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俄羅斯的軍事實力比較

2021-05-05 10:21:26 字數 4459 閱讀 7246

1樓:喲你丫

1、就軍事力量而言,顯然是俄羅斯,雖然自從蘇聯解體對於俄羅斯的打擊不小,而且經濟的衰退對於其在國防力量上的資金投入也不斷的減少,但是,它繼承了蘇聯留下的大部分的遺產,雖說最近幾年發展的很緩慢,但是從整體上看依然要比中國強;

2、前蘇聯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和美國抗衡的國家,由於解體,分為若干個國家,其中俄羅斯繼承了前蘇聯大部分**,軍事技術和軍事人才,俗話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它的經濟雖然不如中國,但軍事**還是世界遙遙領先的,中國戰鬥機發動機和大型艦艇大部分都是從俄羅斯進口的,中國的殲-11是防俄羅斯國的蘇-27,中國的最新殲轟機殲-16是防俄羅斯蘇-30mk2;

3、中**力和世界前列還有很大差距,但是我們自己為了提高檔次說了幾個世界前列,我們來看看它的實用性:

戰爭動員:

1000萬,有什麼用現代化軍事戰爭中早就摒棄了人海戰術,在區域性戰爭中優勢兵力弊大於利,最典型的是1993的索馬利亞黑鷹行動,美軍僅18人,索馬利亞橫屍遍野,人毛子早就摒棄這種作戰方式,核彈數量才450枚就了不起了,現代戰場上不會出現這種極端**,只不過是戰略威脅。

海軍方面中國潛艇1不比毛子先進,2數量也不比人多,空軍上「殲—10」只不過是3代輕型戰鬥機,和蘇式不同的只是他擁有較為先進的航電技術,再說數量也不比人多。

4、俄羅斯的軍力遠遠超過我國,比較如下:

俄羅斯的空軍裝備了su-30mki,su-35,米格33等戰鬥機,su-36攻擊機,圖-160,圖-22m等戰略轟炸機,遠比我國裝備的殲十,殲十一b,su-30mkk,殲八,殲七等戰鬥機,強五攻擊機和轟六轟炸機要強大,而且數量更多,就是論殲擊轟炸機,我國還是用的是二代半的飛豹。

俄羅斯的海軍裝備有一艘核動力航母和兩艘***航母,有世界上最大的的核動力導彈巡洋艦,「激烈」,「無畏」和「現代」等先進的驅逐艦,還擁有由「北風之神」「颱風」「奧斯卡ⅱ」等核動力潛艇和「基洛」常規動力潛艇組成的世界上唯一可以抗衡美國的潛艇部隊,比中國的093,094,元級潛艇更先進,數量也更多。

陸軍上,俄羅斯擁有t-80u,t-72,t-90,t-80,bmd-3,bmp-2等先進的坦克和裝甲車,so-152和通古斯卡等先進火炮系統,遠比中國要強,甚至中國現役的很多坦克還相當於蘇聯二戰時的坦克。在導彈,天軍,核**等方面,俄羅斯也遠勝過我們,比如俄羅斯可以通過戰略轟炸機,導彈,潛艇等方式進行核打擊,而我國主要依賴後兩者,其中導彈這一項,我國還無法覆蓋到美國本土和南美,而俄羅斯可以覆蓋全世界。

二人員素質:

俄羅斯軍隊是世界上士兵識字率和文化程度最高的軍隊之一,比中國的要好很多,而且俄羅斯人的身體素質明顯要好於中國人,士兵方面也是如此。最重要的是,俄羅斯士兵的訓練要比中國的訓練更嚴格,更科學,也更艱苦,進行演習,俄羅斯也更接近於實戰,進入90年代以來,俄羅斯和車臣還有過交手,士兵更有實戰經驗,而我國士兵則缺乏現代戰爭的實戰經驗。

三軍隊裝備對外依賴程度:

我國的**裝備非常依賴從俄羅斯進口,俄羅斯是世界第二大軍火出口國,而我國是俄羅斯最大的銷售國,另外,進行**裝備生產的機床,零件等我國都要大量從日本,歐洲進口他們淘汰掉的,而俄羅斯則是自主生產。

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和中**事哪個強?嗯,現在來說的話就是中國要強一些,因為中國的**裝備都是成體系建造構造的,然後很多東西的話就算關閉國民依然可以生產俄羅斯的產量,現在來說的話相對來說是比較差勁的,啊,包括這個周海軍裝備來說的話,現在俄羅斯的畫中大型的嗯,航船基本上是不能自己建造的,前段時間在這個烏克蘭危機之前的話,俄羅斯向法國訂購了一艘嗯,戰艦,然後因為烏克蘭危機,然後法國就不像這個俄羅斯。

