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三考試時做英語卷先做完形填空語法填空閱讀寫作文再回頭做剩下的閱讀和資訊匹配這樣好

2021-05-26 01:00:37 字數 5169 閱讀 24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寫作文分數拉開不算大,你下多點功夫可能也就多那麼幾分而已而且如果作文難一點,會導致你後來可能會緊張,而出現差錯,原本可以輕易難分的閱讀題卻失手了,那可就是好幾十分的是咯

所以你要慎重思考,歷年來這種失敗的例子也不少的,後來他們都是被迫更正了,因為一次兩次可能看不出來,可是你總會出現得不償失的時候

閱讀還是重要滴,而且有時難度較大,所以要多花心思,反正大家都是向分數看,你說是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這個跟你的英語水平是有很大關係的,

如果你英語水平較好,每次考試做完卷子都還有很多時間,那不管你怎麼做都沒有問題;

但是如果你時間比較緊的話,還是按照順序一題一題的做,其實這個裡面一般最難的是完形填空,它不僅考察你的閱讀理解能力還考察你的語法知識,如果你做不順手最好還是先做單項選擇,然後做閱讀,然後做完形填空,作文一般放在最後寫比較好,有時候你可能會有突然忘記怎麼寫的單詞,但是如果你足夠幸運和仔細,沒準兒在前面的做題中有出現呢

不管怎麼做,時間一定要分配好。先做對於自己來說簡單的,然後做比較難的,只要是選擇題,不管是什麼題型,一定不空題,猜也要猜個答案,作文一定要留時間寫,實在時間不夠的時候,說重點會比較有幫助~~

以上,個人建議,希望對你有一點點的幫助~

3樓:

我剛高三畢業...

建議你按卷子的順序答題,其實那些出卷子的都是專家,這個順序是跟邏輯難度一次加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按照試卷的順序做~

作文最後做~

因為作文有個基本分,閱讀和資訊匹配是實打實的分啊,趕著做正確率肯定低……

5樓:

本人認為不好!我高考時的做題順序基本上是按照題目順序,不同的是將資訊匹配放在閱讀前,這樣的話可以熟悉下,增強下語感~閱讀是大分割槽,至少應該認真完成大部分!作文嘛,最後做雖然沒了構思時間,但是語法跟時態等細節沒大失誤就不會丟太多分,只要翻譯ok就好~~~

您好!我是一名高三學生,關於英語,我每天都有做兩篇閱讀,一篇完形,一篇閱讀表達,為什麼一考試成績... 40

6樓:刀劍封魔錄

說到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且對於各種題型的答案標誌和陷阱標誌都有較深的瞭解,這樣一來,你不但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做閱讀題有兩種常規的方式:問題---短文----問題,或者短文---問題----短文。

對於廣告類,通知類的文章,尤其是那種有小標題的文章,更適宜採用「問題---短文----問題」的做題模式,因為這類文章一般都是考察細節題,看完選項之後,可以直接回到原文去找,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而且命中率也高,一舉兩得,何樂不為呢?

對於社科類,人文類,社會哲學類的文章,則適合採用「短文---問題----短文」的做題方式,這樣做的好處是:第一,先快速通讀一遍文章之後,能較全面地把握文章的主旨以及行文思路;第二,如果先看問題(或者問題及選項一併看),儘管可以知道文章的某些細節,但可能會因為這些細枝末節,對把握全文主題造成以偏概全的錯誤,而且隨著閱讀文章的深入,也許整個思路都會亂掉,這樣一亂的話,就只能再回到原文進行閱讀,一而再,再而三地閱讀會使得思路紊亂最大化,費時費力,事倍功半!

實話說,完形填空是英語考試中考語法最多的地方,所以你的語法多做多練,並不斷總結經驗更是重要!沒有語法基礎作為支撐,想做好完形填空是很難的!所以你的複習重點是語法,每章每節過關,不留下盲點,且複習的時候要多做語法知識的練習。

完形填空考的比較多的語法知識,包括時態,固定搭配,片語,易混詞辨析,介詞辨析(比如go over,go through,go down,又如look up ,look into等),你多記一些這些片語,對做好完形填空很有幫助。我以前的完形一般成功率在80%以上.那我就談談我的方法吧:

