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吃完飯就胃痛是怎麼回事

2021-05-05 11:18:20 字數 1260 閱讀 5429

1樓:id發過火熱

是吃飯時間不規律嗎,一下吃太多了

2樓:養胃知道

1飯太硬 2吃的太快,應該細嚼慢嚥。3是不是有胃病,去醫院檢查一下。可能是因為吃飯的時候受涼了,每次都痛的話,可能是胃潰瘍應該檢查一下。

意見建議:能是吃的飯煮得太硬了或是吃飯的時候吃得急應該是淺表性胃炎,不要吃冰凍和刺激的食物.你的胃不好 飯後加重胃負擔 所以會疼消化不良

刺激性食物是絕對不能吃的,例如辣椒,酒,油炸食物!還有就是生冷的,硬的,粗糙的食物不能吃!儘量吃軟乎的,容易消化的,清淡的飲食!

具有養胃功能的食物,如豆腐、綠豆、苦瓜、白菜、芹菜、香蕉、梨等,丁香茶。丁香茶的功效它的功效有下面幾種:增加胃酸排出量和胃蛋白酶活力,對潰瘍、胃黏膜損傷,均有保護作用;有效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丁香茶,適合所有人飲用,尤其對於胃脹痛或者脾虛不明顯的,或者說脾胃虛弱恢復期的人,可以減少中藥的量,該服用丁香茶養胃。

丁香茶雖不是治病的能手,卻是調理脾胃的最佳幫手。每日取3~5g茶葉反覆沖泡飲用即可----以上均引自:長白山翁丁香茶資料

3樓:古精休堯

基本上醫師勸戒的如辛、辣、過硬、生、冷、難消化食物的和別人建議不吃的東西,都不要過量的吃(注意是不能『過量』)。因為相當人數的人都有胃疼的毛病,所以如果真「戒食」什麼什麼的話真的很難受,而且長期以往會對自己造成很大的心理負擔。

另外還有一些不在禁忌食品中的東西,譬如說:水。雖然它在理論上不會造成胃疼,但是飯前和飯後半小時內飲水的話,將會加大胃的負擔,增加胃疼的機率。

最好是食療,藥物只是輔助性的,不能**,只能應急,平時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穿暖,不要受涼。

凡以胃脘部經常發生疼痛為主的病證,稱為胃疼。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病,以及胃神經官能症等均以胃脘疼痛為主要表現。胃疼的食療方常用的有:

老薑250克、紅糖250克,將生薑搗汁去渣,隔湯蒸10沸,將紅糖溶入收膏,以4日服完,每日早、晚各服1次。

功效:溫中散寒。

蜂蜜、紅糖適量、紅花5克。將紅花放在保溫杯中,沸水沖泡,蓋上蓋,經泡10分鐘後,隨即調入蜂蜜、紅糖,趁熱飲服。

功效:和胃利腸、止痛祛瘍。

(最有效啦)

胃就只有一個,平時跟你講了要好好養,,,

4樓:甕淳毛敏達

飯後疼多為消化性胃潰瘍所致,可以口服麗珠得樂+奧美拉唑+阿莫西林進行**。

5樓:胥人萊野雲

你好,考慮是因為胃炎導致的,建議儘快做胃鏡檢查提問者對於答案的評價:askxv7lj:謝謝

吃完飯後反胃,吃完飯老是反胃是怎麼回事

很可能是胃炎,我以前也有這樣的症狀,不用擔心,關鍵是加強每天的運動量,可服用嗎叮呤。胃病吧,建議上醫院吧。癌性不是 反胃內理積熱高,熱 涼性反應造成反胃胃。吃飯前渴熱開水,飯前一口湯,強起開藥方民言,鑑應。這是胃寒偏溼的緣故,適當偏於溫性的食物如生薑 白蘿蔔燉牛肉就會很好。從中醫和氣功養生的角度看,...

每次吃完飯肚子就難受,為什麼我吃完飯肚子就不舒服就想上廁所

這是腸功能紊亂 消化功能不良症狀表現,即中醫所說的脾胃虛弱,所以會出現飯後肚子不舒服想大便。應該是不注意運動造成腸胃功能紊亂,用些藥物雷貝拉唑,雷尼替丁 忌辛辣,少吃含澱粉與糖類重的食物,少吃多餐,按時就餐,不要吃的過飽,慢慢調理,才會 的 應該是有關係的,因為腸胃最怕涼和辣了,建議你注意著衣習慣和...

請問醫生吃完飯就拉肚子怎麼回事?

拉肚子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一天拉很多次,這是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自己感染了什麼細菌造成的,如果只是吃飯拉肚子那不叫拉肚子,應該是正常的反應,也就是說吃了東西以後大便都是正常的了。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結合你的發病經過考慮是結腸功能紊亂,腸易激綜合徵的可能性大,都是常見病多發病。是因為想事情過度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