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我數學不好,是做綜合卷好還是分章練習好?

2023-02-20 12:00:08 字數 3322 閱讀 4560

1樓:木木桃蜜蜜柑

數學不好的話,那要看是不是一直上課沒有認真聽講,知識掌握不牢的原因。如果是,那就多做做分章練習。如果不是的話,多做做綜合卷。

但是高考每年都會有好多新穎的題型,有些事古怪刁鑽的。雖然說萬變不離其宗,都是那麼多題的基礎上研究出來的,但是,還是蠻難去考一個十分理想的分數的。綜合卷子的話,就將同類題(延伸題型)總結一下。

會比盲目的去寫好多卷子有效果的多。

一定要把錯題都弄懂,保證下次不會再掉坑裡。還有,數學還是一個需要十分認真細心的科目,做題時把要點都劃一下,減少一下自己會寫但是丟分的題目。這樣做比做題想提高成績更有效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把。

2樓:創作者

我覺得底子差,關鍵要打好基礎,儘管高考題講究靈活多變,但有過半題目是基礎的。做練習也沒必要過分鑽研,那對於底子差的絕對是不利的,不但浪費時間,更打擊自己信心。依我看,一輪複習,只要完成老師部置的作業,跟上老師步伐,還有即時的複習,複習很重要,能幫你理解鞏固知識,同樣整理出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發現自身弱點……一般來說須要四到到六遍(對於重點難點可多些)才能有明顯效果,經過一輪複習後,就可以試著做一些綜合性題目,如果此時你認為有較薄弱的地方,也可以進行適當的專項突破,進一步提高自己。

希望來年能有個好成績。!!

3樓:無敵的決鬥者

先分章,再綜合- -就當先複習所有學過的,題海戰術除非有本事做到最後上了考場發現全都是做過的題目的時候才有用。基礎很重要,大家都是高三,我們至少還是有半年時間的,不用太急功近利。

4樓:安瀾黃瓜

綜合卷好,它包含近來所學融在一起,題目會更好,作一道題目可以順便練習幾種概念,所以綜合好!!!1

5樓:真是對的

你既然數學很爛,就先做基礎題,打好基礎,然後再做綜合卷。但是基礎題不宜花費太長時間。

數學高考是分步好,還是綜合列試好?

6樓:美夢破曉

當然是分步好。

應用題如果分步錯了1步.只扣1步分(如果你下面沒錯的話)

如果綜合列試錯了1步.下面的步驟分數全扣。

7樓:網友

肯定是分佈列式比較好,一來一步做錯了不影響其他步的得分,2來將來檢查的時候也更容易發現錯誤,而如果合起來列式子就一點錯分就全部都扣了,而且將來也不好檢查。所以建議你分佈列。

-一個過來人的建議。

怎麼提高數學成績,我是一名高三的學生,但是數學一直不好,想做數學題,但是題卻都是綜合的,之前的好多

8樓:射手慕星

數學最後的知識整bai

合性很du強,單一知識不熟練,zhi綜合起來會有知dao識掉袋。高三一開始,我認為內一定要注容重單一知識訓練,有必要做一些綜合題,並跟上老師的複習進度。我曾經用過錯題本,但是,這個方法效果差,複習時,時間緊迫,根本用不上它。

我建議可以把寫過的試卷,資科(必要時撕下貼上)存好,在上面用不同顏色筆標註習題,比如藍色勾表示這題多做幾遍,紅色勾表示要注意該題。等等。數學題幾天不做就會生疏,一段時間內數學有起色,說明有了手感,如果放鬆一下,又會回到原點。

數學最好把所有知識點羅列一下,比如三角函式,數列,等。捉弱複習,強化,我認為寫到有感覺了,數學就算再差,也會充滿信心。另外,上數學課必須倍認真,以免課下問來問去,效率低。

(以上為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9樓:睡醒好吃飯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從基礎開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背公式定理,再慢慢做綜合題。

