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加氟後壓縮機不啟動了怎麼辦,空調加氟後壓縮機不啟動了怎麼辦

2021-05-05 13:46:13 字數 5420 閱讀 1090

1樓:倫觀社會

停止執行的原因有兩點:

一、設定的溫度高了,壓縮機自動停。

二、加氟時可能加的太滿了,放點出來5分鐘後再啟動。

加氟,一般可以定義為為空調加氟,即利用專業道具將製冷劑(氟利昂)新增至空調壓縮機內。

氟立昂是空調製冷系統中傳遞熱量的媒介。沒有它,熱量就無法進行有效的交換。空調也不可能製冷或制熱。

所以一旦空調缺氟,外在表現出製冷(熱)效果差,不製冷(熱),保護性停機,室內機漏水(有時候會噴水),內機蒸發器結冰等。而更有表面看不到的問題,減少空調的使用壽命,浪費電力,損害空調壓縮機。所以要想正常使用空調,必須要有足夠的氟立

注意事項:

一、空調加氟先要弄清什麼情況下空調才需要加氟,空調有下面這些表現就要加氟了:夏天外機連線點的粗管裸露處(即低壓管)不結露或不涼的;夏天外機風扇排風不熱的;

二、夏天回氣壓力(粗管)低於0.4兆帕的;壓縮機運轉電流小於銘牌標註正常值的;夏季空調內機結冰或吹霧的(有時候還伴有內機漏水);冬季手摸外機銅管介面處粗管不燙手的;空調有洩漏點的;空調開機後過一會兒就停機的(低壓保護或過熱保護)。

三、夏天加氟時可直接讓空調在製冷模式下運轉。因為制熱狀態下無法進行加氟操作,所以冬天加氟時,要用制熱拔換向閥線的方法,強制空調進入製冷狀態。空調正常啟動後,從室外機低壓閥側的工藝口連線加氟裝置。

此過程中一定要排掉加氟管中的空氣和髒物。

四、為了保證加氟量的準確性,要注意意熱交換器的進出風口的溫差,製冷的時候在12℃左右,而制熱時大於16℃。還有一個側壓方法就是需要調整空調工作狀態與上一個步驟相同,同樣的是在加氟的時候測試當夏季的低壓在0.49mpa,在冬季在0.25mpa介面關閉氟瓶。

2樓:鐵血凡人

壓縮機帶壓啟動效能不良,可換一個大功率的啟動器試一下,如果是ptc啟動器,換成10歐姆以下的。如果還不行,只能換壓縮機了

3樓:相當小把戲

從常理上來說,給空調系統管路加氟跟空調壓縮機能否啟動之間沒有任何關係。

既然出現了這種情況,建議先檢查空調壓縮機啟動電容的實際容量大小,如果容量有明顯的衰減,則應更換同規格的新電容。

同時,建議把空調系統管路內所有冷媒全部排放掉,補充適量冷凍油,真空泵抽真空保負壓合格後加註標準量新冷媒。

4樓:甬城家電維修

你抽完真空,先加一點點氟 然後啟動 慢慢加 試下看 如果加到中途卡住了 就換壓縮機 壓縮機不行了 我昨天也修臺冰箱 本來是低壓漏 修好了 正準備封口的時候 壓縮機突然卡缸了 壓力還是負壓 也沒加多少 後來也會直接換壓縮機了 今天修個冰箱 12的氟 單門的 -1開始加氟 加到快到0 效果就很好了 然後壓力變高 跑到2去了 反覆幾次都這樣 最好只好放棄了 線用著看 管路查過 補漏 低壓是新盤的管 毛細管也是 保過壓的 高壓沒保 但是我想不通的是高壓不保 就算漏也不會壓力不降反而高 修好試機一天 效果不錯 鬱悶了老久

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怎麼辦

5樓:溜溜達達

空調外機啟動或者不啟動首先確認外機有沒有供電,如果外機沒有的供電的話,基本就是電沒有通到外機、主要測一下內機的電源是不是好的。如果電源是好的,可能就是電路板的電沒有通出去,檢查電路板即可。

一般情況下,因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主要是安裝不當的緣故,讓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這是根本原因。重新安裝空調,檢查是否有不當之處,放掉剩下的氟利昂,根據空調需求,重新注入。

定頻空調啟動電壓187v,電壓波動範圍是198-242v,變頻空調的啟動電156v;電壓波動範圍在176-264v等,若是電壓問題,建議安裝穩壓器,還要排查是否因連線管彎扁,造成壓縮機工作負荷加大。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升高。

6樓:亮爺說娛樂

原因分析及解決辦法:

1、氟利昂不足

一般情況下,因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主要是安裝不當的緣故,讓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這是根本原因。

