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灶上能不能燒烤的,用煤氣灶可以燒烤嗎

2021-05-27 16:07:25 字數 5708 閱讀 4473

1樓:有點意思si兒

不可以用煤氣爐做燒烤。會出現奇怪的味道。

原因是:

1、家用爐具燃燒效率較低,家用排氣裝置不足以保證廢棄完全排放,有煤氣中毒潛在危險。

2、家用然氣主要都是石油天然氣或煤炭化工業產生,裡面一般含有甲烷、煤焦油等成分,接觸到食物都是有毒的,有的甚至致癌危險比較大。

3、一般爐具沒有油脂收集功能,燒烤中滴下來的油脂容易引發外火,處理不當會造成火災。

4、高壓靜電(等離子) 利用高壓下的氣體電離和電場作用力,使塵粒荷電後從氣體中分離。如果不按規範清洗,排煙管道內積油嚴重,失火風險很大。

5、物理過濾 絲網、活性炭、鋼絲其中之一或幾種複合。目前只有進口的紫外光管能保證產品的可靠性、耐用性。

2樓:領悟

不可以用煤氣爐做燒烤。原因是:

1、家用爐具燃燒效率較低,家用排氣裝置不足以保證廢棄完全排放,有煤氣中毒潛在危險。

2、家用然氣主要都是石油天然氣或煤炭化工業產生,裡面一般含有甲烷、煤焦油等成分,接觸到食物都是有毒的,有的甚至致癌危險比較大。

3、一般爐具沒有油脂收集功能,燒烤中滴下來的油脂容易引發外火,處理不當會造成火災。

燃氣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氣(液態)、人工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燃氣灶又叫爐盤,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一個通行的概念。

按氣源講,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煤氣灶、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雙灶和多眼灶。

燃氣灶在工作時,燃氣從進氣管進入灶內,經過燃氣閥的調節(使用者通過旋鈕進行調節)進入爐頭中,同時混合一部分空氣(這部分空氣稱之為一次空氣),這些混合氣體從分火器的火孔中噴出同時被點火裝置點燃形成火焰(燃燒時所需的空氣稱之為二次空氣),這些火焰被用來加熱置於鍋支架上的炊具。

3樓:李振明

如果是韓式的鐵板烤肉是可以的,買個燒烤盤就可以了。要是烤肉串就不行了,會滴下來油等雜質,會堵住燃氣灶的出氣孔,買一個燃氣烤肉串機就行了

4樓:佔曉莉

可有辦法讓燃氣上放什麼讓火變小

5樓:時間丟了我

可以啊,用平底鍋烤肉,不過要買燒烤調料還可以買辣椒粉。跟飯店裡買的沒有區別

6樓:

直接在煤氣上烤,是不行的,是會中毒的。

不過可以買那種可以用煤氣的環保燒烤爐,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燒烤但後續問題多且嚴重,焦油滴入分火器孔難處理,不處理就煮不了飯了

8樓:褚雄

最好吃的就是炭火燒烤了麼 毋庸置疑的

9樓:酒鬼老闆

可以啊,用平底鍋就行,不過要注意火候的掌握,別烤糊了。

10樓:生鏽x男人

我最近也在想這個問題,喜歡吃燒烤,現在外面也冷經常出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可是有時候就是想吃那麼一兩口,滿足一下口腹之慾。我覺得沒問題,要注意的是使用安全,說實話外面的燒烤現在有幾個是用木炭?(假設木炭燃燒後是純淨安全的)自己觀察一下他們的燒烤爐子就知道,1:

現在比較常見的就是電爐:2燃氣爐,天然氣或者石油液化氣,這種爐子都帶根管子,隨便觀察一下就發現了,就算人家的爐子燃燒充分可是用石油液化氣能和天然氣比?3:

碳爐,這種也很常見吧,我說的不是木炭,直接就是煤炭,不管是無煙煤還是什麼煤,有天然氣乾淨? 關鍵是用什麼裝置輔助,能防滴油

11樓:燒烤培訓總部

別是明火就行

要是明火會糊,也有異味!

用煤氣灶可以燒烤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煤氣灶可以燒烤,但是要加一個燒烤用的鐵盤,在鐵盤上烤。

比如用煤氣灶燒烤鯽魚的具體做法如下:

1、鯽魚殺好。

2、把鯽魚對半剖開。

3、用料酒,鹽,醬油醃好,醃20分鐘入味。

4、錫紙抹油放上魚,魚皮朝上,加蒜蓉辣椒。

5、準備好的平的鐵盤。

6、把鯽魚用錫紙封回,變成一個包。上鐵板,煤氣灶。(注意這裡一定是要加一個鐵盤才能烤)

7、大火三至四分鐘後錫紙包會鼓,然後轉中火,裡面氣泡聲小了之後小火,基本上沒出聲音後關火,端出來撒香菜,這樣燒烤鯽魚就完成了。

13樓:葛寶寶

可以烤,我烤過,但是烤完以後,你得刷煤氣灶兩小時。各種油燒焦在灶上

14樓:

