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高中的學生談戀愛咋辦,高中生談戀愛正常嗎?

2021-05-05 15:15:58 字數 3689 閱讀 8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學習正是準備高考的關鍵時期,這個時候不論是任何因素導致的分散孩子的精神集中力,都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成績,更何況是談戀愛呢。但是孩子處在高中學習時期也正是生理髮育和青春成熟期,也正是有著對異性的想往和追求時期,那麼如果家長髮現孩子有談戀愛的跡象和事實存在,應該如何面對,怎麼處理呢?

方法/步驟

從小讓孩子上學學習文化,是為了培養孩子將來會成為一個對國家和對自己有用的人才。高考不僅是對孩子學習的總結和檢驗,同時也是為走向社會改變人生而奠定基礎。所以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學生是不能談戀愛的,那麼家長怎麼教育和引導孩子的正確思想和觀念呢?

首先讓孩子懂得,人到了這個年紀有對異性的想往和追求是正常的心理,父母年輕的時候也有過如此的衝動。但是經過事實和長輩的教育才明白,作為學生時期首要的任務是學習,將來自己有了穩定的事業發展和收入,才是到了應該談婚論嫁組建家庭的時候。現在談戀愛不僅會影響到學習和高考,而且自己沒有賺錢,也不具備談戀愛的資本。

另外剛剛產生對異性的想往對愛還是懵懂的,想法和做法都是很幼稚和單純的,也不會有結果的。將來走向社會接觸的人和事多了,那時候選擇的愛情才是真正的愛情。既然沒有結果的事情為什麼又去做呢?

除了勞神費心,影響學習,不會有一點益處的。

如果孩子的想法暫時扭轉不過來,家長可以明確的表態告訴孩子。如果高中學習畢業後走入大學的校門,或者高考不成功走向社會參加工作後,進入到談戀愛年齡的時候,爸爸媽媽會堅決的支援。現在把心思用在談戀愛上,不僅影響到自己的將來也會影響到對方的將來,和雙方的家庭。

如果孩子堅持自己的觀點和意識,家長有必要採取干預的做法。因為孩子還沒有到了真正成年的時候,還在接受著教育和父母的監護,父母有責任和義務負責指引孩子向正確的方向發展。不過要注意手段和技巧,避免孩子產生叛逆的心理從而達到適得其反的效果。

也可以明確的告訴孩子,如果兩個人是真心的相愛那就暫時放棄一段時間,為了雙方的將來共同的努力學習,獲取優異的學習成績走向社會後,到那時候如果你們還在相互的深愛著,媽媽爸爸一定支援你們。

或者根據實際情況,如果孩子們真是愛的難捨難分,甚至已經嚴重的影響到了身心健康和學習,家長如果採取強硬的手段加以干涉,可能會因此造成極端和不良的後果。那麼就採取激勵和鼓舞的策略,告訴孩子你們相愛可以,但是你們必須答應父母一個條件,你們為了自己共同的將來要相互幫助學習,努力的共同考取一個大學,共同的在一起學習畢業,用有力的事實證明給父母看,到那時父母就堅決的支援你們。

還有一些高中學生,在高中學習的時候分明知道自己談戀愛是不正確的,所以偷偷的瞞著家裡。這就需要家長平時注意細心觀察孩子的動態,是否感覺出自己孩子的學習成績在明顯的下降,孩子是否突然注重打扮自己,是不是最近總是向家裡要錢,花銷突然變得非常大,有沒有情緒比較低落或者興奮的狀態。其實作為孩子的家長,只要稍加留意就會發現孩子的情緒和行動上的變化,因此家長要做到對自己的孩子有較強的責任心,因為高中時期的學習屬實是非常關鍵的時刻!

2樓:lovely慵懶

在戀愛中學習,在學習中進步,一同攜手共進重點大學。

高中生談戀愛正常嗎?