然後再再說一個,就是這個陸地裝備那個裝備的話,這個**的這個人口在那裡放著,然後中國的常備軍被是現在世界第一的,雖然這個陸軍沒有聽說過正常的考驗,但是呢,這個相信在這個完善的訓練機制下,很快的會投入到戰鬥中去。

然後這個陸軍裡面的坦克,陸地戰艦,俄羅斯依然在吃這個老本。

不過日本的不是那個俄羅斯的這個s4s500這個防空導彈倒是比較厲害,不過那個蘇聯的傳統也是這個反恐這個發展這個航空導彈。

空軍都不用說了,空軍的話目前的話它依然是三代機4代機的話現在依然是在這個實驗機,那中國的這個殲20已經起飛,並且已經進入了狀態,而這個蘇聯的話目前依然是欠錢狀態。

但是我們要承認的話,就是俄羅斯的爆發力非常的強。而中國是後勁十足,因為它有完備的工業體系。

3樓:

綜合來說俄羅斯有強大的軍事潛力,只是俄羅斯目前經濟處於嚴冬,無法帶動更多的**研發。

單個來說,中國這幾年的發展在陸軍上有所成就,兩國相差不多,甚至中國有領先更多。空軍來說中國在戰機心臟上依賴俄羅斯,但隨著國產發動機即將服役,這一差距會越來越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在特種機方面有很大的不足(預警機、加油機、電子戰等等)但運-20量產,過幾年中國就能夠實現國家防務自產。防空方面前幾年是中國弱項,我們一直引進s-300、s-400 等,但這些年我們紅旗系列,遠近高低全部銜接,國產佔大比例。

就海軍而言,俄羅斯戰略核潛艇確實比較厲害 ,但水面艦艇不管綜合功能還是航電、雷達都略遜中國,尤其近幾年來052c、052d、054、056 包括各種非戰鬥艦艇「下餃子」這些都是中國最好的成果。

核導彈方面,俄羅斯還是很有造詣的白楊系列一直是美軍忌憚的,雖然中國東風系列不差,在數量、突防性上還是不足的,但隨著中國國力提升,國防力度不斷加強,這些都會過去。我們祈禱強大,但我們更加愛好和平。

謝謝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核**方面無疑是俄羅斯更加強大,現在俄羅斯擁有的核彈頭至少在1萬枚左右,是冷戰時期瘋狂軍備競賽的產物,美俄核**削減條約只是減少在戰備狀態的核彈頭(做好戰鬥準備隨時待命,戰爭爆發時可以在短時間內發射的核彈頭)並將之儲備起來,而不是全部銷燬(只銷毀一些落後的彈頭),中國核**數量不明,但肯定也就在百餘枚左右,甚至不到,因為中國奉行和英法一樣的夠用原則(既只保留足夠進行核威懾的最小數量)而且核彈頭造出來並沒有太大實際用處,真正重要的還是在於投送工具,也就是爆發全面戰爭時如何投放到底對國家的領土之上,在這方面中國還是剛剛起步,戰略核潛艇據說只有一艘夏級服役,另有數量不明的094級在生產,戰略轟炸機也是老舊的,無法突防敵對國家的防空網。常館規**方面,俄羅斯在蘇聯解體時獲得了超過70%的**裝備,更繼承了90%的技術研發實力,雖然解體後經濟不景氣導致軍隊更新速度慢,裝備研究經費短缺,後勤保障率低,但是在技術儲備和創新研發能力發麵都一直在進步,處於世界一流水準。中國常規**的裝備更新速度快,質量近些年也有極大提高,不過個人認為只是在進行補漏,是對之前三十多年軍事國防建設力度不夠進行補充,真正的最新裝備數量少,裝備率低,比如中國8000輛主戰坦克真正最新的99式,98式可能還不到1000輛,主要還是62,59等老式坦克,再比如武功之道2023年才真正完全將殲6退役,2023年6月12日才正式退出空軍編制序列,而殲6是仿製蘇聯米格19的,蘇聯2023年就已經裝備,2023年已經退役,即使殲6是對米格19進行了改進但技術終究屬於國際60年代初的水平,所以中**隊現代化的路還很長。

