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管道有哪些連線方式,新型管材(塑料管的種類,連線方式及連線管件)有哪些??

2021-05-05 09:22:05 字數 1965 閱讀 2353

1樓:黑澀靚仔

根據不同的材質,塑料管的連線方法很多。

1.粘接法 主要用於硬pvc管、abs管的連線,做法是在承口和插口塗上粘結劑,插口擠壓入承口,待粘結劑固化即成。使用的溶劑粘接劑大多為pvc在四氫呋喃或環己酮中的溶液,要求粘度適中,室溫下最低粘度為90pa·s。

外觀呈流動狀態,無塊狀物,無分層。溶液中pvvc含量不低於10%。

2.焊接法 主要用於聚烯烴管,如ldpe,hdpe及pp管。焊接時,對操作的技術要求較高,相對應用較少。

3.螺紋連線 螺紋連線比較安全可靠。但由於要開螺紋,管材管件的璧厚就必須比溶劑法管材管件厚一些。螺紋填料可採用白漆絲或生料帶。

4.異徑管的連線這種連線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用偏心大小頭,另一種是同心大小頭。異徑管連線主要用於生活衛生管件(如洗面盆、浴缸)與排水管件的連線。

2樓:可可

(1)黏接:用溶劑型膠黏劑(俗稱膠水)連線,如pvc-u、pvc-c、abs等材料。(2)彈性密封連線:

用橡膠密封圈在連線部位作為密封手段的連線,如pvc-u.pvc-c.abs等材料。

(3)焊接(熔接):用加熱工具(或電熱絲)將塑料的管材和連線件加熱熔融後連線在一起,待冷卻定型後實現本體連線,pe、pp、pe-rt、pb、pe-x、pa等材料。

新型管材(塑料管的種類,連線方式及連線管件)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 新型給水管的種類

1.1 塑料給水管

常見的塑料給水管有以下品種:

硬聚氯乙烯給水塑料管

塑料管道與鋼製閥門如何連線?

4樓:瓦比賽

塑料管與閥門的連線方式如下:

1、pvc-u硬聚氯乙烯塑料管:

(1)閥門如是內螺紋閥門,則應採用外螺紋過渡接頭,這個過渡接頭的一端有外螺紋,另一端是可與塑料管粘接的承口。

(2)閥門如是外螺紋閥門,則應採用內螺紋過渡接頭,這個過渡接頭的一端有內螺紋,另一端是可與塑料管粘接的承口。

(3)閥門如是法蘭閥門,則pvc-u管與閥門連線應採用法蘭連線。塑料管與法蘭的連線可採用粘接,也可採用擴口翻邊或帶環的法蘭。

2、pp-r管與閥門的連線:

(1)閥門如是內螺紋閥門,則應採用外螺紋過渡接頭,這個過渡接頭的一端有外螺紋,另一端是可與pp-r塑料管熱熔連線的承口。

(2)閥門如是外螺紋閥門,則應採用內螺紋過渡接頭,這個過渡接頭的一端有內螺紋,另一端是可與pp-r塑料管熱熔連線的承口。

(3)閥門如是法蘭閥門,則pp-r管與閥門連線應採用法蘭連線。塑料管與法蘭的連線可採用熱熔連線,也可採用擴口翻邊或帶環的法蘭。

(4)pe管、pb管與閥門的連線,方式方法同pp-r管。

(5)pvc-c管,abs管與閥門的連線,方式方法同pvc-u管。

(6)pe-x管,pap管,這兩類管,管子規格較小,管子的連線方式是卡套連線和卡壓連線,與閥門的連線要採用卡壓或卡套過渡接頭。如pe-x管與內螺紋閥門的連線,需要一外螺紋卡套過渡接頭,這個接頭的一端有外螺紋,與閥門連線,另一端是卡套接頭,與pe-x連線。

擴充套件資料

螺紋連線

管螺紋的連線有圓柱形內螺紋套入圓柱形外螺紋、圓柱形內螺紋套入圓錐形外螺紋及圓錐形內螺紋套入圓錐形外螺紋三種方式,如下圖所示。其中,後兩種方式的連線較緊密,是常用的連線方式。

為了增加管子螺紋介面的嚴密性和維修時不致因螺紋鏽蝕造成不易拆卸,螺紋處一般要加填料。因此.填料要既能充填空隙,又能防腐蝕。為保證介面長久嚴密,管子螺紋不得過鬆,不能用多加填充材料來防止滲漏。

應注意的是填料在螺紋連線中只能用一次,若遇拆卸,應重新更換。

擰緊管螺紋應選用合適的管子鉗。不許採用在管子鉗的手柄上加套筒的方式來擰緊管子。管螺紋擰緊後,應在管件或閥件外露出1~2扣螺紋(即螺紋尾)。

不能將螺紋全部擰入,多餘的麻絲應清理乾淨並做防腐處理,如下圖所示。上管件時,要注意管件的位置和方向,不可倒擰。

用塑料管子折的星星(有2019多顆)製做成什麼禮物比較能讓人

風鈴送抄給男朋友不怎麼好 的建議就不錯,心 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我沒有見人做出過,其實2000多顆星星不論做成什麼,我想你男朋友都會喜歡的 唉,貌似廢話了 鑰匙不嫌累的話,就弄個10001給他得了 0.0 可以做成門簾啊,或者風鈴,很漂亮的 鑲成一個大大的心形,紅色的最好。再寫些真心話貼上面 女朋...

塑料管件分哪幾類?各類有什麼用途?又如何辨別質量

塑料管道一般按用途分為給水 排水 電力通訊管道等 按材質分為pvc u,pvc c,pe,ppr,hdpe,pp,pb等。管件很複雜,最好有具體點。如給水管件常用的有直通 彎頭 正三通,異徑三通,異徑套,內螺紋三通 直通 內螺紋彎頭,外螺紋三通 直通 彎頭,截至閥,管帽等,並且還要規格和用途都得匹配...

有塑料易拉罐嗎,塑料易拉罐有哪些缺點?

你好,沒有塑料的易拉罐呀,全都是輕鋁合金的材質做成的易拉罐。塑料易拉罐有哪些缺點?易拉罐是2塊 塑料瓶子是2.5元 昌吉賣的3塊 易拉罐和塑料瓶裝飲料有什麼區別?1 口感不同 由於易拉罐質地比較堅硬,它的承壓能力也比較強,所以說壓強會更大一些,所以說風味和口感相對來說要比較好一些,但是塑料瓶的封口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