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春暖花開時作文,以 又是春暖花開時 為主題抒情的作文

2021-06-01 08:51:03 字數 4740 閱讀 3610

1樓:操雪綠偉秋

「天時人事日相催」,

「冬至陽生春又來」。

由於經歷了一個略帶餘寒的暖冬,所以自主不自主地以為氣候永遠都是如此了。可是偏偏不然,到了立春之時,我卻感到了有縷縷春意盎然之意。儘管有時輕輕颳起的風兒還是那麼的硬,溫度還是那麼的低,可消融的冰雪,化凍的大地,還有那陽光明媚、五彩斑斕的春天……

總之,無盡的春意,湧動的春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春光,給人們帶來了勃勃生機。直覺告訴我:這是「春之聲」在呼喚著大地。

呼喚什麼?是生命的復始?或許是吧。

是萬物的復甦?或許是吧。總之,這一切都是「春之神」辛勤耕耘後播下的種子,他滿懷著美好的希望,賦予大地一切萬物「春之力」,使得到處一片鳥語花香、朝氣蓬勃。

而我們也在「春之神」的鼓舞下,在歲月悠悠、往事重重的春天裡,度過了一春又一春的美好時刻。小孩一天天地長大,青年一年年地成熟,中年一步步地邁向老年,而老年更不願走向死亡。因為只有在「春之神」揮動著的魔棒之下,才會有一個美麗動人的「春」!

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尖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像篩子篩過一樣密密地向大地飛灑著。

雖說春的魅力是無窮的,但「花有開時,定會落時」。正所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大概春,也就是這樣地保持著它聖潔的「身軀」,寓意著生息的繁衍。

然而誰又知道,人人正是在這春暖花開的一年又一年裡,準備著一切去迎接下一個春暖花開的又一年呢?原來,世上的一切萬物都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走向漫漫旅程的。聽起來挺悽婉,可又很悲壯。

可見,當人類能夠真正地正視現實的這一天裡,會如何對待這春暖花開的一年又一年呢?是喜?是憂?

是快樂?還是悲傷?

當然,喜怒哀樂是每個人所特有的本性,恰是因為這各異的性格才組合起了一個個多元的世界,分出了一個個無盡的群體。我們在這春暖花開中度過了一年又一年,同樣,也在春暖花開的一年又一年裡飽蘸了蒼桑,歷經了苦難,受盡了波折。於是,便有了四季之分,寒暑交替;乃至於,生活的每一章每一節。

但不管怎麼說,我們都要正視現實的,那就是春暖花開的又一年開始了…

2樓:恭禮況嫣

「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春的到來總會勾起人們無盡的思緒。望著那豔麗的鮮花,聽著那清脆的鳥鳴,不禁使我想起了她--

她是我的小學同學,我們的關係十分融洽。直到那年春天

,我們的友情斷了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倆約好去公園玩。春風拂動,群鳥啾唧,百花爭豔,芳草如茵……

我和她手牽手踏在彎彎曲曲的小石道上,聽著大自然為我們唱的友情讚歌。遠處有一個帳篷,像是雜技表演,我們來了興趣,想去**。可是,沿著小路走太遠,我怕身體支撐不住,便對她說:

「我們還是別去了,太遠,我好累啊。」「沒關係,我攙著你,我們慢慢走。

」說著,她攙起我就往外走。我突然發現了一個近路--從草坪上走過去,比小路近得多。太棒了。              我迫不及待地把我的重大發現告訴她。誰知,她竟板起臉來,「

不行,你沒有看到草坪上的警示語嗎--『請勿踐踏草坪

』。」我笑了笑說:「現在又沒有人,不會有人說我們的,再說了,這也不叫『踐踏

』嘛,這叫借道,小草不會責怪我們的。」她還是那樣一本正經地說:「不行,我們是少先隊員,要愛護花草,這是我們的職責。

」我開始有點煩了:「怎麼這麼死腦筋。難道你不知道這樣比較近嗎?

