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1 5匹的定頻空調壓縮機不啟動啥原因

2023-03-08 12:45:05 字數 3600 閱讀 4995

1樓:大蓋出不來

空調外機不工作原因及解決方法。

1、遙控模式不正確。

解決辦法:檢查遙控器的設定是不是製冷模式。使用空調遙控器,將模式調整到顯示「製冷」或「雪花」的狀態,溫度設定到26度或者度以下。

2、電源問題。

解決辦法:注意觀察室外機是否有工作聲音包括室外機風扇和壓縮機,如果室外機風扇運轉,則說明控制電路基本正常。此時應觀察壓縮機是否啟動,如果壓縮機未啟動,則應檢查電源是否正常。

3、長時間不保養。

解決辦法:空調長時間的不保養會使空調室外機不轉,具體空調室外機不轉的原因分析,在結構上,可能是螺釘與風輪鎖緊部位鬆脫;電機扁位與風輪配合部位配合位置不當;由於注塑工藝保證方面的問題,塑料件有吱吱的聲音,機構屬於塑料件,導風條、步進電機與連桿機構結構的部位傳動效能受影響,也會造成室內機不運轉。

4、環境溫度過高導致系統保護。

解決辦法:環境溫度過高、太陽直射無遮陰物體、室外機通風不良有網罩或牆體在室機擋導致空調熱量吹不出去,度過高時,壓縮機自動啟動保護,停止工作,避免壓縮機受損。

5、交流接觸器故障。

解決辦法:將交流接觸器上電,用萬用表測量交流接觸器的線端,看有無380v的電壓,如果沒有,則說明交流接觸器內部損壞,需更換新的交流接觸器。

2樓:網友

美的1,5匹變頻外機不啟動啥原因。

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

3樓:麥洋左丘又琴

空調外機啟動或者不啟動首先確認外機有沒有供電?如果外機沒有的供電的話,基本就是電沒有通到外機、主要測一下內機的電源是不是好的?如果電源是好的,可能就是電路板的電沒有通出去,檢查電路板即可!

另外如果外機有電的話,一般不啟動主要有以下原因:這種情況一般都是使用者電源不穩造成的,或者室內蒸發器高溫保護或低溫保護;用電高峰期,造成電力不足,美的空調是功率較大電器,所以難以啟動,建議使用者購穩壓器等、建議拔掉插頭等待5-10分鐘再重啟。

4樓:廉嗣召冷玉

這個沒有用過誒,不過我家裡用的是格力的,自動省電全能王-u尊ⅱ,搭載雙級變頻壓縮機,高效節能,省電好幫手。

5樓:沃亭晚士嫣

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是壓縮機的啟動器壞了造成的。(更換新的就可以了)

6樓:性寧辜戊

哪位朋友麻煩一下,我的美的空調換了電容壓縮機還是啟動不了是什麼原因。

美的變頻空調壓縮機不工作?

7樓:在天龍寺旅遊的海豹

您好,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工作有以下原因,(1)壓縮機電動機燒壞。排除方法:更換壓縮機。

(2)壓縮機運動部件被卡住,無法啟動執行。排除方法:維修壓縮機運動部件或更換壓縮機。

(3)壓縮機啟動繼電器損壞。排除方法:更換壓縮機啟動繼電器。

(4)壓縮機過載保護器跳開不能復位。排除方法:檢查壓縮機過載保護器跳開的原因,排除後恢復壓縮機執行。

(5)溫控器失靈,觸點斷開。排除方法:更換溫控器。

(6)壓縮機電容器被擊穿。排除方法:查明壓縮機電容器被擊穿的原因並在故障排除後更換新的電容器。

(7)壓縮機電路接線錯誤或線路接點接觸不良。排除方法:重新按線路圖接好壓縮機電路。

8樓:韋康寧

不管是在夏季還是冬季最受歡迎的家用電器應該屬 空調 莫屬,在炎熱的夏天雖然 冰箱 內的冰鎮 西瓜 、飲料、棒冰能解一時之快,但是吃完之後還是會感覺渾身燥熱,但是在 房間 內只要開個空調就能舒舒服服的過一天,在寒冷的冬天也是這樣,就算室外下著雪,在開著空調的室內依舊溫暖如春,那麼在開啟空調時空調 壓縮機 沒有啟動該怎麼辦呢?下面詳細介紹這一問題的解決方法。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解決方法。

空調壓縮機是空調的核心部件之一,如果出現了問題是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的,而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一般影響都是因為長期在製冷劑不足的情況下運轉造成的,因為安裝不當的緣故,系統內漏的 製冷劑不足的根本原因,而這個解決方法就是為空調補充製冷劑。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原因還有可能是安裝的時候,裡面的空氣沒有排乾淨,出現了冰堵的現象,導致壓縮機負荷加大,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 冷凍機 油在高溫下長時間會變質,起不到潤滑和降溫作用,所以壓縮機溫度進一步升高,線圈因高溫絕緣降低,造成壓縮機損壞。所以在安裝的時候要嚴把質量關。

