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堅持的優美句子摘抄,關於堅持不懈的美文摘抄二百字

2021-05-30 21:25:33 字數 4859 閱讀 3303

1樓:曉紅答疑老師

1、堅持是毅力,彷彿一輪熾熱不落的豔陽;堅持是靈魂,彷彿一群屹立不倒的山林。

2、堅持,是一種態度,是大家必有而又難得珍存的一種態度。因此,堅持也需堅持。

3、堅持是什麼?堅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堅持是什麼?堅持是通往勝利的橋樑!堅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

4、堅持是雄壯的,因為堅持是由於百般地敲打而磨練出來的;堅持是甘甜的,因為無畏的與不倒的毅力早已在心中播下了勝利的種子。

5、凡成大事者都有超乎常人的意志力、忍耐力,也就是說,碰到艱難險阻或陷入困境,常人難以堅持下去而放棄或逃避時,有作為的人往往能夠挺住,挺過去就是勝者。

6、從今天起,我們要學會堅持!因為有了堅持,我們才會朝著目標堅定地前行;因為有了堅持,我們才會努力尋求解決困難的辦法;因為有了堅持,我們才有可能把夢想變為現實。只有這樣,我們才有機會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7、成功就意味著要堅持,堅持,顧名思義,就是遇到困難不放棄。堅持,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就難了。凡事你能做到堅持,那成功便會屬於你。

8、成功根本沒有什麼祕訣可言,如果真是有的話,就是兩個:第一個就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第二個是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回過頭來看看第一個祕訣: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9、嘗試過堅持的人煅造了包含毅力的信念。嘗試過堅強的人都經歷過無數的困苦,都面臨過非常人能承受的恐懼,都避免不了插入心扉的絞痛。正因為這極強的堅持,排山倒海的氣勢衝擊人心,毅力在不斷的堅持下愈戰愈強,使信念鍍上一層百箭不侵的毅力盔甲。

10、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懂得,然而為什麼對石頭來說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頭滴穿?柔軟的繩子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說透了,這還是堅持。

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許多滴的水堅持不斷地衝擊石頭,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終把石頭衝穿。同樣道理,繩子才能把木鋸斷。

11、「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是邊塞將士戍守祖國的堅持;「千淘萬漉雖心苦,吹盡狂沙始到金。」是清官對正義的不懈堅持。

歷史長河延綿不息,堅持有如戰場上最後一隻捷旗,鮮得血紅,飄得逸然,在人們的心顛紮下深根。

12、堅持是毅力,堅持是靈魂,堅持宛如苦盡甘來時品茗的瓊漿美露,是人亢奮後陶醉;堅持宛如雨後的彩虹,使人經歷無數風雨後飽嘗甜頭。

2樓:因為你我會熱愛

想那日束髮從軍,想那日霜角轅門,想那日挾劍驚風,想那日橫槊凌雲。帳前旗,腰後印,桃花馬,衣柳葉,驚穿胡陣。流光一瞬,離愁一身。望雲山,當時壁壘,蔓草斜曛。

2、 說起來荷花,可真美呀!美麗的夏天一到,成千上萬的荷葉中,無數朵漂亮的荷花緩緩盛開,就像一幅畫,更像一首詩。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3、 生命中,有一個人可以去惦念,是緣分;有一個人惦念自己,是幸福。如果你給我的,也同樣給了別人,那我寧願不要。得不到不可怕,守不住才是個笑話。

4、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泡一杯綠茶,沉浸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只有那平淡的歲月,伴隨我們質樸的生命,眺望細水長流,聞聽鳥語花香,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

5、 誰和誰的相遇是一場意外,誰在燈火闌珊處等待,誰的等待沒有未來?在這擾亂的紅塵之中被誰別離了誰?閃爍的星光,刺傷了誰的執著,嘲笑了誰的不堪?

