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考失利了,成績沒有平常發揮的好

2021-05-05 16:00:08 字數 5097 閱讀 93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初中同學成績不好就去補習,非常努力的學習,可是中考成績還是提不上去,因為腦子不夠聰明。本人第一年中考沒考好,復讀一年後提分九十多分;怎樣選擇最主要還得看孩子的決定。當然,做家長的要給孩子提建議。

走到哪兒,還得要用知識武裝自己。中考能否考上理想的高中,關鍵在於你的心態,智商,還有知識。

在學習上講,初中的知識點比較多,但也是有限的,尤其是重點考察的內容更是有題型可數。所以,在複習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第

一、要選一本很好的參考書即可,不要貪多嚼不爛。一般來講,所有出版的被市場認可的參考書,對於高考考察的知識點都是能夠覆蓋全面的。第

二、要吃透每一個典型例題,做一道就要會一道,不要在複習過程中做反覆的無用功。最後,從知識點整理上講:注重基礎,落實細節;構建體系,心中有數。

前幾年我的學習成績很不好,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也很差。後來我通過練習《特斯拉大腦訓練》來激發大腦潛能,提高學習和複習效率。我掌握了各種高效率使用大腦的技巧,通過調理了自己的心態,輕鬆自學各科知識,最終考上了大學。

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到你,望採納!

2樓:初心無塵

可以復讀?你發揮失常復讀應該是有用的,加油

本人中考失利,學習成績平時挺好的,現在心裡很後悔,去上技校覺得根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選擇專業確實是一件挺糾結的事情,我以前也這樣,後來我選擇了到專業的學校去學習,建議你學it吧,我就學這個專業,因為現在是高速發展中的資訊時代,努力把他學好了,那麼以後的前途就不可限量啦。

4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

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我兒子今年要中考了,成績不好怎麼辦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每年的6月是中高考,中考雖然沒有高考那麼隆重,但是也是人生的一道坎,中考的時候很多父母是非常擔心的,希望孩子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但是如果成績不好的話也不要擔心,中考不是唯一的出路,成績不好要客觀分析,理性對待。

如果平時成績還可以,中考成績不好可能是心態問題,發揮失常,可以補習一年,再戰中考。

如果成績處於中等,中考運氣也佔很大一部分,運氣好了成績好。運氣不好也沒事,因為上個普通高中,三年後的高考又是一道大坎。可以選擇中專、技校、職業高中。

如果上不了高中,上技校、中專、職高選對專業很重要,其實上大學也是選對專業很重要,要選擇就業前景好的,同時是熱門的專業,而且是技術革新快的。網際網路時代選擇這樣的專業有競爭但是就業廣。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復讀

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

2、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

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還可以,可以選擇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接受三年中職教育後,學生可以參加當年高考報名,並統一辦理轉段錄取手續後再接受兩年高等職業教育。畢業時符合有關畢業條件的學生,頒發錄取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書。

這些學生比普通高中考入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早一年獲得專科畢業證書,而且,由於在校期間,接受了更多的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動手能力較強。同等條件下,就業時更受用人單位的青睞。

3、自主選擇就讀中等職業學校

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基本學制為三年。

目前,中等職業學校共有以下三類: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培養目標是中級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小學教師;技工學校(簡稱「技校」),培養目標是中、初級技術工人;職業高階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培養目標以生產服務一線的操作人員為主。

職高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習一門技術

現在我國動漫產業正在慢慢崛起,2023年我國動漫產業總產值超過1000億元,未來隨著動漫產業的日益成熟,動畫電影的不斷滲透,動漫使用者的規模將不斷增大,動漫產業一定是處於一個高速發展的狀態,而高速的發展肯定離不開相關的人才,現在開始學習動漫設計,正好可以搭上動漫產業這條快車

9樓:du知道君

孩子最重要的並不是上不上高中,而是他對待學業和生活的積極態度。中學生還沒有形成自己成熟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思維將來也不能系統全面,所以大人有必要幫助他。1、告訴他,大人的想法是什麼,更重要的是告訴他:

大人為什麼這麼想。2、聽聽他的想法,針對他想法中積極的方面給予肯定,想法中消極的或者不實際的方面不必否定,保留你的意見,幫助他支援他。3、然後綜合兩個人的意見,將每種選擇的利弊、和他所需要承擔的責任,他需要做的事情全面地分析給孩子聽。

只要他是一個勤奮好學,積極上進的孩子,個人覺得無論什麼選擇都可以,「條條大路通羅馬」,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孩子! 檢視原帖》

1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的中考成績差不要氣餒,首先家長不要責怪孩子,這樣會給孩子巨大的壓力,應該及時的和孩子溝通,瞭解孩子以後的意願,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做出下一步的選擇。

如果孩子想繼續升學的話,家長可以考慮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劃,孩子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內各種菜系的製作容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3樓:張努力

民以食為天」

bai人人都要吃飯du,所以廚師可以說zhi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dao,再內者;現在廚師人容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中考失利了,我該怎麼辦?

1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調整心態很重要,中考不是唯一的出路,你如果是感覺發揮失常的話就復讀一年,經過一年的努力相信你會成功的。

如果成績確實不好,壓力大的話你也可以考錄上技校啊。現在國家鼓勵職業教育人才的培養,技校是以就業為目的的,只要學好了找個好的工作,畢竟學習的最終目的也是為了將來能找個好的工作。

1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可以: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16樓:

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什麼啊.我們的老師說過,高考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奮鬥,努力,在高中也會有很大的發展.

我也是中考的,雖然分數好看,卻也不算好,至少比起以前不算好.再說了,也許你到別的高中,能成精英呢.填志願,你可以問老師,參照去年分數線等等.

還有我們的老師說,中考都沒有無線電檢測裝置,也很少有人花巨資作弊,所以嗎.加油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的話學歷低,年齡小,社會閱歷低,很多企業不會用初中畢業的學生,他們不會享受應有的待遇,所以想要有好的出路還是需要好好學習的上個好的高中然後上個好的大學,

但是很多人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也是不要擔心的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技術,這樣的話能找到好的工作。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今年中考失利考鳥660請問各位培正前輩我入廣州培

沒希望。培正如果能收到提前批第二批都已經是奇蹟了,你第三批是沒希望了。這裡求救一下.今年中考考699 請問可以進培正中學重點班嗎.還是一定要700分才能進重點班的?699重點班一般可以進 1.關於培正校風問題,不算好也不算差,如果你認真學習校風如何對你的影響真心不大,最重要是做好自己。2.培正飯堂等...

今年中考失利上了私立高中但學費太貴了家裡因為疫情和學費負擔太

好私立學校的高中學費就是貴了。所以應該認真學習,考一個公立高中,那樣機節約錢,節約節約成本。我希望在公立中學裡好好學習。興國思源中考今年有多少學生入圍高中?市招辦表示,bai今年中 考報名人數人,du同比zhi去年,考生人數減少3117人。另dao 一方面,普通高中招專生計劃數卻有所增加屬,今年普通...

今年中考成績考得不太好,高中讀普通生好還是藝術生好

1.你對美術 類的有興趣嗎?程度深嗎?2.你的成績未來是否有較大的進步空間?你是否能靠自己的能力努力考出好成績 選擇藝術類的學生有兩種,一種是文化成績不好只好學藝術,一種是對藝術類很感興趣的。當然有的人成績已經很好了但他熱愛藝術於是選擇了藝術生。要學好藝術只有兩個關鍵點 1.天賦2.勤奮 在藝術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