」「當然知道,

」她很堅決,:「但是,我們不能以別人的利益換取自己的快樂。」什麼大道理,我都聽不進去,只覺她傻。我們爭執得很厲害。「

我不理你了。」

我自己一個人走了,把她扔在那裡。

過了些天,她就莫名其妙地消失了,雖然並不是我的原因,但我也感到深深地自責。

又是春暖花開時,我來到那個公園,在那個我們分別的地方自省,希望鳥兒能帶去我的道歉,鮮花能送走我的祝福。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時,只是,今年和往年有些許不同。

學校不知道為什麼把長得那麼茂盛的大樹,一棵棵,讓它們露出年輪。一模後回來,在校門口深吸一口氣,重新踏入校園,總髮現少了什麼東西,卻說不出是什麼東西,直到抬頭迎來刺眼的陽光,才知道頭頂,已經少了那能給我遮風擋日的樹葉,翠綠,那是青春的顏色,充滿生命力。綿綿的春雨,下了十多天,撐著雨傘在校園小道漫步,總忍不住,去觸控樹樁那疼痛的傷口,一圈圈的年輪,記敘了多少故事:

它們,曾經驕傲著破土而出,它們曾經驕傲著挺過風雨日晒,它們曾經驕傲著在七彩陽光下接受能量,它們曾經,也做著衝進雲霄的夢,可無情的斧頭,銷燬了它們所有的驕傲,砍斷了它們最純真美麗的夢。葉兒,以前受傷了,有你幫我撫平傷口,現在你走了,我的傷口永遠都在那,是啊,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可是葉兒,我已經沒有花了,我只剩下孤獨的半截身體,連呼吸都軟弱無力。手,溼溼的,那是樹疼痛的眼淚,它在哭泣,無聲地,沉默地。

樹,疼.....

以"又是春暖花開時"為主題抒情的作文

3樓:淵源

又是春暖花開時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大地上的萬物在綿綿春雨中甦醒了。

春天來到了公園裡。小草探出了頭,嫩嫩的,綠綠的,好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床綠色的地毯。柳樹發芽了,在春風中甩著綠色的長辮子。

桃花開了,有大紅的,有粉紅色的,像一張張美麗的笑臉。迎春花也開了,黃黃的花朵點綴色著綠色的枝葉。美麗的鬱金香有的全開了,像一個個酒杯,有的還是花骨朵,正含苞待放呢!

看著這樣美麗的春天,動物們又怎會不心動呢?白鷺在縷縷春光中歡快地展動著翅膀,鶯在枝頭隨意地歌唱,麻雀們唧唧喳喳,成群結對地從這棵樹飛到那棵樹。蜜蜂們在朵朵鮮花中穿梭,蝴蝶在春風中飛舞……當然,也有少數傢伙高唱著:

「我們是害蟲,我們是害蟲……」在四處竄來竄去,嚷嚷著要幹壞事。但是這些傢伙們又能怎樣呢?如果他們敢破壞這美麗的春光,萬物難道會放過他們?

一片葉子上幾乎都有一滴晶瑩剔透的小水珠。如同一條長瀑布,春天寫在樹的嫩芽上。湖旁的垂柳枝上已長出了許多嫩柳。

上面的綠葉綠得發亮。充溢了活力,彷彿在顯示自己的力量,為幽雅的春天增添了一份新綠。香樟也抽出了綠芽,有的甚至長出了綠葉,多麼繁茂興盛呀!

那是怎樣的綠,碧綠碧綠的綠得鮮活、綠得可愛、綠得充滿生機!然而,僅憑几個優美詞句是遠遠不能概括出它所有內涵的。

春天是個美好的季節,它趕走了冬天的嚴寒和風雨,帶來了美麗的景色與明媚的陽光。

求一篇有關 又是春暖花開時 的600字作文 謝謝

4樓: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時 「天時人事日相催」, 「冬至陽生春又來」。 由於經歷了一個略帶餘寒的暖冬,所以自主不自主地以為氣候永遠都是如此了。可是偏偏不然,到了立春之時,我卻感到了有縷縷春意盎然之意。

儘管有時輕輕颳起的風兒還是那麼的硬,溫度還是那麼的低,可消融的冰雪,化凍的大地,還有那陽光明媚、五彩斑斕的春天…… 總之,無盡的春意,湧動的春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春光,給人們帶來了勃勃生機。直覺告訴我:這是「春之聲」在呼喚著大地。

呼喚什麼?是生命的復始?或許是吧。

是萬物的復甦?或許是吧。總之,這一切都是「春之神」辛勤耕耘後播下的種子,他滿懷著美好的希望,賦予大地一切萬物「春之力」,使得到處一片鳥語花香、朝氣蓬勃。

而我們也在「春之神」的鼓舞下,在歲月悠悠、往事重重的春天裡,度過了一春又一春的美好時刻。小孩一天天地長大,青年一年年地成熟,中年一步步地邁向老年,而老年更不願走向死亡。因為只有在「春之神」揮動著的魔棒之下,才會有一個美麗動人的「春」!