6、 欣賞日出,自然會在日出的噴薄中感受向上的力量;欣賞大海,自然會在大海的浩瀚中領悟博大的胸懷;欣賞大樹,自然會在大樹的偉岸中獲得自立的尊嚴。

7、 仙車駐七襄,鳳駕出天潢,月映九微火,風吹百合香,來歡暫巧笑,還淚已沾裳,依稀如洛汭,倐忽似高唐,別離未得語,河漢漸湯湯。

8、 一路走來,身邊來往了好多人,有些人來了就走,我們管他叫作過客。不管歲月如何流逝,無論季節如何更替,她永遠陪在你身邊,好似一顆青松,四季常青。

9、 是誰說過,花開花落終有時,夏天裡無數開放的花,冬天裡迎風而過的悲傷。我們經過了無數風雨,才能來到彼岸的那個終點,最後,

關於堅持不懈的美文摘抄二百字

3樓:明仁腎病

一滴水固然渺小,但千萬滴乃至十億滴凝聚成的力量卻是我們不可小視的。石\「穿\」對人類來說,辦到它是輕而易舉的,可是又有誰願化作那一滴水的力量去成就這一現象呢?這便告訴我們要學會積累,積累著看似渺小的的力量,日後將會化作巨大的能量。

積累並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它就像細密的針線活,要一針一針地慢慢縫好。有些同學可能會厭惡考試,在考前只能拼命複習,但你們要知道,考試就是對平時所積累的知識的測驗,如果沒有長時間的積累,光是\「臨時抱佛腳\」,是根本解決不了的問題的,即便是成功,那也是暫時的幸運。這就足以證明積累的重要性。

積累可以將生活經驗加以總結、昇華成更高的領悟,從而幫助更順利地學習生活。

那麼,如何積累呢?

首先,我們自身不能小覷渺小的力量。當年秦始皇沒有意識到兩個農民領導的起義可以推翻自己的霸權;而現在的螻蟻築穴甚至可潰一條江堤。渺小的力量凝聚起來是強大的,可怕的。

我們只有正視這些看似渺小的事物,才懂得在生活中積累不顯而易見卻正確重要的經驗,積少成多,足以水滴石穿。

其次,我們要有一顆恆心。沒有毅力的人是無法做成這一艱鉅的任務。愚公之所以能搬動大山,離不開他那堅定不移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決心。

只有那一顆充滿毅力的恆心,才能日夜把那小小的水滴砸向石頭,若是某一滴水半途而廢,則無法成就\「石穿\」。這便可見得恆心的重要性。

但是,只要不小覷渺小的力量和有一顆恆心我們就能積累力量嗎?我們還需要懂得積累適合自己的、正確的經驗。若是不在意把錯誤的經驗漸漸積累,那將演變成難以變更的壞習慣,危害自己的生活。

所以,我們還需要一雙慧眼,選擇正確的經驗加以積累,以成大器。

總之,小小的水滴之所以能穿石,那缺少不了渺小的力量的積累。我們在平時的生活過程中,要學會擁有一顆恆心和一雙慧眼,積累渺小的力量,讓它不斷昇華,變化成巨大的能量,才能\「 滴水石穿

關於堅持的300字摘抄,**等,謝謝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大街上的天空到處洋溢著過年的氣氛,煙花,爆竹的聲音響成一片,

夜幕降臨時,我迫不及待地讓爸爸和爺爺陪我去放煙花。我們先拿出『重型轟炸機』放在地上,在爸爸的鼓勵下我小心翼翼地打著打火機,慢慢地把煙花點燃,迅速地跑到5米以外距離,只聽『砰』一聲,煙花飛上了天,我抬頭望去,呀!火星在空中慢慢散開,就像仙女撒下五顏六色的花瓣一樣。

接著,我拿出第二種煙花『禮菊』。只聽『嗖』的一聲,它在地上快速地旋轉著,大約8秒鐘後,煙花往空中射去,五彩斑斕,美麗極了,

最後,我搬出最大的煙花『巨大的火箭』有一百八十八發。點燃它的導火線,只見煙花像離弦的箭一樣,迅速地飛上天空,又像噴泉一樣五彩繽紛的,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天空中的煙花越來越多,形態各異,有的像汽車,有的像房子,有的像白雲……我還放了『登月火箭』,『旋風炮』,『連響炮』……啊!

放煙花真好玩,我愛春節,但我更愛放煙花!