至於常規**方面孰強孰弱不好說,俄羅斯入侵中國是打不過咱們,同樣中國入侵俄羅斯也打不下來,而且光是技術也只是左右軍事的一個因素之一,戰鬥時指揮水平,軍隊士氣都是重要因素,不過按照國際看法還是俄羅斯略勝一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只是個人看法,有些指標可能不太準確,見諒了。

5樓:

中國和俄羅斯除核實力外,應該實力伯仲之間

首先,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一種戰略遏制力就是核**,俄羅斯有至少2000枚核彈,而且大部分都是二代核**,攻擊實力非常利害,俄羅斯還有遠端戰略轟炸機,洲際彈道導彈,核潛艇,這些都是最有遠端殺傷力的**。光是這些,我們就不是人家的對手

在說說常規**的實力對比,空軍來說吧,我們比較厲害的j10,只是su27的國產版罷了,而且其發動機還是由俄羅斯提供,網上熱抄的太行發動機很明顯不能提供足夠的動力。至於什麼j14呀,雖不敢說效能不好,但於t50來說,最好也就是個伯仲之間了,所以空軍未必是俄羅斯的對手。

海軍來說,我們的中華神盾,也就是052c或052b,都是人家俄羅斯現代級的國產改進版,我們沒有航母,就算老瓦在改,人家俄羅斯也終究清楚的很,畢竟是人家的設計建造。而俄羅斯可是有航母戰鬥群的,海戰上勝算不大。但他們打不過來,我們的東風系列導彈可不是吃素的,數量龐大的潛艇部隊也是很有殺傷力的。

至於陸軍,沒的說,贏定了,弱小的西伯利亞軍區和遠東軍區。強大的北京軍區和瀋陽軍區。唉,根本不是一個檔次。

我們經濟實力此他強。他們能源供給能力強。其實以中俄兩國的國家戰略,是在近五十年不會有大的衝突的,更不會開戰。

6樓:十字街口的守候

常規力量基本已經遠遠超越俄羅斯了好嗎... 它只是繼承了一個蘇聯的滿殼子... 從單兵裝備到立體作戰體系 這個誰都是看表面資料來評價 真正的誰都不知道 單看很多舊的東西 俄已經在倒退和停滯了 置於經濟發展潛力...

我只能說目前中在整個亞洲是主導 而且貌似俄除了能源這一大亮點 輕工上根本我發跟我們相比 中國的打火機能銷售到敘利亞... 而當初普京的那句給我十年還你一個強大的俄羅斯 看起來很硬朗 但你看天天被東歐和烏搞得 不要去看表面的一些資料 你走進民生 中國的人口老齡是一個問題 但這源自於龐大的人口基數 誰都沒辦法 俄它只是繼承了一個蘇聯的滿殼子... 不是說這個你在a站的言論有問題 是 肯定小的方面有明顯不如 但你在那麼多政治激情狂去這麼明顯地說 肯定有人來噴你...

你在鐵血這麼說都會有無腦噴 沒辦法 你現在在中國

中國和俄羅斯的軍事實力對比如何,中國和俄羅斯的軍事實力比較。

中國跟俄羅斯打起來,如果不使用核 的情況下。1個月之內,俄羅斯在烏拉爾山以東全部淪陷。在常規 方面,俄羅斯對中國已經沒有任何優勢,唯一有優勢的是在大型軍用飛機方面,比如說伊爾76,白天鵝等。不過等中國的arj21跟h20服役,這種差距幾乎就停留在白天鵝上面了,畢竟有了大型軍用飛機載體,研發大型軍用轟...

中國綜合軍事實力什麼時候能超過俄羅斯。大家都來發表一下

看看我們現在軍隊裝備的先進兵器 空軍的 陸軍的 防空的 海軍的 好多都是進口俄羅斯或者是脫胎於俄製 所以就知道俄羅斯的實力了 更遑論俄羅斯的核武庫了.單就現在的軍事力量來說 俄羅斯比中國要強 但是軍事力量畢竟只是綜合國力的一部分 現在俄羅斯是典型的一條腿粗,人家的核 就算全在自己家 也能把整個地球給...

中國和印度的軍事實力哪個強,中國和印度軍事實力哪個強?

中國的軍事實力強!中國人民解放軍 中國和印度的軍事實力哪個強?美國一家 釋出2020年世界軍事實力排名,印度僅次於中國排名第四,這是怎麼回事呢?全面戰爭能和中國有開戰能力的只有美帝,俄羅斯都不行,現在打仗打的是錢,俄雖然沒錢好歹有技術,印度有個毛線?中國的軍事實力強!中國人民解放軍 中國和印度軍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