解決辦法:重新安裝空調,檢查是否有不當之處,放掉剩下的氟利昂,根據空調需求,重新注入。

2、空氣未排淨

安裝時,系統內空氣沒有排乾淨,時有冰堵現象,壓縮機負荷加大。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冷凍機油在高溫下長時間會變質,起不到潤滑和降溫作用,促使壓縮機溫度進一步升高,線圈因高溫絕緣降低,造成壓縮機損壞。

解決辦法:在安裝時,嚴把質量關,定要排盡空氣,以免增加壓縮機負荷,這樣就會有啟動不了的問題。

3、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或者電壓問題

定頻空調啟動電壓187v,電壓波動範圍是198-242v,變頻空調的啟動電156v;電壓波動範圍在176-264v等。

解決辦法:若是電壓問題,建議安裝穩壓器,還要排查是否因連線管彎扁,造成壓縮機工作負荷加大。除此之外,還要檢查電源導線是否老化、有無接觸不良的問題,不然,就要好好的檢修。

4、功能鎖定保護

部分品牌、或機型具備童鎖功能,如果正在鎖定模式,無法進行任何操作,可參照說明書解除;壓縮機長期處於高溫下工作,造成絕緣降低,線圈阻值過低,啟動電流增大,壓縮機溫度瞬間升高。

解決辦法:這個問題好處理,直接參照說明解鎖,便能讓空調壓縮機正常執行。

5、電氣線故障

解決辦法:遇到這樣的問題,先檢查並修理,壓差繼電器斷開,高壓斷電器斷開,將壓差繼電器復位按鈕按下,等待壓力變化,將接點閉合、或重新調整斷開壓力。

7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有以下四點:

1.在檢修過程中,遇到室外風執行壓縮機不執行,供電電壓正常,斷電測量壓縮機引線結果為線圈開路時,要先開啟壓縮機接線盒,測量壓縮機接線端後再確定故障原因,很多時候是因為供電線損壞引起壓縮機不能正常工作;

2.檢查結果為壓縮機供電線損壞,壓縮機接線端子一般也會生鏽,壓縮機工作時電流較大,如果只是簡單更換壓縮機接線卡,接線端會出現接觸不良而燒壞,因此在更換接線卡時,一定要用砂紙將壓縮機接線端表面的鏽跡打磨乾淨;

3.壓縮機供電線線卡燒壞,一般是由於壓縮機長時間超負荷工作時執行電流大,壓縮機表面溫度高。處理完接線端故障,要檢查壓縮機接線端損壞原因。

冷凝器髒堵、室外風機轉速慢、壓縮機電容壞都會引起壓縮機在執行時電流大,表面溫度過高;

4.如果電容底部發鼓,拆下電容,底部放在平面,如站立不穩左右搖晃,則壓縮機電容肯定損壞,直接更換即可。

8樓:之何勿思

開啟室外機接線盒蓋,啟動機器製冷。

室外風機轉動後測量壓縮機供電接線端有無電壓。沒有的話問題出在室內機控制板(一般是繼電器壞),有供電的話一般是壓縮機啟動電容壞、壓縮機接線柱鏽蝕斷線、壓縮機過載保護器、壓縮機壞。

9樓:冰封月

壓縮機不啟動有如下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一、氟利昂不足

一般情況下,因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主要是安裝不當的緣故,讓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這是根本原因。

解決方式:重新安裝空調,檢查是否有不當之處,放掉剩下的氟利昂,根據空調需求,重新注入。

空調加氟步驟如下:

1.加氟工具需要的工具有壓力錶

2.加氟管

3.氟利昂瓶

4.需要用充氟軟管連線製冷劑鋼瓶、修理表和充氟口,排除軟管內空氣

5.啟動壓縮機,利用鋼瓶與製冷系統壓力差充入製冷劑氣體。注意的是若製冷系統預先抽真空,應在停機狀態下先充入製冷劑氣體,待壓力錶指標不再升高時,再啟機充氟。

6.充氟過程中我們需要時刻觀察壓力錶指標變化。通過間斷地充氟使壓力錶指標維持在0.45-0.5mpa範圍內,不可以過高,對空調壓縮機會有影響。

7.當空除錯運轉30分鐘後,如果空調運作正常,則表示此次加氟基本成功了。否則表示空調銅管或者介面處可能有洩漏。

二、空氣未排淨

安裝時,系統內空氣沒有排乾淨,時有冰堵現象,壓縮機負荷加大。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冷凍機油在高溫下長時間會變質,起不到潤滑和降溫作用,促使壓縮機溫度進一步升高,線圈因高溫絕緣降低,造成壓縮機損壞。

