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溴苯酚和氫氧化鈉反應生成什麼

2021-05-05 10:43:27 字數 1374 閱讀 1391

1樓:超人影視娛樂

三溴苯酚和氫氧化鈉反應生成:苯酚鈉,br2.

水苯酚顯弱酸性所以可以與氫氧化鈉反應.三溴苯酚也可能和氫氧化鈉反應但酸性更弱反應應該在氫氧化鈉與苯酚反應完畢後進行.所以,現象可能沉澱後又溶解。

三溴苯酚(分子式:c6h3br3o;br3c6h2oh,式量:330.

80)白色針狀成稜狀結晶。熔點90-94℃,沸點244℃,密度2.55g/ml,閃點109.

7℃,不溶於水。用於製取消毒防腐藥三溴酚鉍等。三溴酚可用溶液縮聚法或水相沉澱縮聚法制成聚2,6-二溴苯醚。

這是一種新開發的阻燃劑,可用於尼龍66、熱塑性聚酯以及改性聚苯醚等工程塑料,也可用於高抗衝聚苯乙烯、abs樹脂。反應型阻燃劑,適用於環氧樹脂、聚氨酯等塑料。由苯酚溴化而得用作抗真菌劑、木材防腐劑,反應型阻燃劑和新增型阻燃劑,適用於環氧樹脂等塑料。

在醫藥工業中用於製備防腐劑和消毒劑。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常理來說三溴苯酚的酸性強於苯酚,能跟碳酸鈉反應。

但是三溴苯酚很難溶於水,可以說是根本不溶的,由於水溶液中它的濃度極低,所以酸性也表現不出來,就不能跟碳酸鈉反應了。

氫氧化鈉則不同,水溶液中大量的氫氧根能跟羥基電離的微量氫離子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苯酚鈉,br2,水

碳酸鈉沒有氫氧化鈉的鹼性強

稱取苯酚試樣1.000g加naoh溶液溶解後,用水稀釋至250.0ml.移取25.00ml該溶液於錐形瓶中,加溴液25.00ml

4樓:匿名使用者

(1)溴液中含有的kbro3及過量kbr在鹽酸條件下反應產生單質溴、氯化鉀和水,方程式為:kbro3+5kbr+6hcl═3br2+6kcl+3h2o,

故答案為:kbro3+5kbr+6hcl═3br2+6kcl+3h2o;

(2)單質溴具有氧化性,能將碘離子氧化生成單質碘,離子方程式為:br2+2i-=2br-+i2,故答案為:br2+2i-=2br-+i2;

(3)由反應定量關係可知,

i2 +2na2s2o3═na2s4o6+2nai1           2

1.5×10-3mol 0.2000mol?l-1×15×10-3lbr2+2i-=2br-+i2

1             1

1.5×10-3mol    1.5×10-3mol未反應的br2為1.5×10-3mol,

kbro3+5kbr+6hcl═3br2+6kcl+3h2o1                3

0.2505g

167g/mol

mol×94g/mol

1.000g

×100%=94%;

答:試樣中苯酚的含量94%.

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鈣,氫氧化鈣和氫氧化鈉反應化學方程式

用兩種方法區分兩瓶無色溶液分別是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鈣 1 取少量無色溶液分別於試管中,通入co2,若變渾濁的是ca oh 2,無明顯現象的為naoh。2 取少量無色溶液於試管中,加入na2co3,若變渾濁的是ca oh 2,無明顯現象的為naoh。含 oh 的化合物 如naoh ca oh 2 的鑑別...

氫氧化鈉和二氧化碳反應方程式,氫氧化鈉與二氧化碳的化學方程式。

1 如果是naoh和co2的比是5 9,那麼可以判斷co2過量,直接可以用這個方程表示 naoh co2 nahco3 2 如果co2和naoh的比是5 9 那麼反應可以看做是分兩步 第一步 naoh co2 nahco3反應剩餘naoh 9 5 4份 然後再發生反應 nahco3 naoh na2...

磷酸二氫銨與氫氧化鈉反應生成氨氣和水

nh4h2po4 3naoh nh3.h2o na o4 2h2o 氫氧化鈉過量 來 nh4 h2po4 2oh nh3 2 h2o hpo4 2 磷酸二自氫銨過量 實質是你可能沒搞懂 是不是氨氣要看環境 鹼性直接水解 0h 多 酸性就沒的水解了 明白了嗎 富氫水是最好的抗氧化物,集高氫量 弱鹼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