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線架是幹什麼用的,配線架是用來做什麼的

2021-05-05 08:03:27 字數 2939 閱讀 9824

1樓:青葉止水

配線架當然是用在機房的伺服器里拉;像銅軸、光纖等都需要配線架來完成啊!

雙絞線就是我們用的網線啊!雙絞線配線架顧名思義就是網線的配線架啊,一般用於公司或者網咖的機房伺服器裡是不可缺少的。

配線架用途主要是用以在局端對前端資訊點進行管理的模組化的裝置。前端的資訊點線纜(超5類或者6類線)進入裝置間後首先進入配線架,將線打在配線架的模組上,然後用跳線(rj45介面)連線配線架與交換機。總體來說,配線架是用來管理的裝置,比如說如果沒有配線架,前端的資訊點直接接入到交換機上,那麼如果線纜一旦出現問題,就面臨要重新佈線。

此外,管理上也比較混亂,多次插拔可能引起交換機埠的損壞。配線架的存在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可以通過更換跳線來實現較好的管理。

一般企業公司只要他們公司有**機和電腦的話就肯定需要伺服器和配線架的。

雙絞線配線架的作用是在管理子系統中將雙絞線進行交叉連線,用在主配線間和各分配線間。雙絞線配線架的型號太多,每個廠商都有自己的產品系列,太多了!還得對應3類、5類、超5類、6類和7類線纜分別有不同的規格和型號,在具體專案中,還得看看說明書,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配置。

用法和用量主要是根據總體網路點的數量或者該樓層(以及相近樓層,這要看系統圖是怎麼設計的)的網路點數量來配置的。不同的建築,不同系統設計,主裝置間的配線架都會不同。如,一棟建築只有四層,主裝置間設定在一層,所有樓層的網路點均進入該裝置間,那麼配線架的數量就等於該建築所有的網路點/配線架埠數(24口、48口等),並加上一定得餘量;如果,一棟建築有9層,主裝置間設定在4層,那麼為了避免線纜超長,就可能每層均設有分裝置間,且有交換裝置。

那麼主裝置間的配線架就等於4層的網路點數量/配線架埠數(24口、48口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配線架是用來整理或是歸類網線或是**線路的。明確分類後方便維修維護。一般小公司線路不多的話沒必要去浪費弄個配線架,一般只有幾條網線的。標好編號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一點講配線架的作用就是使網線與裝置連線的一個橋樑

這個東西說白了可有可無,直接把網線插到交換機上也是可以的,不使用配線架網線會很亂,直接插在交換機上以後的維護中免不了要經常地插拔網線,對交換機來說也是一種損害,有了配線架直接插拔配線架上的網線就可以了,所以出於美觀和對交換機的保護,一般都要使用網路配線架

4樓:蘇木子

網路機房最好安裝,便於跳線,管理與網路裝置如交換機的連線。

5樓:匿名使用者

配線架用途主要是用以在局端對前端資訊點進行管理的模組化的裝置。前端的資訊點線纜(超5類或者6類線)進入裝置間後首先進入配線架,將線打在配線架的模組上,然後用跳線(rj45介面)連線配線架與交換機。總體來說,配線架是用來管理的裝置,比如說如果沒有配線架,前端的資訊點直接接入到交換機上,那麼如果線纜一旦出現問題,就面臨要重新佈線。

此外,管理上也比較混亂,多次插拔可能引起交換機埠的損壞。配線架的存在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可以通過更換跳線來實現較好的管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雙絞線配線架就是網線的配線架,因為企業的網線和**線都是很多的,直接把那麼多線接到交換機上會非常的亂,並且一般佈線時所留的長度不會有那麼長,所以常採用先將線全部接到配線架上,再將配線架與交換機之間使用短的網線跳接,這樣看上去就可以非常整齊,機櫃朝外的那一面可以很很整潔。維護也非常的方便。

**配線架的功能類似,只不過是將**線整理起來。

7樓:老

我給你解釋**配線架是幹嘛的,**配線架一般用在有程控**的機房裡。程控**大體意思就是一個區域網的分機號,就是你們企業裡面裝了程控**,相互之間呼叫的話就撥分機號就行了。一般四位的,**線接入程控機後從程控機接出來的就是分機號的線。

很多的。然後把這些線全部卡到配線架上面去,一排排,一列列的,然後從配線架上出線到你的分機好馬上去,你在配線架上面標上號碼。這樣的話那部**有問題了。

你檢修的時候檢視配線架上面的標號,然後順著線就找到那根線了。很容易。不用配線架那就折騰死你。

線都是亂麻團一樣的。

雙絞線配線架。你問專門佈線的人吧。不瞭解。

配線架是用來做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配線架都是用來整理線纜的 有網路配線架 **配線架 還有同軸電纜配線架 讓線纜整理更整齊美觀和維護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線纜的物理連線

比如說網路線纜、**線纜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配線架bai主要是用於在局端du對前端資訊點zhi進行管理的模組dao化裝置。總體來說內

,配線架是用來管理容的裝置,比如我們要在機房遷移或增加一些應用裝置,這是裝置的開通及更改均不需要改變佈線,只需增減相應的裝置,並在配線架上進行必要的跳線管理即可。

跳線就是連線電路板兩需求點的金屬連線線。

配線架是做什麼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實時自動探抄測配線架

襲與跳線之間的連結關係。一旦有兩個埠被連線起來,或兩個埠的連結斷開了,系統都馬上能探測到,延遲時間是以秒計算的。

2、實時自動地將探測到的連結關係生成資料庫。生成資料庫要實時地生成,即使系統斷電,資料庫資料全部丟失,而一但恢復供電,系統可以馬上重新掃描每一埠的連結關係並即刻生成新的資料庫。

3、根據探測到的跳接變化實時地自動更新資料庫。就是一旦有人進行跳線操作,無論是斷開還是連線,系統都應該馬上探測到並立即根據剛剛探測到的連結關係更新資料庫。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通訊機房裡架設裝置都需要各種資料光電纜引入,這些光電纜需要敷設在配線架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配線架分數字,音訊,光纖。機房是一定要用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配線架是程控交換機打線用的,機房一定要用,

配線架用在什麼情況下,配線架是做什麼用的?

配線架一般都是用在佈線中,讓線看起來更美觀,整齊,希望我給的答案能幫到你一點點。配線架是做什麼用的?1 實時自動探抄測配線架。襲與跳線之間的連結關係。一旦有兩個埠被連線起來,或兩個埠的連結斷開了,系統都馬上能探測到,延遲時間是以秒計算的。2 實時自動地將探測到的連結關係生成資料庫。生成資料庫要實時地...

光纖配線架上面引數的意思,什麼是光纖配線架?

通俗點說就是有一條線 12芯mpo mpt轉6個雙芯lc的光纖跳線 扇形光纖 為了固定它,好管理它,放在了一個盒子裡面。然後就需要在lc連線頭處加上lc介面卡,在mpo連線頭加上mpo介面卡。然後前面就可以連線lc光纖跳線,後面就可以連線mpo mtp光纖跳線了 上海態路通訊技術 回答,望採納,謝謝...

otg線是幹什麼用的,OTG線是幹什麼用的?

otg技術就是在沒有host的情況下,實現裝置間的資料傳送。例如數碼相機直接連線到印表機上,通過otg技術,連線兩臺裝置間的usb口,將拍出的相片立即列印出來 也可以將數碼照相機中的資料,通過otg傳送到usb介面的行動硬碟上,野外操作就沒有必要攜帶 昂貴的儲存卡,或者背一個便攜電腦。通過otg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