】→【雙擊tpc/ip協議】→【然後點選「自動獲取ip地址」】、【然後點選「自動獲取dns」伺服器地址】→【單擊確定】。

17樓:冉賢輝

這個可能需要你把不能上網的那臺電腦把ip和閘道器設定一下,除ip以外其它和有網的一臺一樣,ip地址最後的數字不和有網的一臺同,在1-254之間, 不要和閘道器設定相同。

兩個電腦用一個路由,一臺能上網另一臺不能,怎麼回事? 30

18樓:暱稱

在確定路由器連線設定正確的情況下,如果一臺電腦能 上網,一臺電腦不能上網,原因一般有。

1ip地址衝突,解決方法,把電腦上的 ip地址設定為 為自動獲取即可。

2網線或者水晶頭有 問題 ,解決方法,更換下水晶頭或者更換一根 正常使用中的網線看看。

3或者排出下 ,這個電腦是否有問題,解決方法,先把路由器去掉,然後用貓直接進行寬頻連線看看這個電腦寬頻是否可以正常連線,能連線說明電腦沒有 問題,出現連線路由器後,按方法一 處理。如果不能正常連線寬頻, 估計是網絡卡有問題 ,換個 網絡卡看看。

19樓:

兔子誤刪了dns地址

在正常的電腦上找到網路上的芳鄰-滑鼠右鍵-屬性-本地連線-滑鼠右鍵-屬性-internet協議-滑鼠雙點。這時候可以看見ip和dns的設定。參考這個正常的。

在不能上網的電腦上添上就ok了。(注意ip地址不要重複)例如:192.168.0.2 另一臺,你可以設定為:192.168.0.3

20樓:

修復一下本地連線...

關閉防火牆...刪除超級兔子..如果還不行,重做系統...很可能是因為超級兔子引起的網路斷流.

恢復一下路由...重置...

21樓:紅雙不喜

看看,路由上那臺不能上網的lan口指示燈亮不亮。

再看看不能上網那臺電腦提示的啥。

確認網線安裝的連線沒有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就是你可以找到你的手冊然後想辦法恢復出場設定,你可以看看一般的小型路由後面都有一個小孔,你用一個東西頂住他裡面的按鈕然後把電源插上,你看到兩個小燈同時閃爍的時候鬆開按小孔的手就可以了,然後應該沒有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上網的電腦有提示嗎?提示的是什麼啊?

兩臺電腦,其中一臺不能上網,用的tenda路由器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在說清楚點 引起這情況的原因很多

25樓:

路由好像是進193.168.1.1

26樓:特洛伊木馬王

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瀏覽器問題,換個試試

兩臺電腦在一個路由器上,為什麼一臺可以上網,另外一臺卻不能?

28樓:斛碧曼

步驟:先將有線通配置好的能上網的那一根線(c線)接到a電腦上,把a電腦的ip和dns設定為自動上網,確認a電腦能上網後,檢視a電腦的mac,方法同上,假設a電腦mac(00-15-c5-66-0a-bf) ,進行第二步,路由器上面有五個介面(五口路由器),1,2,3,4,wan,五個介面,1到4是內網介面,wan是外網介面,a電腦上同現在接的是c線(有線通上網線),撥下來,用一根網線接到電腦上, 另一端接到路由器的1到4任意介面(不能接wan),再把a電腦的ip設定為和路由器同一個網段,路由器預設ip是192.168.

1.1,即把a電腦的ip設定為192.168.

1.2,閘道器和dns無須設定,這樣設定的話, 在a電腦上位址列輸入192.168.

1.1,即可登陸路由器設定頁面,注意,這些操作都是在a電腦上,至於為什麼,下面再說。 然後仔細看路由器設定頁面,左邊有個「網路引數」,開啟,右邊會出現mac地址複製,上面一行顯示的是路由器的mac,下面一行就是我們a電腦的mac,如果不是,重新從頭做起或換成b電腦來做(把上 面所有的a換成b來做), 就是要確保下面一行的mac就是當前的電腦的mac,然後再點上面一行的幣複製mac,再點儲存即可重起路由器。

進行第三步;現在a電腦和路由器是一根網線連線著,撥下來,把c線(即有線通一條能上網的線)接到路由器的wan介面,然後找兩條網線接到路由器1到4任意兩介面,再把這兩條線接到a電腦和b電腦上, 這裡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兩臺電腦mac不能修改過,然後再設定ip,路由器192.168.1.

1 a電腦ip方192.168.1.

101 閘道器192.168.1.

1,dns首選211.167.97.

67備選211.167.97.

68,b電腦設定一樣, ip為192.168.1.

102其它和a電腦一樣,即可上網. hehe

希望採納

兩臺電腦連線路由器,一臺可以上網,另外一臺不能上網是什麼原因?

用路由器連線的兩臺電腦,其中一臺突然無法上網,如何解決

29樓:

首先要驗證你的網絡卡是否好用,再就看看是否是網線的問題,你用ping 192.168.0.

1 -t的命令看是否有響應,再看看你的閘道器和ip地址是否設定好。再不行就要管理員重啟路由器了後在重新設定了。

一臺交換機,兩臺路由器,3臺電腦組成。區域網

按圖,理論上是一樣的。實際上是有一臺多了一個關卡。不知道你說不能通訊的確切含義是啥。我猜你是想兩條臺計算機都能通過路由器上網,但互相看不見。如果是,請這樣試試看 在每臺計算機前都加一臺路由器 謝謝你的提問 三臺電腦要設固定ip,交換機拉一條網線和到路由器的lan口上,另二臺電腦拉網線到路由器的lan...

一臺路由器,下面連著兩臺劃有不同vlan的交換機。我把埠劃

1.router上配 置子介面,dhcp 假設設定了vlan10 192.168.1.0 24,vlan 20 192.168.2.0 24 ip dhcp pool vlan10 network 192.168.1.0 255.255.255.0 defaut route 192.168.1.1 ...

為什麼一用路由器就兩臺電腦都不能上網

這個說明電腦的ip沒有設定好。1 檢視電腦的ip如果是自定義的可以設定為路由器的網段內。一般都是192.168.1.2 255之間。2 確保路由器的 賬號和密碼是正確的。3 確保路由器無故障。要設定,要設定啊.路由不是交換機,插上就能用.如果不懂.這個問題有點麻煩.找個懂的人給你調下吧.調起來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