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探親假車費可以報銷嗎,公務員探親路費報銷標準

2021-05-05 15:54:53 字數 1242 閱讀 9492

1樓:j淘

探親假就類似年假,沒有單獨報銷車費的,公務員工作以外的車費從來不報銷

公務員探親路費報銷標準

2樓:金果

根據《關於職工探親路費的規定》:

第二條 職工探親往返車船費,按下列標準開支:

(一)乘火車(包括直快、特快)的,不分職級,一律報硬席座位費。年滿五十週歲以上並連續乘火車四十八小時以上的,可報硬席臥鋪費。

(二)乘輪船的,報四等艙位(或比統艙高一級艙位)費。

(三)乘長途公共汽車及其他民用交通工具的,憑據按實支報銷。其他民用交通工具的範圍和乘坐條件,由各省、直轄市自行規定。

(四)探親途中的市內交通費,可按起止站的直線公共電車、汽車、輪渡費憑據報銷。但乘坐市內出租機動車輛的開支,應由職工自理,不予報銷。

(五)職工探親不得報銷飛機票。因故乘坐飛機的,可按直線車、船票價報銷,多支部分由職工自理。

第三條 職工探親往返途中,限於交通條件,必須中途轉車、轉船並在中轉地點住宿的,每中轉一次,可憑據報銷一天的普通房間床位的住宿費。如中轉住宿費超過規定天數的,其超過部分由職工自理。

職工探親途中連續乘長途汽車及其他民用交通工具,夜間停駛必須住宿的,其住宿費憑據報銷。

職工探親途中,遇到意外交通事故(如坍方道路受阻,洪水沖毀橋樑)造成交通暫時停頓,其等待恢復期間的住宿費,可憑當地交通機關證明和住宿費單據報銷。

第四條 已婚職工探望父母的往返路費(包括車船費、市內交通費、住宿費),在本人標準工資百分之三十以內的,由職工本人自理,超過部分由所在單位負擔。

第五條 職工探親期間的伙食費,行李物品寄存費,託運費,以及趁便參觀、遊覽等項開支,均由職工自理,不得報銷。

3樓:砂粒

公務員探親路費報銷標準根據財政部《關於職工探親路費的規定》(財事[1981]113號):

1、乘火車的,不分職級,一律報硬席座位費。年滿五十週歲以上並連續乘火車四十八小時以上的,可報硬席臥鋪費;

2、乘輪船的,報四等艙位費;

3、乘長途公共汽車及其他民用交通工具的,憑據按實報銷;

4、探親途中的市內交通費,可按起止站的直線公共電車、汽車輪渡費憑據報銷。但乘坐市內出租機動車輛的開支,應由職工自理,不予報銷;

5、職工探親不得報銷飛機票。因故乘坐飛機的,可按直線車、船票價報銷,多支部分由職工自理;

6、 已婚職工探望父母的往返路費(包括車船費、市內交通費、住宿費),在本人標準工資30%以內的,由職工本人自理,超過部分由所在單位負擔。

為什麼公務員車費可以報銷

1 因為公務員有公交車補貼這一項的,只要將車票儲存好,按月或是單位固定的報銷日期就可以憑車票報銷車費。2 隨著社會的發展,不只是公務員有車費報銷,現在很多大型正規的企業和國企 外企等都有車費補貼,特別是公司的業務員 銷售員等,一般都有車費補貼,具體的報銷流程和報銷標準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標準。3 公務...

公務員探親假有沒有省內省外的分別

公務員探親假沒有省內省外的分別。凡在國家機關 人民團體和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工作滿一年的固定職工,與配偶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團聚的,可以享受本規定探望配偶的待遇 與父親 母親都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公休假日團聚的,可以享受本規定探望父母待遇。但是,職工與父親或與母親一方能夠在公休假日團聚的...

外地公務員回家探親交通費能報銷嗎

可以報銷。根據 關於職工探親路費的規定 第二條 職工探親往返車船費,按下列標準開支 一 乘火車 包括直快 特快 的,不分職級,一律報硬席座位費。年滿五十週歲以上並連續乘火車四十八小時以上的,可報硬席臥鋪費。二 乘輪船的,報四等艙位 或比統艙高一級艙位 費。三 乘長途公共汽車及其他民用交通工具的,憑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