第一:快速通讀全文(scanning),在你scanning的時候,尤其注意首句,因為首句一般都不挖空,通過首句往往能很快把握topic,keywords,除此之外,就是每段首尾句,把上述幾句話歸納一下,就知道文章大概了。另外就是要注意文章中的關聯詞,如although,but,however,unlike,這些詞是前後對比,語境轉折的重要標誌,也是把握全文邏輯的重要標識。

最後,就是在第一次快速瀏覽全文的時候,先把那些一看就有90%的把握的空都做了,尤其是對於那些邏輯關聯詞,或者帶有感**彩的空,更應該在第一步解決,這是因為你第一篇通讀的時候,你對全文的行文邏輯,和作者的感**彩(褒,貶,中肯,)的把握應該是比較準的,越往後做越迷茫,就不好了。在你還沒有掌握邏輯的時候去做題,容易犯斷章取義,以偏概全的毛病。

第二,在弄清楚全文行文脈絡之後,就可以開始做題了,做題的時候要學會應用「語境分析法,細節分析法」,也就是說,完形填空不僅僅考查語法知識,而且還對考生的邏輯思維的連續性有較高的要求。因此,當語法和語境衝突的時候,語法應酌情服從語境。完形填空每句話之間的邏輯關係都是縝密的:

並列關係,遞進關係,轉折關係……前一句是後一句的條件,原因,結果,假設,補充說明,進一步解釋…………這些關係是你做好完形填空的基礎.在這些關係中,你往往能通過上一句的謂語,或者主語,找到下一個空所需的資訊詞,這就是所謂的「細節分析法」。根據文章作出選擇,考慮貫穿全文的線索。

完形填空所考的內容,集中在實詞,如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做題的時候,不能單純考慮這些詞的區別,一定要結合文章中具體的事件,在文章中體會這些詞的意義。即做題的時候,應該入境,去體會主人公的所做所想。

第三,當你把大部分的空都幹掉了之後,還剩下幾個空,也要聯絡上下文語境去解題,以及帶上作者的感**彩去做題,否則很容易出錯!(連環錯)

第四:最後就是帶著作者的感**彩以及全文的行文邏輯去檢查每個空,看那幾個空不符合作者的感**彩,或者行文思路,發現後,好好斟酌

7樓:冰之覓

首先,你得確保自己的詞彙量,記單詞,真的很重要,你可以利用課餘時間,路上,睡覺前,每天積累,可以通過記句子來背單詞,單詞**可以是課本,也可以是你平常做的閱讀完型出現的高頻詞彙,學會利用零碎時間記單詞,還有要記得時常複習一下;其次,背誦優秀作文和課文的優秀句子,也可以背一下卷子上的選擇題,這樣可以培養語感,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可以做對題,這就是語感,記憶作用很大,早讀的時候大聲朗誦,記不住也沒有太大關係,當然記住最好,最好是知道句子的語法和固定搭配,可以提高寫作能力;然後,每天要接著堅持做閱讀和完型,這樣英語不會生疏的;還有英語學習時間可以很零碎的,再你累的時候可以讀篇小文章,做一下完型,改錯,調節一下心情;還有記得平常練習的英語卷子作文要選幾個自己寫寫,自己找同學或老師幫忙潤潤色,改一改;接著就是把字練得好一點,最起碼要規範整潔,每天用英語本練字,可以寫今天記住的單詞也可以寫作文,隨筆,可以鞏固一下,一舉兩得;最後不要心急,英語學習是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不要著急,這次成績沒有提升,不要放棄,要接著堅持,高考還有三個月的,相信自己可以提高成績的,對自己要有信心。希望可以幫到你,預祝取得好成績,高考加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8樓:561軍

咱倆是一屆的,提高英語成績其實不是像你相信的那樣多做題,盲目做題會讓你厭惡。首先你應該把咱們要求掌握的單詞都背會,閱讀是對詞彙量的考察和理解力。不建議你再聽什麼英文歌,你沒有多少時間了,如果你是發展很均衡的學生,那我建議你加強英語。

在學習英語中摸索讓自己快樂的方法。我現在估計是沒救了,你只是英語差。我只有英語好,而且我是文科男。

後果很嚴重你知道的。不要猛做題,抓規律。好多教輔書都告訴你有那些考點,抓住考點。

比如說完型裡肯定會考冠詞或者單詞詞義,介詞選擇。知道這些你就會有目的做題,填補自己的弱項。一定要讓自己看到英語時體會到快樂和征服感,要是一看到就愁,估計沒救了。

有時候心態比練習更重要。祝你成功,取得好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學語言無非聽說讀寫 你目前只完成了讀和寫兩項 聽聽外國歌曲和電影 或者找一個交流生朋友 互相提高 給你舉個例子

冰比冰水冰 你問個外國人 他絕對聽不明白 反之亦然

10樓:匿名使用者

描述得不夠詳細,請告訴我你怎麼練習的?

