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菜墩什麼木頭的好啊?那位親知道告訴一下。謝謝

2021-05-05 15:40:09 字數 2358 閱讀 7849

1樓:

做實木菜墩主要用闊葉材,要求不劈裂或開裂,硬度在中等以上,無氣味,紋理交錯。最適合的樹種有蜆木、櫸木(是榆科櫸木)、皁角樹、桂花樹等,比較好的樹種有無患子、肥皂莢、槭樹、楊梅等;有的地方也有用針葉樹種銀杏、松樹、鐵杉等的。銀杏木雖價貴,但根據它的材性看,做菜墩並不合算。

菜墩一般都採用柳樹木、銀杏(白果樹)木、榆樹木、橄欖樹木、黃果樹木等為材料鋸制而成。這些樹木質地堅實、木紋細膩、密度適中、彈性好、不損刀刃、不起木屑。菜墩的規格一般以高度約20cm、直徑約40cm為宜。

擴充套件資料

新買的菜墩要修整刨平,最好放入鹽水中浸泡數小時或放入鍋內加熱煮透,使木質收縮,組織細密,避免菜墩乾裂變形,達到結實耐用的目的。菜墩使用之後,刮淨油汙,用開水或鹼水洗淨,保證清潔,用後要豎放在通風地方,應將其刨平,保持墩面平整。

使用菜墩,要經常變換部位,使墩子平面均勻使用,保持菜墩均衡磨損,防止凹凸不平。切完一種原料時,要刮淨油汙,擦乾淨菜墩,使再加工的原料不易在菜墩上滑動,也避免切割原料藕斷絲連,或傷害手指。

使用菜墩要生熟分開,防止交叉汙染,冷盤菜墩在使用前要進行消毒處理,可用食用酒料滴在菜墩面上,用火點燒至酒精幹為止。

2樓:七公子吶

一:菜墩一般都採用柳樹木、銀杏(白果樹)木、榆樹木、橄欖樹木、黃果樹木等為材料鋸制而成。這些樹木質地堅實、木紋細膩、密度適中、彈性好、不損刀刃、不起木屑。

菜墩的規格一般以高度約20cm、直徑約40cm為宜。

二:菜墩主要由菜墩板組成。兩塊以上的菜墩板疊摞在一起,且用固定套套住,固定套的外表面上帶有與菜墩板平行的去板溝,用來去掉最上層的廢舊菜墩板。

該菜墩結構簡單,成本低,使用方便,省時省力,且清潔、衛生,是一種有廣闊市場前景的新型產品。

三:新買的菜墩要修整刨平,最好放入鹽水中浸泡數小時或放入鍋內加熱煮透,使木質收縮,組織細密,避免菜墩乾裂變形,達到結實耐用的目的。菜墩使用之後,刮淨油汙,用開水或鹼水洗淨,保證清潔,用後要豎放在通風地方,應將其刨平,保持墩面平整。

3樓:楊青雲

在我的家鄉,一般都用松木做,先要用鹽水泡,把油脂去掉

4樓:渾辰宇

菜墩要想用住,就是椴木。

什麼木頭做菜板最好?

5樓:維意定製傢俱

木砧板可細分為硬木及軟木兩大種類,當中根據木乾的質地及粗壯度來決定砧板的紋理,所以又有橫切(砧板呈砧紋)及直切 (砧板呈板紋)之分,無論中外地區,大部份家庭都會採用這種用料天然的木砧板,除了傳統,習慣使然還取其切菜時的一份沉實感覺。目前我們使用較多的砧板的木材有:梘木(鐵木)、憲木、榆木、椰木、荔枝木、龍眼木、檸檬木、金剛木、椆木、相思木、松木等。

梘木(鐵木)砧板:

梘木也叫鐵木,是熱帶石灰岩的特有植物,主要分佈於廣西和雲南部分海拔700至900米的熱帶石灰岩山地季雨林。其中分佈中心在廣西南部,之後向西延伸到雲南東南部石灰岩地區,在北迴歸線以北不易成活。用梘木製作而成的砧板質地堅硬,色澤紅潤,用刀砍之不掉木屑,不見劃痕,一塊梘木砧板倘若保養得當,可用20多年。

憲木砧板:

憲木砧板屬硬木,色澤帶啡紅色。由於憲樹的樹幹粗大,樹齡愈長,樹幹愈壯大,平均一條樹木主幹橫切面已可裁出五塊以上的砧板。憲木的木質非常堅硬,用來切骨骼或肉類時,砧板也不易爆烈,且甚少產生木屑,最為耐用。

上佳的憲木砧板應較重身、木色較深和木紋清晰分明。

橡膠木砧板:

橡膠木的砧板要消滅細菌,除了洗燙和晒太陽,我們還可以用我們隨手可以找到的東西來殺菌,菜板用久了。不僅會滋生細菌,而且還會產生一種怪味,在這裡咱們消除菜板上的細菌,不僅可以用洗燙和太陽暴晒的方法,而且還可以用我們身邊隨手找到的東西,比如說生薑和生蔥,他們裡面含有一種植物抗菌素,用它們來擦洗菜板,不僅可以消除菜板上的細菌,而且可以祛除菜板上的異味。還可以在菜板上灑上一些食醋,然後在太陽底下暴晒。

櫸木砧板:

櫸木緊密而較重,木紋細且較直,組織構造斑節較少紋理清晰,耐磨有光澤乾燥時不易變形,色調柔和流暢。此砧板是由櫸木採用機器壓鉗拼接而成,不含任何膠水和油漆。正因為砧板表面沒有油漆,所以就造成了砧板有的顏色不統一,但並不影響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柳木最好,它的纖維較長,切菜剁餡時不掉木屑,棗木太硬不適合作菜板,適合做面板

7樓:匿名使用者

椴木;優點1.不傷刀刃,2.不掉屑,3.不愛裂。

8樓:匿名使用者

做菜板最好是銀杏木,不過很難求。其次是象木.椴木也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南方最推崇的是櫶木菜板,質量很好,可以用幾十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柳木好啊,棗木也不錯,好像梨木也挺好的.

黃金葉事業紅火多少錢一包知道的告訴一下謝謝

截止2020年3月8日,葉事業紅火每包的 為18元。整體來說,取一支 葉事業紅火緩緩吸食,煙阻比較小,在不捏爆珠的情況下煙氣的量一般,擊喉感也不夠勁道。香氣表現差強人意,味道不夠充盈,本香不夠明顯。捏破爆珠之後就是一股橘子味,不過把陳皮那種微辛的清新苦味給完全去掉了,留下的是甜味,基本就是橘子汽水的...

最近有什麼流行的新歌嗎?誰可以告訴我一下,謝了啊

天生一對 王櫟鑫 再說聲sa lang hae yo 王櫟鑫 為你戰鬥 王櫟鑫 最近聽到一個女聲翻唱的pink floyd的歌曲,很棒,但不知道是誰唱的,誰知道告訴我一下,謝謝了 mother 這首歌嗎?吧員不說估計是他也不知道,女聲是 sin ad o connor 歌手 lazy 網易雲 上有這...

這是塊什麼石頭有人知道嗎知道的告訴一下我唄,謝謝

哎我去,笑死我了,這是一個痛苦的人頭奇石,要是你有本事可以拿去炒作一下 有 嗎?沒有 怎麼看,怎麼回答你的問題呢?沒圖沒真相你問個毛啊 這是什麼車,有人知道嗎?告訴我一聲,謝謝 我們知道,想知道一個自己不認識的車型,應當通過其車的車標,品牌,及型號對其進行了解,建議發一下車標。你好歹也要來個 吧,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