煤氣為了防止洩露人類聞不到。混有刺激性氣味的乙硫醇。你不怕都吃進肚子就烤吧。反正化學週期表都吃差不多了,不在乎多填上一筆。咱們的天然氣跟日本的是不同滴~不要被動漫影響~

15樓:量子語言學

完全沒有問題,我在電視節目裡見過,還有賣煤氣灶烤肉用的架子,因為溫度高,架子要高一點,說什麼會影響健康,都是想當然,沒根據的

16樓:丙桖綠

可以啊,但是你燒烤的食物可能不能吃,因為吃了,恐怕影響你的健康,一定要慎重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怕有生命危險 我認為你可以去試試

18樓:龍飛鳳舞

1.千萬別用煤氣烤食物啊!!! 不管是用管道煤氣或液化煤氣,都要避免。

2.因為煤氣的主要原料是一氧化碳,雖然煤氣點著時看上去是完全燃燒的,但其實其中是有未燃盡的有毒氣體少量洩漏出來的,用煤氣烤食物就會將這些未燃盡的有毒氣體吸附到食物上,食用這樣煤氣烤的食物等於慢性地攝入有毒物質,對人體是有害的!

3.若一定要烤食物,可去超市買燒烤碳,雖然這樣的燒烤食物也會有微量未燃盡的碳粒吸附到食物上,但畢竟這樣不會將有毒物質攝入體內,對身體的害燒烤處小些。

4.最後,還是勸你別過多地吃燒烤食物,淺嘗輒止,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不能多吃哦

用煤氣可以燒烤嗎?

20樓:

(1)不可以用煤氣直接燒烤食物。

(2)煤氣主要原料氧化碳,煤氣點著看完全燃燒其實其未燃盡,會造成毒氣體少量洩漏。用煤氣烤食物時,未燃盡毒氣體吸附食物上,食用煤氣烤食物等於慢性攝入毒物質體害 。

(3)如果要烤食物,建議去超市買燒烤炭。燒烤食物微量未燃盡碳粒會吸附在食物上,導致毒物質攝入體內身體傷害身體健康 。

(4)管用煤氣或液化煤氣都要避免直接烤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注意安全。

至於燃氣燒烤爐烤制食物是否能吃的問題,不少攤主稱:「既然這種爐具研製出來並公開銷售,應該沒什麼問題。」

燃氣烤爐並非用明火直接燒烤食物,而是通過使用石油液化氣燃燒來加熱爐內的裝置產生遠紅外線,再通過遠紅外線加熱食物。遠紅外線加熱時不需要傳熱介質,其具有很強的穿透能力,熱傳遞直接簡單,熱效率高,不產生任何的燃燒廢氣和碳塵。

燃氣烤爐雖然原料是液化石油氣,但是經過熱量轉換和傳遞後,烤制的食物是相對安全的,燒烤時不產生油煙,比較環保。

22樓:

不能,以上網友回答很好了。 烤肉必備物品 許多人並不注意如何正確使用烤肉餐具,一雙筷子夾了生肉夾熟肉,雖然方便,但實在不衛生。正確使用餐具,讓你安全衛生地享用美味。

夾子、叉子、鏟子,這三樣餐具是烤肉中不可缺少的「三劍客」。夾子,主要用來夾取生食;叉子,可以用來固定和測試食物的生熟程度;鏟子,是非常好用的翻轉食物的工具。 木炭:

木炭是炭烤的必備生火材料。選購木炭時,要選擇無煙燒烤木炭;應挑選較為沉重、質地結實的塊狀木炭。 毛刷:

毛刷主要用來在鐵網上刷油,以防食物粘在網上。另外,還可用來蘸取醬汁,刷在烤肉上,多準備幾支可避免味道混淆。 鐵刷:

用來清潔粘在烤網上的食物殘渣,避免殘渣附著在食物上。 竹籤:用來穿燒烤食物,使用前先用冷水浸泡透,以免竹籤過於乾燥,在燒烤時著火或斷裂。

選購時,可選擇稍長些的,以免燙手。 鹽:鹽可以用來調味。

另外,在烤肉過程中,許多含脂肪多的食物加熱後會滴出油,這些油滴被炭火燒著會產生很高的火焰烤焦網架上的食物,如果用水噴灑,只會產生菸灰汙染食物,這時只要在火中撒些鹽就可解決問題。 烤肉六大訣竅 別以為烤肉只是簡單的將肉翻騰幾下,再隨便抹些將醬料就萬事大吉了。其實,下的功夫不一樣,烤出的味道也不盡相同。

不信,你按照下面列出的注意事項烤一次試試,保證烤出好味道! 1、 如果你準備在家中自制烤肉,那麼炭火的選擇是第一件重要的事情。選擇炭火時一定不要圖便宜,有的劣質炭火火勢不夠,甚至根本不燃;還有的燒著後會起很大的煙汙染食物。