而空調壓縮機不啟動可能是功能鎖定保護,部分品牌或者機型具備童鎖功能,如果在鎖定模式,是沒有辦法進行任性操作的,這個可以參照說明書解除,壓縮機在長期高溫下工作,造成絕緣降低,線圈阻值過低,啟動電流增大,壓縮機溫度瞬間升高。

壓縮機不啟動還有可能是電氣線故障,要檢查並且修理,壓差 繼電器 斷開,高壓斷電器斷開,將壓差繼電器復位按鈕撳下等待壓力變化能將接點閉合或重新調整斷開壓力。

家用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檢查步驟:

1、檢查220v~電源是否已到室外機的接線盒的端子,如果沒到是室內機的設定有誤或控制板故障。

2、有電到,檢查壓縮機的 電容 器是否短路、開路或電容值已退變。

3、「1、2」正常,檢查壓縮機的接線盒,測量三接線柱、電機兩繞組阻值是否正常,外裝或內建的熱保護器是否已斷路。若電機繞組有斷路、短路現象的只有更換壓縮機;若是熱保護器斷路的,外裝的可更換新的,內建的只有更換壓縮機。

4、「1、2、3」正常,通電時只發出嗡嗡響而不能起動的,是壓縮機卡缸、抱軸,只有想法讓其掙脫轉起來(另述),否則也是換機頭。

電機繞組阻值因品牌、型號而異,如美的32gw/的執行繞組3ω、啟動繞組4ω、r-s為7ω。熱保護器是超。

9樓:懂你的懂老師

1、原因一:一般情況是由於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由於安裝不當的緣故,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的根本原因。

解決方法:為空調補充氟利昂2、原因二:安裝時系統內空氣沒有排乾淨,時有冰堵現象,壓縮機負荷加大。

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冷凍機油在高溫下長時間會變質,起不到潤滑和降溫作用,促使壓縮機溫度進一步升高,線圈因高溫絕緣降低,造成壓縮機損壞。解決方法:在安裝的時候就嚴把質量關3、原因三:

電源未接好或沒電,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或者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電源電壓低。定頻空調啟動電壓:187v,電壓波動範圍:

198-242v,變頻空調的啟動電156v,電壓波動範圍:176-264v,建議家庭安裝穩壓器還有就是因為安裝時連線管彎扁,壓縮機工作負荷加大。解決方法:

檢查電源導線是否老化4、原因四:功能鎖定保護。部分品牌或機型具備童鎖功能,如果正在鎖定模式,無法進行任何操作,可參照說明書解除,壓縮機長期處於高溫下工作,造成絕緣降低,線圈阻值過低,啟動電流增大,壓縮機溫度瞬間升高。

解決方法:參照說明解鎖。5、原因五:

電氣線故障。解決方法:檢查並修理,壓差繼電器斷開,高壓斷電器斷開,將壓差繼電器復位按鈕撳下等待壓力變化能將接點閉合或重新調整斷開壓力。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1,壓縮機沒有製冷劑了,加製冷劑。

3,壓縮機損壞了,更換壓縮機。

4,溫控器壞了,更換溫控器。

5,溫度感測器壞了,更換感測器。

6,感測器位置不到位,重新固定安裝感測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重啟後仍然不能正常執行,一般是主控板壞了,不能正常按照程式執行。室外機有故障也有可能。建議與售後聯絡,或情專業維修人員來檢查修理。供參考。

15匹空調壓縮機加多少冷凍油,1匹定頻空調壓縮機需加多少冷凍油

1 如果換新的壓縮機上去,那麼應該是不需加油的。必須提醒你,換新壓縮機到舊的空調系統時,一定要清洗舊系統,否則新壓縮機很快就會壞。2 如果是發現漏油漏冷媒的維修,再補充150 250g基本就足夠了。建議 全套系統撿漏 補油 抽真空 再加冷媒。1匹定頻空調壓縮機需加多少冷凍油 取決於所需要加註的冷媒量...

空調壓縮機回氣結霜壓縮機頻起頻停回出現什麼故障?

一 製冷劑原因。1 製冷劑過多。製冷劑過多,造成蒸發器蒸發不完全,沒有完全蒸發的製冷劑遷移到吸氣管,導致吸氣管結霜,進而遷移到壓縮機吸氣缸,吸收壓縮機大量的熱,就會造成壓縮機結霜。2 膨脹閥開度過大 膨脹閥故障 如果膨脹閥開度過大,必然會導致進入蒸發器的製冷劑增多,最後導致壓縮機結霜,具體原理參看上...

空調壓縮機過載的原因?空調壓縮機過熱原因

你說其餘的都正常?你再去檢查一下,室外機是不是很髒,室外機太髒了就會造成壓縮機過熱保護,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去看一下壓縮機上邊是不是包著一塊保溫的布,如果有,趕緊去給它撕了,我曾經裝過一臺春蘭空調,裝完第二天使用者就給我打 我去了後把壓縮機保溫布撕了就ok了,這種情。況一般在天氣熱的時候才會出現,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