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在樹木根部刷的白色東西是幹什麼用的

2021-05-05 14:54:54 字數 2515 閱讀 8103

1樓:資深錦衣衛

這是刷白劑。

刷白是進入冬季後,對果樹樹幹刷上塗白劑,可有效地防禦凍害,防止病蟲在樹幹上越冬,並殺死在樹幹上越冬的病蟲害。同時預防寒冷溫度對果樹等的侵害,起到保溫防護的作用。

樹幹刷白防凍。冬季凍害,尤其是霜凍,由於冷空氣下沉,樹幹受凍首當其衝。生產中人們發現,在凍害期間,由於溫差大或溫度前後變幅大,其凍害往往嚴重。

因為低溫來臨之前氣溫較高,果樹休眠較淺,抗寒能力較差,驟然降溫時樹體適應不過來。

白天氣溫高,夜晚氣溫低,晝夜溫差過大,往往凍害嚴重,也是同樣的道理。冬季樹幹刷白,晴天可反射太陽光,減少晴天吸收的太陽熱,縮小凍害前後的溫度差和樹幹上的晝夜溫差,可防禦或減輕凍害。

椪柑、甜橙、柚類等以防凍為主要目的的果樹,塗白劑配製方法為:用生石灰10千克、硫磺粉1千克、食鹽0.2千克,加水30~40千克攪拌均勻,調成糊狀,於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對樹幹進行刷白。

2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上面刷一層白塗料通常稱之為 刷白,是一種石硫合劑。刷白都在入冬前進行。冬天,大部份病蟲已進入越冬休眠期,此時將樹幹部分刷白,可大大減輕來年春天病蟲危害,收到事半功倍之效。

冬季樹木保護措施包括:

(一)清理、修剪病蟲枝葉,集中燒燬或深埋。

(二)鬆土、翻地清除越冬病蟲,並將一些病葉翻人深層土中澆水後使其腐爛,破壞它的越冬環境。

(三)刷白防凍,破壞病蟲越冬場所。大部分的蟎類,一些蚧蟲如紫薇絨蚧,柿絨蚧在樹皮裂縫中越冬。梨網蝽在寄主樹的根際樹皮中。

冬季對樹木刷白既防凍又殺蟲。刷白高度一般以離地面1,5米為佳。

常見的刷白劑配製:生石灰5公斤,石硫合劑原液或硫磺粉劑0.5公斤,鹽0.

5公斤,動物油或桐油0.1公斤,另加水20公斤。先將生石灰和鹽配成一液,再加油和石硫合劑攪均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樹木塗白劑,主要成分是生石灰水,加鹽,加硫磺,有的還加敵百蟲等,按一定比例配比而成,主要用於樹木冬季病蟲害的防治,殺蟲,防止害蟲從樹幹上爬到地面上土壤裡過冬,因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成分是生石灰水,所以是白色的。一般冬季樹木塗白的高度是塗樹幹1米至1.2米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塗白,一般要刷一米三左右,有兩個作用:1.冬季保暖作用,主要是生石灰2.防止病蟲害,主要是生石灰:硫磺粉:水以2:1:15配製而成的石硫合劑。

5樓:匿名使用者

石灰水可以防治害蟲又可以防止樹木在冬季被凍死

6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樹木在冬季被凍死。

為什麼冬天樹要刷白漆

7樓:拾光習題集

進入冬季後,對果樹樹幹刷上塗白劑,可有效地防禦凍害,防止病蟲在樹幹上越冬,並殺死在樹幹上越冬的病蟲害。同時預防寒冷溫度對果樹等的侵害,起到保溫防護的作用。

1、冬天是害蟲們的休眠期,冬天刷白,石灰具有一定的殺蟲能力,能消滅一些寄生在樹幹上的害蟲。來年春天就不用這麼麻煩了。蟲子都喜歡黑暗潮溼的地方,白色也能阻止害蟲往樹幹上爬。