3樓:浪跡情感

1、幾乎所有人最終的伴侶都不會是第一個男女朋友。

2、幾乎所有高中戀情會在畢業後很短的時間裡結束。

3、很大一部分人最終的伴侶可能會是你初中高中認識的某個人。

這三點是被驗證了無數遍地真理了,沒有一點反駁的餘地。

最後一條的理由是,大學同學來自不同的地方,絕大多數的大學校園戀情最終會死在社會現實中,比如對方條件,對方工作,而且畢業後戀人的異地問題從來都是戀情的頭號殺手。

所以那些曾經的同學就反而容易最後走到一起(不是曾經的戀人)。

以上三點你只有真正理解了,並始終保護好自己別做傻事,那麼我雙手贊同你去談戀愛。

這是我的真心話,與其一味阻止高中戀情,不如正確引導,說實話很多人真正成年之後總是會對過往那不成熟的戀人唏噓不已,高中戀情是非常幼稚的朦朧的好感。

4樓:茅好慕淵

good

mood(95771384)這是一個

感情交流站

不管你是在情感

愛情友情

生活中遇到了困難

只要你是想找一個真正的傾訴者

那我們就是一幫真心聽取你心事的朋友

只要你不知道該怎麼辦時

那我們就是那積極出現的一雙手

會把你伏回正常的軌跡

如果你是一位喜歡聊天的朋友

那我們就是你最親密的夥伴

5樓:姓姣歐陽成

好個屁、不管你男生女生談戀愛就是傻子、勸告你、一點念想也別動、沒有適可而止、沒有拿捏的那麼恰當的分寸、總之、不要談

6樓:性爰夷清懿

我高一生,覺得高中三年下來應有好結果,現在不是談戀愛的時候。

7樓:葛經冷躍

可以的愛是不需要理由的..

不知不覺愛會來到我們身邊

可是讓它離開卻非常難..

8樓:紹悅完紫南

小屁孩談什麼戀愛。先考上大學再說!

9樓:業慶母恬暢

如果你能有分寸,那談場戀愛也挺好的。

10樓:戶捷委靜雅

好與壞兼得。她成績好你就會為不失面子而奮起直追;她若成績不好你可能也因此墮落。不過我是在高中談戀愛的,至於成績……

11樓:閻輝門曼雲

談戀愛沒什麼但是愛就算了

12樓:於璧侍平樂

建議你高中可以做普通朋友

到了大學或者參加工作以後

可以昇華為男女朋友

13樓:葉子葉子

可以,但是要保證你們不會因為吵架生氣而影響學習。不然的話就別給自己找傷害,其實高中畢業後你會自由點,上了大學你願意談就談,也沒什麼,但高中屬於人生的一個轉折點,不能不重視,我上高中的時候認識了初戀,那個時候不懂事也不清楚什麼是愛,老師管得也嚴格,我就跟我初戀說在學校見面平時都不許打招呼,就當不認識,只有過星期天的時候才可以在校園裡說話,我清楚地記得在一起的那段時間裡,在學校就一起吃過一次早飯,因為我不願意跟他一起去吃飯,後來我們就分手了,其實他人挺好的,大概是我不知道珍惜,但不後悔。還是希望你能好好學習,先別這麼早談,或者兩個人能一起努力互相監那也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別逗了、高中那麼大了!完全沒問題,我是過來人

15樓:糜韻奕易文

談戀愛沒什麼不好的。

16樓:安徒生只騙人丶

我是不會告訴你現在中學都談戀愛了。

17樓:任耘劇湛芳

健康的,不過老師不允許啊

18樓:寧霖夫詩蘭

嘿嘿,應該還可以吧,偶現在就是這樣的

19樓:度靜遲妙菡

不健康,沒有固定的基礎

20樓:古巷邊繪心

高中談戀愛太正常了,本來就是情竇初開的時候啊而且學習很枯燥很容易就會想談戀愛,儘量不要應用學習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玩玩,只要是真的想走到最後,全世界都會給你們祝福(我也在為我們努力著)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喜歡就去追啊。

23樓:愛晴

要這麼說的話…我才初三都有男朋友了…而且…初二開始的早戀…你認為我們誰更早

高中生談戀愛,高中生應該談戀愛嗎?

讓感覺繼續朦朧下去,現在戀愛既費時間,壓力還大,說不準還會影響了你一生,不如跟他約定好,考完高考,好好戀愛一場,沒有了壓力,感覺會美好很多哦。我有好幾對高中同學結婚了,可都是在大學時確定關係的,在高中公開關係的同學好像沒有成功的,還影響了高考。既然你都決定了,還用問我們嗎?呵呵。和他約好考同一個大學...

高中生是否需要談戀愛,高中生可以談戀愛嗎

戀.沒有應該不應該.有得必有失.順其自然.找到合適的就談.要談的很久.一直到結婚 如果你需要的話,也可以啦 高中生可以談戀愛嗎 建議還是以學習為主,畢竟人生可以荒廢的時間不多,要是影響學業就不好了 學校規定不可以,家長不同意,你說呢?可以,但不能影響學習 高中生應該談戀愛嗎 我是一名教師 首先表明我...

高中談戀愛,高中生應該談戀愛嗎

目前確實應該與學習為重點,戀了就分心了,肯定影響學習成績。建議你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證明自己,做到了,以後會聯絡你。學習進步!高中是學習的時候,高中是為了考一個好大學,不應該談戀愛,這個老師們的看法,當然也是絕大多數父母的看法。高中談戀愛好嗎?這個問題其實不難回答,兩個人因為一個目標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