5樓:wiw的海角

親愛的埃迪:

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把精力分散在好幾件事情上,不僅是不明智的選擇,而且是不切實際的考慮。在這封信裡,我向你談談「一件事原則」,即專心地做好一件事,就能有所收益,突破人生困境。

在對一百多位在其本行業獲得傑出成就的男女人士的商業哲學觀點進行分析之後,著名行為學者哈邁爾發現了這個事實:他們每個人都具有專心致志的優點。

孩子,做事有明確的目標,不僅會幫助你培養出能夠迅速作出決定的習慣,還會幫助你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一項工作上,直到你完成了這項工作為止。最成功的人都是能夠迅速而果斷作出決定的人,他們總是首先確定一個明確的目標,並集中精力,專心致志地朝這個目標努力。譬如,伍爾沃斯的目標是要在全國各地設立一連串的「廉價連鎖商店」,於是他把全部精力花在這件工作上,最後終於完成了此專案標,而這專案標也使他成為成大事者。

林肯專心致力於解放黑奴,因此成為美國最偉大的**。李斯特在聽了他的一次演說後,內心充滿了成為一名偉大律師的慾望,他把一切心力專注於這專案標,結果成為美國最成大事的律師之一。海倫•凱特專注於學習說話,因此,儘管她又聾、又啞,而且又瞎,但她還是實現了她的明確目標。

這不能不說是個奇蹟。

孩子,這些人物都是你所熟悉的,從他們的成功可以看出,所有成大事的人物,都把某種明確而特殊的目標當作他們努力的主要推動力。專心就是把意識集中在某一個特定慾望上的行為,並要一直集中到已經找出實現這項慾望的方法,而且將之付諸實際行動。自信心和慾望是構成成大事者的「專心」行為的主要因素。

沒有這些因素,專心致志的神奇力量將毫無用處。為什麼只有很少數的人能夠擁有這種神奇的力量,其主要原因是大多數人缺乏自信心,而且沒有什麼特別的慾望。

孩子,對於任何東西,你都可以渴望得到,而且只要你的需求合乎理性,並且十分熱烈,那麼「專心」這種力量將會幫助你得到它。假設你準備成為一個成大事的作家,或是一位傑出的演說家,或是一位成大事的商界主管,或是一位能力高超的金融家,那麼你最好在每天就寢前及起床後,花上十分鐘,把你的思想集中在這項願望上,以決定應該如何進行,才有可能把它變成事實。

當你要專心致志地集中你的思想時,就應該把你的眼光望向一年、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後,幻想你自己是這個時代最有力量的演說家;假想你擁有相當不錯的收入;假想你利用演說的金錢報酬購買了自己的房子;幻想你在銀行裡有一筆數目可觀的存款;想像你自己是位極有影響的人物;假想你自己正從事一項永遠不用害怕失去地位的工作……惟有專注於這些想像,才有可能付出努力。

兒子,一次只專心地做一件事,全身心地投入並積極地希望它成功,這樣你的心裡就不會感到筋疲力盡。不要讓你的思維轉到別的事情、別的需要或別的想法上去。專心於你已經決定去做的那個重要專案,放棄其他所有的事,把你需要做的事想像成是一大排抽屜中的一個小抽屜。

你的工作只是一次拉開一個抽屜,令人滿意地完成抽屜內的工作,然後將抽屜推回去。不要總想著所有的抽屜,而要將精力集中於你已經開啟了的那個抽屜。一旦你把一個抽屜推回去了,就不要再去想它。

瞭解你在每次任務中所需擔負的責任,瞭解你的極限。如果你把自己弄得筋疲力盡和失去控制,那你就是在浪費你的效率、健康和快樂。選擇最重要的事先做,把其他的事放在一邊。

做得少一點,做得好一點,才能在工作中得到更多的快樂。

兒子,在當今社會激烈的競爭中,如果你能向一個目標集中注意力,成功的機會將大大增加。全心專注在你所期望的,必如所期。祝你進步!

本文章共2頁,當前在第1頁 1 2

關於堅持持刻苦訓練的詩詞,關於堅持努力的古詩詞有哪些?

契而舍之,朽不木折 契而不捨,金石可僂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 陸游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關於堅持努力的古詩詞有哪些?1 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鄭板橋 竹石 翻譯 經受了千萬種磨難打擊,它還是那樣堅韌挺拔 不管是東風西風,還是南風北風,都不能把它吹倒,不能讓它屈服。2 ...

關於堅持的事實論據有哪些,關於堅持的事實論據

1 1999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 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 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 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通過自已的努力,最終成功了。他說 夢想,要腳踏實地,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

關於堅持的問題

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聽聽自己是怎麼想的,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到哪都能有所收穫,你不願幹這份職業,為啥還要遭這份罪?堅持,那也是一個相對的概念,要在值得做的事上堅持。就拿誠信來講,連孔子都不同意 言必信,行必果 這種說法。這種說法太絕對了,沒有一點變通。走出去吧,世界之大,不是所有人能想象的。與其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