2、冬天夜晚溫度非常低,樹幹都是褐色黑色等容易吸熱的顏色,白天吸收太陽的溫度過高,夜晚來臨時,溫度驟降,一冷一熱變化的太快使樹幹容易凍裂。

3、夜晚行車時,在路燈少的道路上,白色的樹幹更加容易反光,便於辨別道路的方向。大大減少了車禍的發生。

這「白漆」是經過專業配製專門用來給樹木刷白的,叫做刷白劑,它的主要成分有水、生石灰、食鹽、石硫合劑、大豆粉、動物油或植物油等。

塗白樹種

針對病蟲害的發生情況,對經常發生病蟲危害和部分受蚧蟲、天牛、蚜蟲危害的常綠樹,以及易受凍害的樹木可進行重點塗白,而其它病蟲危害較少的樹種,若無病蟲危害則可不塗。

塗白高度

隔離帶行道樹統一塗白高度為1.2-1.5米,其它按1.

2m要求進行,同一路段、區域的塗白高度應保持一致,達到整齊美觀的效果。塗液時要濃度適當, 對樹皮縫隙、洞孔、樹杈等處要重複塗刷,避免塗刷流失、刷花刷漏、幹後脫落。每年應在秋末冬初雨季後進行,最好早春再塗一次,效果更佳。

8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刷了石灰水,有這麼幾個好處:

第一、石灰具有一定的殺菌、殺蟲作用,可以殺死寄生在樹幹上的一些越冬的真菌、細菌和害蟲。

第二、冬天,夜裡溫度很低;到了白天,受到陽光的照射,氣溫升高,而樹幹是黑褐色的,易於吸收熱量,樹幹溫度也上升很快。這樣一冷一熱,使樹幹容易凍裂。尤其是大樹,樹幹粗,顏色深,而且組織韌性又比較差,更容易裂開。

塗了石灰水後,由於石灰是白色的,能夠使40%-70%的陽光被反射掉,因此樹幹在白天和夜間的溫度相差不大,就不易裂開。

9樓:一車**

樹木到了冬天為什麼要給它刷上白色的「漆」,原來是因為這些原因

10樓:日出在子夜

那不是白漆,是白石灰,因為經過一個夏天,樹皮裡會有很多蟲卵,塗刷了白石灰,起到了消毒殺菌的作用,可以殺死蟲卵,第二年春天樹木少生蟲。

11樓:匿名使用者

刷的不是白漆,是石灰水。樹上刷石灰是為了防蛀殺菌,石灰有殺滅細菌病毒的作用。

這是幹什麼用的,這個是什麼東西,幹什麼用的?

這是用於城市道路上的隔離欄杆的底座。這是下劃線,沒什麼特別之處,就是普通的符號的一種,和分號,感嘆號一樣,是符號的一種。具體怎麼用,看在什麼方面,網名裡也經常有人用,還有郵箱名稱裡 這是幹什麼用的?如果不是冒用或亂用井蓋,這應是市政雨水井蓋,是排 雨 水系統的一部分。鎖精環,延時用的,男用 輔助工具...

冬天在樹幹上刷白石灰幹什麼用,冬天樹木刷白灰的好處

1 殺菌 防止病菌感染,並加速傷口癒合。2 殺蟲 防蟲。樹幹塗上了雪白的石灰水,土壤裡的害蟲便不敢沿著樹幹爬到樹上來搗蛋,還可防止樹皮被動物咬傷。3 防凍害和日灼,避免早春霜害。冬天,夜裡溫度很低 到了白天,受到陽光的照射,氣溫升高,而樹幹是黑褐色的,易於吸收熱量,樹幹溫度也上升很快。這樣一冷一熱,...

otg線是幹什麼用的,OTG線是幹什麼用的?

otg技術就是在沒有host的情況下,實現裝置間的資料傳送。例如數碼相機直接連線到印表機上,通過otg技術,連線兩臺裝置間的usb口,將拍出的相片立即列印出來 也可以將數碼照相機中的資料,通過otg傳送到usb介面的行動硬碟上,野外操作就沒有必要攜帶 昂貴的儲存卡,或者背一個便攜電腦。通過otg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