***的炭火一般比較整齊,質量也較重,這樣的炭火燃燒時間長,而且火勢很好。由於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 2、 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

隨時用鐵刷刷去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3、 可以燒烤的食物種類很多,但材料的選擇也是十分講究的。豬肉:

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應選肋、腰、臀上鮮嫩且稍帶些肥肉的五花肉,這樣烤出的肉不會太乾澀。牛肉:可選擇牛肋排骨,鮮嫩而又韌性;牛肩肉是最利於烤熟的嫩肉。

無論是美國牛肉或是澳洲牛肉,都不宜烤至全熟食用,會破壞肉質的鮮嫩。雞肉:任何部位都是燒烤的好材料。

燒烤前若用檸檬水浸一下,在撒些澱粉,會使肉質更鮮嫩。海鮮:樣樣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新鮮的。

新鮮的海鮮肉質密且富有彈性,從冰箱取出的海鮮燒烤前醃製時間不宜超過30分鐘。烤魷魚卷時,在上面薄薄刷一層蛋黃,色澤會更漂亮,味道更佳。蔬菜、水果:

以根莖類、蘑菇類、汁少質地較硬的蔬果為主,例如玉米、青椒、菠蘿、香蕉等。 4、 食物一上烤架,心急的人總是擔心會烤焦,不停地翻來翻去。其實,這樣反而延長了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

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後,部分食物粘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若是魚類便會形成脫皮現象。 5、 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也就越乾澀。

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溼潤度,並增加味道,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過多,而造成食物過鹹。 6、 對於有一定燒烤基礎的人來說,烤出地道的菱形烤痕絕對可以使燒烤技術錦上添花。其實,烤出菱形烤痕並不困難,首先要求炭火溫度要夠熱,然後將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當食物充分受熱後將食物轉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形成菱形烤痕了。

以同樣步驟將食物的另一面也烙上烤痕,即可。 自制美味烤醬 一般市面上的烤肉佐醬很多,但並不一定合乎每個人的口味,而且每次同樣的烤醬也會令人感到乏味。不如試試以下推薦的幾種配醬方法,說不定正合你的口味呢!

* 烤肉醬 配料:醬油2大茶匙,白糖、米酒、冰糖各1茶匙,柴魚精、幹海帶、姜粉各2茶匙。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麻辣醬 配料:檸檬汁1/4杯,番茄醬2大茶匙,辣椒油、辣椒醬、黑胡椒粉各1小匙,蠔油、辣椒末、黃酒、紅糖各1大茶匙,蒜末1/2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酸梅醬 配料:

酸梅3顆,酸梅蜜餞、砂糖各2茶匙,白醋1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蘋果醬 配料:蘋果1只(去核,打成醬狀),蘋果汁1/2杯,白醋1茶匙,芥末醬1/2茶匙,蜂蜜、洋蔥各1茶匙,鹽、胡椒適量。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五味醬 配料:醬油、香油、黑醋、白醋各2茶匙,番茄醬3茶匙,薑末、蒜泥、辣椒末各1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蒜泥醬 蒜泥2茶匙,醬油3茶匙,味精、米酒、白醋各1小茶匙,細砂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燃氣灶哪個牌子好?煤氣灶什麼牌子好

我家用的老闆煙灶套裝 是紫焰強火2代燃氣灶,三重燃力科技,火力大,炒菜特別好吃,熱效率高,控火精準,非常不錯。選購燃氣灶,重點還在產品本身的選用材料 加工質量。每一個品牌廠家都有好產品 差產品。我們要從自己想選的產品的細節去衡量,而不是隻看牌子。1.看燃氣灶具的面板厚度,鋼化玻璃厚度在8 12mm最...

如何維修燃氣灶開關總成,煤氣灶點火開關擰不動是什麼問題,該怎樣修?

我們一般講的總成是指點火的供氣系統整合起來的合體。在兩種燃氣的灶具上,閥芯裡的通氣孔直徑是不一樣的,通向燃燒室的噴嘴大多也在總成上,直徑也是不一樣的。點火裝置和原理是一樣的。造成不要改裝,用健康換省錢,很虧本,也沒意思。姑蘇區利群家電維修部專業煤氣灶維修,解決煤氣灶不打火,火打著手不能放,打火不出氣...

煤氣灶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使用燃氣灶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煤氣灶主要注意事項 1 使用氣源應與燃氣灶上的所表示的一致 2 避免用阻隔板掩蓋火焰且燃氣灶周圍不得放置易燃品 3 燃氣灶應安裝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但不要放置在強風直接吹入的地方 4 如果發現漏氣,應立即關閉燃氣開關,開啟門窗通風,切勿開關電器點火,插拔電源插頭 5 使用中或剛熄火時,不可用手觸控爐頭...