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提取的化妝品怎麼樣,化妝品中植物提取物是什麼東西

2021-05-25 20:39:09 字數 2360 閱讀 4965

1樓:我正本清源

最近幾年,在化妝品界颳起一股「百分百純天然、純植物、有機、無化學成分、無新增……」的大風,在眾多化妝品公司的持續宣傳下,很多消費者接受了純天然、純植物、有機、無化學成分的護膚品才是好的產品,人工合成的化學原料護膚品對**是不好的、不安全的、甚至有害的。

很多商家在宣傳產品時,往往只強調幾個植物成分,對**具有多麼神奇的作用,在宣傳資料上,看不到任何人工合成化學成分,只列出一大堆的植物提取物,這種方法矇蔽了不少消費者,讓人真的以為自己所用的化妝品是純天然的,是純植物提取物,不含任何化學成分。是不是真的存在「百分百純天然、純植物。

如果一定要較真,少部分的純露和植物油,可以算是純天然、純植物。但是,很多純露採用試劑法提取,提取過程加入了大量的化學試劑,或者為了增加產品的保質期,會加入防腐劑,離純天然的概念已經很遠了,即時採用蒸餾法提取的純露,不加防腐劑,使用使用效果也並不是那麼美好,保溼的作用非常有限。

從以上分析可以得出結論,如果有商家在宣傳時,打出「純天然、100%植物」等口號,基本就是個大忽悠。並且,現在國家已經制定法規,禁止使用「天然、有機、100%植物」等宣傳用語。有的商家開始打擦邊球,使用「源自天然、提取自天然」,消費者在購買產品時,要睜大眼睛,防止被忽悠。

缺點一:成分複雜,作用機理不明

每個植物提取物並不是一種成分,而是幾十種、甚至上百種成分的組合,成分異常複雜,其對**的確切作用機理並不明確,大多是動物實驗的結論。如果幾十種植物提取物混合在一起,會發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只有天知道。有很大可能會產生致敏成分,導致**過敏,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植物提取物通常新增量都很低,來保證產品的溫和性。

但是新增量低,效果就很難保證。

缺點二:效果慢,功效性不強

植物提取物成分最大的優點是溫和、刺激性低,相對應,對**問題改變慢,效果不明顯,功效性不強,需要長時間使用才會見到效果,用於日常保養還可以,想讓他來快速改善問題性**,您恐怕會很失望。

缺點三:批次不穩定,質量難控制

植物提取物雜質多、批次不穩定,質量很難控制。植物提取物的質量,受到地區、氣候條件、土地差異、年份等多種因素的影響,任何一個條件改變,收穫的植物可以非常不一樣。不同的儲存方式,提取方法,技術水平等,也會影響到植物提取物最終的質量。

如果以植物提取物為主要功效成分,如何保證每個批次產品的統一性,對化妝品配方師來說,是一個非常頭痛的問題。

缺點四:有的植物提取物含有有害成分

植物提取物並不全是安全的,有一些植物提取物會對**造成一定傷害。比如祛斑類化妝品中常用的白芷,其含有的歐前胡內酯,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會導致**產生光毒性或光敏性皮炎。

很多化妝品公司為了避免植物成分以上缺點,又要迎合人們追求綠色、健康的消費理念,所宣稱的植物成分,新增量很低,並不是主導成分,只是作為營銷噱頭,甚至低到可以忽略不計,消費者在選擇時一定要睜大眼睛,不要被所謂的「純天然、純植物」 迷惑,為概念買單。

綜上,「純天然、100%植物」是商家忽悠消費者的偽概念,是商家為我們造的一個虛幻的夢想。「植物化妝品」也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美好,不要迷信「純天然」成分。天然的未必都是安全有效的,沒有必要盲目追求含有植物提取物的化妝品。

2樓:寸菱

植物提取的化妝品相對來說,它的成分比較對溫和,然後對膚沒有太大的傷害,相對來說,選擇植物提取的化妝品對**的修復比較溫和,沒有刺激性.

3樓:彤寶老師

當然好呀,我們都說植物提取物的化妝品是純天然綠色妝品,非常的安全健康

化妝品中植物提取物是什麼東西

4樓:巴科醫藥提取

不同的植物提bai取物有不同du的作用的,我舉幾個例

zhi子吧。

(1)蘆薈提取物dao:有很好潤滑和保內

溼作用,容

還可消炎、抗炎和促進損傷**癒合。

(2)積雪草提取物:具有殺菌、消炎作用,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厚度,用於粗糙、乾裂**和脣的護理品。抗皺化妝品。

(3)丹蔘提提取物:具有促進肌膚功能、增加**活力、保護**等功能。中醫認為,人蔘有養顏潤膚、延年益壽的功能。用於**,具有抗衰老、抗皺的效果。特別適合乾性與過敏**。

(4)葡萄柚提取物:具有清新、長沙上禾生物鎮靜、舒緩等功能。

(5)山楂提取物:具有活血、活化肌膚、滋養收斂、促進肌膚功能的作用,特別適合油性**。

(6)啤酒花提取物:具有鎮靜、放鬆、滋養**的功能,特別適合於中性與易過敏性**。

(7)七葉樹提取物:具有活血、促進吸收、增強** 活力的功能,特別適合中性與油性**。

(8)馬尾草提取物:具有收斂、長沙上禾生物 促進強化**功能的作用,特別適合於油性與過敏的**。

巴科為您解答

泰國的化妝品怎麼樣?好用嗎,泰國化妝品怎麼樣

泰國化妝品沒什麼好牌子,日本韓國歐美的牌子好,日本的適合美白而且適合亞洲膚質,歐美的和韓國的抗衰老不錯 泰國化妝品人妖用的多 不好!泰國化妝品怎麼樣 在泰國買日系的化妝品還 不錯,比國內便宜好幾倍.例如國內一瓶4,5百人民幣的日本化妝品在泰國就人民幣100塊左右.歐來雅一般了,泰國的都是泰國和印尼產...

雅芳化妝品怎麼樣求說說,雅芳化妝品怎麼樣 求說說。

我自用的很好,洗臉後,臉不幹,特別滑,很溫和 雅芳不是早就已經沒怎麼賣了嗎 不好最好別用 我姐用了她們的爽膚水 秒過敏 想要知道雅芳化妝品怎麼樣,就一定要先看看自己是屬於什麼膚質啊。雅芳化妝品怎麼樣?對於這個問題,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對於雅芳化妝品怎麼樣的評價也不一樣。別人說雅芳化妝品怎麼樣也不一定...

流行美的化妝品怎麼樣,誰用過流行美的化妝品?效果和質量怎樣呀?會傷面板嗎?

我用的都是流行美的產品,髮飾啊護膚品啊彩妝的,等等,要用就一起用嘛,也還好,護膚品都是那樣不過敏就行了,我用的是保溼系列的還可以。流行美很差勁啊,主要做髮飾等,分店雖多,但素質較差,親身經歷過,而且類似有點騙人,超級貴,都是200以上,不高階,用過,上當了不說,主要是連鎖店整體素質需要提高 還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