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堅持的名人事例,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

2021-04-21 18:14:09 字數 5509 閱讀 4563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在美國標準石油公司裡,有一位小職員叫阿基勃特。他在遠行住旅館的版時候,總是在自己籤權名的下方,寫上「每桶4美元的標準石油」字樣。在書信及收據上也不例外。

只要簽名,就一定寫上那幾個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因此被同事叫做「每桶4美元」,而他的真名倒沒有人叫。公司董事長洛克菲勒知道這件事後說:

「竟有職員如此努力且關心公司的聲譽,我要見一見他。」於是邀請阿基勃特共進晚餐。後來,洛克菲勒卸任,阿基勃特成了第二任董事長。

這是一件誰都可以做到的事,可是隻有阿基勃特一個人去做了,而且堅定不移,樂此不疲。嘲笑他的人中,肯定有不少才華、能力都在他之上,可是到最後,只有他成了董事長。

從小事做起,是為未來鋪設道路。執著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品質。

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

2樓:結果是已收到

1,司馬光警枕勵志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一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一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2,達·芬奇畫蛋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 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薩,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他畫了一個又一個,足足畫了十多天。

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

」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3,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一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

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4,孫康

晉人孫康,家貧而酷愛讀書。夜晚,雖有時間卻買不起燈油,只好默默地回憶,消化白天學過知識。有年冬天,他半夜醒來,感到屋內並非漆黑無光,還能隱約約看到一些東西,原來是皚皚白雪反映所致,這給了他啟發:

何不借雪光來看書呢?於是雪夜,特別是月光映照下的雪夜,就成了孫康苦讀的好時光。由於勤奮好學,他終於成為一個有名的學者,並當上了御史大夫。

5,馬雲

2023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3樓:樂觀的高飛

1.史玉柱--從一片廢墟到創造500億財富2.米志明--將"甜蜜事業"進行到底

3.李光前--橡膠王國的誕生

4.松下幸之助--從"學徒"到"老闆"

5.保羅?高爾文--摩托羅拉之路

6.楊長林--絕望關頭挖出天賜溫泉

7.胡愛娣--柔弱女帶領4000名員工創業之路8.鮑爾默--穩坐微軟ce0六年

9.包玉剛--世界船王之路

10.臧健和--從"臧姑娘"到香港"水餃皇后"

n.陳晏君--創業時像一條無水的魚

12.李瑩--從才女到財女

13.林愛蓮--從棄嬰到東南亞第一富婆

14.裘麗蓉--億萬女富豪辛酸路

15.馮軍--從"馮五塊"到"數一數二"

16.哈蘭?山德士--1009次失敗後的成功17.朱新禮--匯源集團發家史

18.俞巧仙--從賣蛋女到保健品大王

19.楊敏德--"棉花公主"的傳奇故事

20.陳坤--酸澀少年的收穫季節

21.周星馳--從星仔到星爺

22.周杰倫--從餐廳服務員到當紅小天王

23.史泰龍--堅持就會成功

24.冼星海--革命**的奠基人

25.楊瀾--人生需要規劃

26.凱瑟琳?赫本--為電影而生

27.鞏俐--書寫自己的傳奇

28.楊麗萍--從孔雀公主到梅超風

29.小瀋陽--成名非偶然

30.潘長江--小個子的大成就

31.李寧--從"體操王子"到"財富明星"

32.楊威--他不再屈居亞軍

33.郭晶晶--用"堅持"創造"蟬聯"的奇蹟34.莊泳--從奧運冠軍到商界女強人

35.埃迪喬丹--f1歷史上的搖滾大師

36.熱佛爾一從囚徒到明星

37.馬琳--乒壇巔峰之子

38.愛因斯坦--求職路上的坎坷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晉人孫康,家貧而酷愛讀書。夜晚,雖有時間卻買不起燈油,只好默默地回憶,消化白天學過知識。有年冬天,孫康半夜醒來,感到屋內並非漆黑無光,還能隱約約看到一些東西,原來是皚皚白雪反映所致,這給了他啟發:

何不借雪光來看書呢?於是雪夜,特別是月光映照下的雪夜,就成了孫康苦讀的好時光。由於勤奮好學,孫康終於成為一個有名的學者,並當上了御史大夫。

孫康,晉代京兆(今河南洛陽)人,孫秉之子,東晉長沙相孫放之孫。元嘉中為起部郎,遷徵南長史,有集十卷,為孫氏映雪堂始祖。兒子孫伯翳位終驃騎鄱陽王參軍事。

孫康為孫氏映雪堂始祖,後代名人有孫思邈、孫立人等。

舉一些例子名人堅持不懈最後成功的故事 ?