高三黨求教。數學是做綜合卷還是做單元卷複習,成績能提高?雖然我現在一輪複習還未完成,但我想走在老師

11樓:天涯刀客健

現在時間是十月,綜合卷子恐怕有些早不過可以做了,早期主要還是梳理複習,不要急於求成,單元為主題還是比較合適的。

高三了,數學老師只領我們做綜合複習,沒有分章的複習,我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自己把一些細節處弄懂,並不是一開始就會做那種大的綜合題,比如數學的一些公式啊,自己總結在什麼地方會用到什麼公式,其實綜合題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一般最後一題才是屬於難度考核點,問什麼回答什麼,每次做完題自己也要總結該題使用的什麼方法,有什麼技巧,就算不能拿滿分,也可以拿到一般以上的分數,相信自己可以的,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應該會有單元複習吧。

一般一輪複習是單元複習,二輪再加些思想方法,三輪就是套題了。

有的學校可能在一輪前先搞一些套題摸底,然後再單元複習吧。

套題的知識點是貼近高考卷的,這點不用擔心。

14樓:網友

利用週日把知識點串起來各章的,再去試試做題。

高三考生,數學很差,三四五十分,有些基礎了,想問一下現在做題要做總複習書配套的章節練習還是高考卷

15樓:網友

現在要先做總複習書配套練習,先打好基礎,高考卷放到最後一個月在做,用來測試。

16樓:皮卡丘之家

還有三個多月高考,時間緊迫,趕緊找個比較優秀的數學大師幫你制定突擊對策吧。不求數學多麼出色,但求不要給總成績拉分。

17樓:忘言愛紅線

建議找相同型別的題集中練習,找感覺,其實高考題數學型別並不多,仔細看的話就那幾種,你這種情況,最好從選擇開始,起碼前6道題要保證不出問題,至於大題,引用我們原來數學老師的話,大題只要找到一定的套路,按照套路來,起碼會得到一半的分數,(這屬於高考技巧啦建議想要真才實學的孩紙不要看)我也是經理完高考的,希望有用。

18樓:永恆d聖西羅

過來人勸你先做總複習。把基礎確確實實的打牢。我原來到了3月份才開始著急,以前學習一般甚至偏差。

考試時一般你肯定做不完的,只有把基礎完全熟透了才能從容應對,逐漸提高難度聯絡。當初我就是這樣 一開始學習偏差最後也考了個本科 最後也考了個本科 。彆著急 時間上來得及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基礎的章節練習吧。

我是一個高三生,數學基礎很差,希望大家給我推薦一些好的練習冊和一套綜合的卷子 謝謝!

20樓:網友

你是**的考生啊?我是山東的,用《三年高考五年模擬》不錯啊,我們高三都用的那個,綜合性很強,也很能提成績的,一套一套的做,不會的題救一遍一遍的篩出來,整理了再做,一遍又一遍的進步,多做題錯不了的,特別是綜合性的題目。

我絕望了我是應屆的高三學生,數學只能考四五十分,以後應該如何學習數學?麻煩大家幫幫我

一 學習方法 1.看課本。從第一章開始,不會的必須馬上問老 師 同學,不留疑點 2.做課後習題。我是說全部做完,這個很重要。因為課後題相對easy很多,是打基礎最重要的材 料 3.如果還有餘力,建議做一些複習資料上的例題。聽清了,僅僅是例題,而且一定要弄明白 問 明白。複習資料後面的練習可以不做,因...

我高三了,可是數學成績還是像沒學一樣?就快高考了,我該怎麼辦

能趕上,因為我也有一個朋友,他也跟你一樣,數學成績不好,但是,你只要把版書本權上的內容全弄懂,並且不會的問題要即時同學或老師,這樣即時到了高考你也不會怕的,因為高考數學題就跟你平時做的差不多,你只要弄懂了,弄通了,就沒什麼問題。都這個時候copy了,就不要焦躁了。先讓自己靜下心來。現在應該是第一輪複...

我是高三的學生,想走藝術,學播音好還是表演好?!我不是很喜歡播音,而且沒有信心,我喜歡錶演,但是表

這個學什麼要看你自己怎麼選擇了,是準備接受現實還是為自己的夢想拼一把。如果學表演的話還是有很多學校會收的,比如上戲,北影這些,國內還是有很多收表演的藝術院校。但競爭的人非常多,每年都有幾十萬人在爭。學表演出來不去演戲的話確實不是很好找工作,但就算是去演戲也不一定就能常常拿到龍套角色,女豬腳更是要靠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