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塑料用品對人有哪些危害

2023-05-27 14:05:06 字數 3021 閱讀 6526

1樓:北域名醫

1、塑料袋給我們生活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帶來很多長久的危害。

2、塑料袋從生產到處理,整個過程都會造成大量資源的耗費,以及地球環境的汙染。每個塑料袋的自然分解需要200年以上,會汙染周圍的土地和水質,全國每年耗費掉的塑料包裝袋,它在生產中所消耗的**超過1000萬桶,而處理時要耗費的電量更是大得驚人啊!

3、塑料袋**價值較低,在用過程中除了散落在城市街道、旅遊區、水體中、公路和鐵路兩側造成「視覺汙染」汙染外,它還存在著潛在的危害。塑料結構穩定,不易被天然微生物菌降解,在自然環境中長期不分離。這樣個就意味著廢塑料垃圾如不加以**,將在環境中變成汙染物永久存在並不斷累積,會對環境造成極大危害。

4、大量的危害有:影響農業發展。廢塑料製品混在土壤中不斷累積,會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導致農作物減產。

對動物生存構成威脅。廢塑料隨垃圾填埋不僅會佔用大量土地,而且被佔用的土地長期得不到還原,影響土地的可持續利用。進去生活垃圾中的廢塑料製品假如將其填埋,200年的時間不降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會導致有毒氯化物的釋放。這些毒素會很輕易的進入水、空氣和食物鏈中,進而對環境造成極大的損害。而且據間接地和癌症、荷爾蒙失調、生育缺陷、糖尿病、神經損傷及免疫抑制後果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問題的。 塑膠用的應該是pc的塑膠材料,而且是全透明的,不會含有毒性的雜質。 如果真的有毒的話工廠怎麼可能用它來做? 但是要注意溫度,不要把燒乾了,一燒焦就有毒性了。

並不是每種塑膠料都是有毒的。 像pp料經常用來作杯子。 而且就算是不鏽鋼的,那個密封圈同樣是塑膠或橡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塑膠有毒!少聞,還有就是碰的話,在吃東西前多洗手,避免病從口入。

5樓:甕成蔭鹿霓

你好朋友別擔心,這種情況塑膠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的,並且對呼吸道有影響的。

塑料用品對人有哪些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後釋放有害物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受熱後又致癌物。最主要的是不可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與飲食有關的朔料就沒事。她危害人的生命,汙染環境。

塑料對人體的危害

9樓:計興有邱婉

塑料是一種。

高分子化合物。

是由許多單體聚合而成,並在製造。

過程中加有一定量的。

增塑劑、穩定劑和色素等。據分析,許多塑料單體和增塑、穩定劑、色素等對人體健康有損害。

如聚氯乙烯。

塑料,長期接觸食油則可溶出增塑劑,對人體有害,而。

且聚氯乙烯單體也有致癌性。就是使用包裝食品最安全的聚乙烯塑料。

容器來存放食油也不。

好,因聚乙烯也易溶於食油中,使食油出現蠟味。

用塑料桶裝食油,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有以。

下幾點:一是引起貧血、血尿、腎臟腫大。二是引起人的肝臟病變。三是引起神經系統,大。

腦中樞的病變。

塑膠的有什麼危害

10樓:奔波的勞碌

1.對身體造成嚴重影響。

日常使用的不可降解塑料袋的主要原料是聚乙烯和聚氯乙烯,而聚氯乙烯塑料中殘留有氯乙烯單體,當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的使用溫度達到65°c時,其中的有害物質就會滲入到食物中,食用後將損害人的肝臟、腎臟及中樞神經系統等。

2.汙染土壤和江河湖海。

塑料製品的降解通常需要幾十年到幾百年的時間。如果塑料製品長期殘留在農田裡,會影響農作物對水分、養分的吸收,抑制農作物的生長髮育,造成農作物的減產。若動物誤食塑料製品,會造成消化不良甚至死亡。