5樓:喵喵喵

1、司馬光警枕勵志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

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一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一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2、聞雞起舞

晉代有一位的將軍,名叫祖逖。他文韜武略,忠心愛國,是一位倍受尊敬的人。可是,祖逖小時候卻是個淘氣的孩子。他不愛讀書習武,整天只喜歡到處去玩。

祖逖長大後,看見國家衰落,連年征戰,百姓的日子非常艱苦。但是,他力量微薄,學問又淺,什麼忙也幫不上。為了能改變國家的現狀,祖逖開始發奮讀書,認真學習,從書中汲取了豐富的知識,學問大有長進。

祖逖還經常去當時的首都洛陽,向有學問的人請教。認識他的人都說:「祖逖將來會是國家的棟樑。

」祖逖24歲的時候,有人推薦他去做官,但他覺得自己的學問還不夠,就沒有答應,而是繼續努力讀書。

祖逖有個好朋友叫劉琨,兩個人每次在一起談論國家大事,都會不知不覺談到很晚,就在一張床上休息。一天半夜,祖逖在睡夢中聽到雞叫聲,便爬起來對劉琨說:「公雞在叫我們起床,現在就去練劍怎麼樣?

」劉琨欣然同意了。

從此以後,祖逖和劉琨約定,每天聽到雞叫聲就起床練劍。不管颳風下雨,不管酷暑嚴冬,從來沒有間斷過。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長期的刻苦練習,祖逖與劉琨都成為既能寫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帶兵打勝仗的文武全才。

3、達·芬奇畫蛋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 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薩,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他畫了一個又一個,足足畫了十多天。

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

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4、唐朝大詩人李白

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趁老師不在屋,他悄悄溜出門去玩。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到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

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老婆婆說:

「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

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

老婆婆笑呵呵地說: 「只要天天磨,鐵杵就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

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並被稱為「詩仙」。

5、左思

西晉文學家左思少年時讀了張衡的《兩京賦》,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決心將來撰寫《三都賦》。陸機聽了不禁撫掌而笑,說像左思這樣的粗俗之人,居然想作《三都賦》這樣的鴻篇鉅著,簡直是笑話;即使費力寫成,也必定毫無價值,只配用來蓋酒罈子而已。

面對這樣的羞辱,左思矢志不渝。他聽說著作郎張載曾遊歷岷、邛(今四川),就多次登門求教,以便熟悉當地的山川、物產、風俗。他廣泛查訪瞭解,大量蒐集資料,然後專心致志,奮力寫作。

在他的房間裡、籬笆旁、廁所裡到處放著紙、筆,只要想起好的詞句他就隨手記錄下來,並反覆修改。左思整整花費了十年的心血,終於完成了《三都賦》。陸機在驚異之餘,佩服得五體投地,只得甘拜下風。

6樓:穆子澈想我

1、萬斯

清朝初期的著名學者、史學家萬斯同參與編撰了我國重要史書《二十四史》。但萬斯同小的時候也是一個頑皮的孩子。萬斯同由於貪玩,在賓客們面前丟了面子,從而遭到了賓客們的批評。

萬斯同惱怒之下,掀翻了賓客們的桌子,被父親關到了書屋裡。萬斯同從生氣、厭惡讀書,到閉門思過,並從《茶經》中受到啟發,開始用心讀書。轉眼一年多過去了,萬斯同在書屋中讀了很多書,父親原諒了兒子,而萬斯同也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

萬斯同經過長期的勤學苦讀,終於成為一位通曉歷史遍覽群書的著名學者,並參與了《二十四史》之《明史》的編修工作。

2、魯迅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

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3、狄更斯

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平時很注意觀察生活、體驗生活,不管颳風下雨,每天都堅持到街頭去 觀察、諦聽,記下行人的零言碎語,積累了豐富的生活資料。

這樣,他才在《大衛·科波菲 爾》中寫下精彩的人物對話描寫,在《雙城記》中留下逼真的社會背景描寫,從而成為英國 一代文豪,取得了他文學事業上的巨大成功。

4、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一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

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像一個植物人一樣由人服侍。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

5、馬雲

2023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

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通過自已的努力,最終成功了。他說:夢想,要腳踏實地,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

有關於堅持不懈的名言警句有哪些,堅持不懈的詩句或名言有哪些?

功虧一簣 行百里路九十者半 滴水穿石 堅持不懈的詩句或名言有哪些?1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荀子 2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錢學森 3 成大事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能堅持多久。約翰遜 4 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裡鍛煉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的...

關於堅持不懈的成語有什麼表示堅持不懈的成語有哪些

鍥而不捨 持之以恆 有始有終 始終不渝 矢志不渝 精衛填海 始終如 一 始終不渝 水滴石穿 繩鋸木斷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繩鋸木斷 水滴石穿 愚公移山 精衛填海 1 堅韌不拔 韌 有韌性 拔 動搖,改變。形容意志堅定,毫不動搖。2 學貴有恆 學習最珍貴的是要有堅持不懈的恆心...

神化人物堅持不懈的是誰?堅持不懈精神的名人有哪些?

夸父逐日,堅持不懈的追逐太陽,夠堅韌吧!精衛填海可能不算吧,畢竟是鳥,不是人物。堅持不懈精神的名人有哪些?有哪些名人堅持不懈的事蹟 名人有恆心堅持不懈的故事 1 1999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 考。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趁老師不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