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尖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像篩子篩過一樣密密地向大地飛灑著。 雖說春的魅力是無窮的,但「花有開時,定會落時」。

正所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大概春,也就是這樣地保持著它聖潔的「身軀」,寓意著生息的繁衍。然而誰又知道,人人正是在這春暖花開的一年又一年裡,準備著一切去迎接下一個春暖花開的又一年呢?

原來,世上的一切萬物都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走向漫漫旅程的。聽起來挺悽婉,可又很悲壯。可見,當人類能夠真正地正視現實的這一天裡,會如何對待這春暖花開的一年又一年呢?

是喜?是憂?是快樂?

還是悲傷? 當然,喜怒哀樂是每個人所特有的本性,恰是因為這各異的性格才組合起了一個個多元的世界,分出了一個個無盡的群體。我們在這春暖花開中度過了一年又一年,同樣,也在春暖花開的一年又一年裡飽蘸了蒼桑,歷經了苦難,受盡了波折。

於是,便有了四季之分,寒暑交替;乃至於,生活的每一章每一節。但不管怎麼說,我們都要正視現實的,那就是春暖花開的又一年開始了…

初二作文《又是春暖花開時》。好開頭和結尾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環境,人人有則 人人為環保、環保為人人 人人關心環境質量 人人蔘與環境保護 珍惜資源 永續利用 保護環境光榮 汙染環境可恥 依靠科技進步 促進環境保護 提高環境意識 保護美好家園 合理利用資源 保護生態平衡 促進經濟持續發展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 保護環境山河美 持續發展事業興 別讓可愛的生靈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消失 發展經濟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 環境保護是一項基本國策 建設專案必須依法進行環境影響評價 合理利用自然資源 防止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 尊崇自然、敬畏生命 尊天重地、敬天愛人 判天地之美、析萬物之理 環境保護,人人有責。 為了地球上的生命-拯救我們的海洋"。 保護藍天碧水。

建設美麗的邊疆,愛護我們的家園。 環境保護從我身邊做起。 保護環境,造福人民。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保護水環境,節約水資源。 樹立大環境意識,保護生態環境。

欣賞荒野、迴歸自然 青山清我目、流水靜我耳 山中何所有?岑上多白雲 水光山色與人親,說不盡,無窮好 自然不可改良、生活可以選擇 選擇綠色生活、健康適度消費 只有一個地球、人類應該同舟共濟 人類善待自然、就是善待自己 地球能滿足人類的需要、但滿足不了人類的貪婪 幸福生活不只在於豐衣足食,也在於碧水藍天。 追求綠色時尚、走向綠色文明

又是薺菜花開時閱讀答案,又是薺菜花開時閱讀題答案

lz您好,希望我的回答會給您帶來方便 1.寫近義詞。廣闊 遼闊 疑惑 疑慮 2.用 畫出文中點明題意的句子。最後一段 3.芥菜的特點是什麼?並舉一個列子來說明。芥菜的特點是 它是匍匐在地上的,葉子呈鋸齒狀,有時候那鋸齒還很大,整片葉子看上去像從葉子中間的莖上又生出許多瘦長的葉子來,而且顏色很深,灰紫...

啊,親愛的媽媽等到春暖花開時,是我一身最愛唱的歌句歌詞來自哪一首歌曲

我我我我眯著眼睛 透過老榕樹的葉子看太陽 老榕樹 它閉著眼睛也知道 有個小孩喜歡躺在草地上 耳朵旁邊飛來一隻蜜蜂 它生氣的告訴我 說我不應該 用衣服上的花兒來騙它耳朵旁邊飛來一隻蜜蜂 它告訴我說我不應該用衣服上的花兒來騙它 不知道 來的一滴眼淚 打到蜜蜂的翅膀 我睜大了眼睛看 蜜蜂有沒有受傷啦小黃花...

又是齊菜花開時讀這篇文章收穫是什麼?

又是齊菜花開時讀這篇文章收穫是什麼?廣闊 遼闊 疑惑 迷惑 最後一段是點名題意的句子。薺菜的特點是善變,如果長在菠菜地裡,它就往上走,葉子幾乎沒有齒,而且顏色碧綠,和菠菜的模樣十分相似。作者挖薺菜的感受是興奮 激動,我是從會感覺胸腔裡那顆心激動得怦怦直跳體會出來的。表達了作者懷念童年美好的時光思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