11樓:earth虛偽終生

你現在的量不夠,換句話說,還欠缺,你沒見過那些真正為了高考拼搏的人,一天要做多少道題。你有待加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繼續努力,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多一點中英對照的**吧,例如書蟲出的系列,很好看又有助你進步哦

學姐?我現在是廣東高三學生。 請教一下高考 完形填空,語法填空,閱讀理解 的學習或複習方法 。

14樓:超上葛

考試之前用力讀課文,只讀那幾篇反覆讀,讀的時候不要查字典,只要去讀,一個小時的時間,我說的是朗讀。這是我的經驗之談。我高考135分。

沒有誰做卷子是全靠語法之類。做英語就是要靠語感。特別考試那天早上一定要讀英語,不管多忙,很有效果的。

甚至在考前也要小讀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看你的理解能力,如果屬於英語基礎好的,可以只看重點部分(就是開頭結尾地方),選項大部分都是可以自己猜的。如果基礎沒怎麼好,平時關鍵抓住片語的記憶,熟練掌握經典句子的用法。這對你的理解能力很有幫助!

16樓:希望新星

從現在開始多看單詞,少上網。沒有基礎的技巧是空中樓閣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聽力,多讀英語文章,培養語感。

保證不偏題型

我英語基礎差,不知道怎麼學啊。迷茫中,求有經驗的高人指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方bai

法很多培訓機構很多參考書,du

或許zhi可以學到點什麼,但是隨便讀讀的dao話就算你讀再專多也沒用屬的,英語不但沒提高還浪費其他時間,主要是要用心,打破自己害怕英語討厭英語的心態,哪兒差補哪兒,全差全補,只要用心背記,用心去領會自己的方法,多聽聽力,多做閱讀,做好訂正,記憶就好了,當然單詞基礎很重要,還有語法,底子打牢,對自己有信心,有毅力堅持下去,哪怕我一天就背3個單詞,日積月累也很多了,用心用腦靜心學習才能成功的學好英語,不用搞什麼特別方法,只要你去做了就會有進步,相信自己!苦心人,天不負,起碼對我自己來說是醬紫的,你敢不敢試試!

當考試時遇到了看不懂的英語文章並要求做完形填空該怎麼辦

不用看文章,直接看短語或句型組合 還有什麼不懂的就發個資訊給我吧,我會慢慢告訴你的!看不懂文章,英語完形填空該怎麼做才有效果?做提前多記單詞 做題時候不能查 甚至你自己靠感覺猜 都比查好 考試時完形填空遇到不懂單詞怎麼辦?有時候猜不出來 完形是英語考試中比較綜合的一類題型,需要用到很多的技能,比如閱...

我是高三學生,考試時總是把會做的題做錯,我該怎麼做

看你是不是緊張了,你該放鬆心態,跟平常一樣,會做的題不應該做錯啊。加油,看好你。下次注意點。錯的不多,就弄本錯題本,沒事就看看,錯的多,像試卷那種,有夾子夾在一起,錯的題加重點號,沒事就看看,我也讀高三,這方法,是我老師教的。努力哈 把不會做的題做對,千萬不要有會做的題 考試時我總是把會做的題做錯事...

我是高三黨,考試時總有雜念,注意力不集中,求辦法

哥們,說實話,我在高三之前,注意力一直非常集中,學習很好,可是上了高三,注意力開始下降,每當考試,必然會在腦子裡迴盪一首剛剛聽到的歌,哪怕只是聽到那麼一句,然後努力不去想,但那首歌在腦子裡反而越來越清晰,足足困擾了我一年.甚至高考,我也不幸的被困擾.我一直想辦法去克服,但反而越來越嚴重。我現在已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