而塑料在海洋裡也無處不在,據統計,全世界範圍內最少有276種海洋生物遭遇過誤食塑料垃圾而導致死亡。

3.填埋處理汙染地下水。

目前,全球對廢舊塑料的處理方法有填埋、焚燒、再生造粒和熱解等方法。其中填埋、焚燒都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大量填埋塑料垃圾會一定程度的汙染地下水。由於塑料膜密度小、體積大,填埋場很快會被填滿,處理垃圾的能力隨之降低;另一方面,填埋場由於地基鬆軟,垃圾中的細菌、病毒等有害物質很容易滲入地下,汙染地下水,危及到周圍環境。

4.焚燒處理導致二次汙染。

對廢舊塑料焚燒料焚燒處理含氯的不可降解塑料會產生大量有毒物質,如二噁英等,給環境造成嚴重的二次汙染。

11樓:千石撫子

對人體有慢性危害 政協委員呼籲停用塑膠操場。

新華網重慶頻道11月7日電 沙區政協委員歐陽亞麗和薛山昨天發出呼籲:停止使用色彩豔麗的塑膠操場。

薛山是西政體育部副教授,昨天下午,他一邊在塑膠操場上指導學生打籃球,一邊對記者說,「太陽一大,塑膠操場就將散發一種很奇怪的香味,使人忍不住嘔吐,長期下去可能慢性中毒。」歐陽亞麗是四川外語學院老師,她書面建議說,塑膠操場由很多種複雜的化合物構成,鋪在操場上時髦,色彩鮮豔。但在加熱的情況下,可能產生甲醛,甲苯等多種揮發性物質,國際上早就禁止學校使用塑膠操場。

她建議教委,衛生局,環保局等部門共同發文,禁止學校使用塑膠操場。已經建成的,夏天時要減少使用。

重慶市環保局有關負責人說,理論上講塑膠操場對人體可能有慢性危害,但重慶市目前還沒有發現病例,國家也沒有明確的監測標準。(劉邦雲)

塑膠地板也有危害:

塑膠地板從材料上可分為兩種:一種是通體板,另一種是複合板。從形狀上可以分為:

***的通體塑膠地板一般產於歐洲,並且產品全(片材和卷材都有)。由於亞洲的技術不到位,只能生產通體塑膠地板的片材,但它們的**卻差不多。塑膠複合地板的技術和做工最好的是韓國的產品。

以前塑膠複合地板一般在20㎜厚(也有15㎜的厚度),但現在塑膠複合地板的規格也有所改良,從26㎜至60㎜不等的厚度。而厚度在45㎜以上的塑膠複合地板更適合於家庭使用。而**與實木複合地板的**差不多,一般的消費者也是可以接受的。

消費提示:塑膠複合地板比實木複合地板要環保,適合鋪地暖的家庭使用。消費者最好買品牌的塑膠複合地板,國內小廠家的塑膠複合地板一般含鉛量超標,含鉛量超標的塑膠地板對人體有害。

香菸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吸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有害焦油含量會粘到肺黏膜 堵塞呼吸道 百害無一益,我一朋友老爸就是得肺癌上月死的.我都開始戒了.吸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你的肺整個纖維化的 拍出來的 像木頭一樣 根本就沒有活性 第二個呢 就是心血管 抽菸會導致心血管堵塞 第三個是 抽菸會讓你變得麻木 有依賴性 甚至很多人會抖 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 會引...

甲醛對人體有哪些傷害,甲醛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長期暴露於甲醛可降低機體的呼吸功能 神經系統的資訊整合功能和影響機體的免疫應答,對心血管系統 內分泌系統 消化系統 生殖系統 腎也具有毒性作用。全身症狀包括頭痛 乏力 食慾缺乏 心悸 失眠 體重減輕及自主神經紊亂等。動物實驗也證實上述相關係統的病理改變。吸入含有甲醛的空氣後會感到呼吸不暢 咳嗽 胸悶...

肥胖對人體有哪些桅呢,肥胖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呢

大量證據顯示,在體質指數和死亡率之間存在著j型曲線關係。當體重過低,呼吸系統疾病 低出生體重等引起的死亡增加 當體重過高時,與肥胖相關疾病的死亡增加。1 肥胖綜合徵 中度以上的肥胖病人常出現肥胖綜合徵,如同其不良綜合徵 心血管系統症狀 內分泌代謝紊亂 消化系統症狀等,一旦體重下降,相關症狀也隨之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