解決方式:在安裝時,嚴把質量關,排盡系統內的空氣

三、功能鎖定保護

部分品牌、或機型具備童鎖功能,如果正在鎖定模式,無法進行任何操作,可參照說明書解除;壓縮機長期處於高溫下工作,造成絕緣降低,線圈阻值過低,啟動電流增大,壓縮機溫度瞬間升高。

解決方式:參照說明解鎖,便能讓空調壓縮機正常執行。

四、電氣線故障

遇到這樣的問題,先檢查並修理,壓差繼電器斷開,高壓斷電器斷開,將壓差繼電器復位按鈕按下,等待壓力變化,將接點閉合、或重新調整斷開壓力。

10樓:錦繡河山

①、空調器不能夠製冷,變頻壓縮機不工作時,主要應檢查一下,空調器室外機的變頻電機控制電路、功率模組和變頻壓縮機等問題即可

11樓:徭卿雲闞謹

按你說的分析應該是冰種加太多了,冰種多,啟動電流就會很大,就會造成壓縮機跳閘,先把冰種全部放掉,再啟動壓縮機,看還跳不跳閘,如果還是啟動一下就不工作了,就很有可能是壓縮機壞了。還有可能是你加冰種的時候有很多空氣混進去了,不管怎樣都是要先把冰种放完空機試一下,是不是壓縮機的問題,如果空機啟動還是這樣,應該是壓縮機壞了。

12樓:張保江

壓縮機不啟動不能補氟。

壓縮機不啟動大電流就是堵轉,原因2個:

壓縮機電容壞,壓縮機壞。

13樓:來自刁汊湖捨己為人的西瓜子

有可能系統漏冷凍油壓縮機長時間執行,造成壓縮機熱保,等一段時間在開機,如果還是這樣,不要考慮 壓縮機壞

14樓:先鋒製冷

首先 壓縮機不轉 加氟有什麼意義?壓機不轉先檢查電容 然後考慮壓機堵轉了 如果堵轉了那麼電流自然就大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電容試一下還是同樣現象,那絕對是壓縮機壞,不要怕就是這麼簡單。

16樓:

美的空調啟動不了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空調加氟時壓縮機執行停止是什麼原因

17樓:

停止工作有兩個原因。

設定溫度高,壓縮機自動停止。

新增氟化物時,請務必在裝滿後5分鐘內開始使用。

氟化通常可以定義為向空調中新增氟,即使用螺旋槳將製冷劑(氟利昂)新增到空調壓縮機中。

氟利昂是空調製冷系統中傳熱的媒介。沒有它,熱量不能有效地交換。空調或空調也是不可能的。

因此,一旦空調缺乏氟化物,外部效能表明冷卻(熱),冷卻(加熱),保護裝置堵塞,室內洩漏(有時噴水)和內部機械蒸發器點火不良。

表面上看不到更多問題,縮短了空調的使用壽命,浪費了電力並損壞了空調壓縮機。因此,您必須有足夠的氟利昂才能正確使用空調。

在新增氟利昂的時候,需要請專業的人員,穿上專業的防靜電的工作服,安裝規範的操作流程,來進行空調氟利昂的新增,並且,在新增氟利昂的時候,是千萬不能夠有明火的哦,不然的話是會有危險的哦。

冷庫製冷壓縮機怎麼加氟怎樣判斷冷庫壓縮機加氟合適

冷庫製冷系統加氟除錯技術 1 測量電源電壓。2 測量壓縮機三項繞組電阻值和電機絕緣情況。3 檢查製冷系統各閥門開閉情況。4 抽空後向儲液灌注入製冷劑至標準充灌量的70 80 重量,然後在運轉壓縮機,從低壓加氣至夠量為止。5 開機後首先聽壓縮機的聲音是否正常,看冷凝器 冷風機運轉是否正常,壓縮機三相電...

冰箱通電壓縮機不啟動是怎麼回事,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怎麼回事

冰箱通電壓縮機不啟動,首先應檢查冷櫃的溫控器是否已轉離 停 的位置,化霜定時器轉軸是否已離開 化霜 位置,如果壓縮機仍不啟動,則故障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電路故障。電源線開路,電源線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啟動繼電器 過載保護器接線端子脫落或接觸不良,壓縮機電機引線接線端子脫落等。2 啟動繼電器 過載...

容聲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怎麼回事,容聲冰箱壓縮機不工作誰知道是怎麼回事

把冰箱溫控器的檔位調到最高,若冰箱啟動了,說明溫控器是壞的,更換溫控器 若調到最高也不行那麼就是冰箱的壓縮機沒有工作。開啟冰箱的後面蓋子,把電拔掉,把啟動器更換一個,若壓縮機能啟動,就說明是啟動器壞了,直接更換就行,如果還不啟動,就是壓縮機的問題。擴充套件資料 電機及電氣方面的故障 1 電機繞組燒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